不知道是地區問題 還是水質問題...水垢常常生成! 最大困擾就是塞住水龍頭下的濾網跟蓮蓬頭!

雖然知道檸檬酸可以清洗~但是常常要拆 也覺得很麻煩! 要裝全棟式軟水 似乎又很傷...難道沒有適合小資貧民使用的方法嗎

 






這不是管制藥物~ 是目前很常使用在抑制水垢的 "複磷酸" (應該是這樣打~小弟不是這方面的 不是非常肯定)

由於物品便宜 散買1公斤好像在2-3百元!(記錯價格~是500) 加上是義大利進口食品級 (用於日常用水應該沒太大顧慮) 

但是還是不建議飲用比較放心...

小弟喜歡嘗試這種小東西 用了兩個多月~來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心得




使用上很簡單 就是丟個幾顆進去蓮蓬頭的出水頭裡面 我大概才丟10幾顆而已~

目前看來出水孔都還沒有水垢堵塞的現象!

目前效果還不錯~如果丟多一點~應該更明顯才是!?




至於水龍頭下的濾網~也是用了兩個多月~ 由於位置有限 所以才放5.6顆 但是不銹鋼濾網 似乎也有抑制水垢附著的效果

此外~原本外圈累積好幾年的深層水垢 也慢慢的剝離(很慢~這點必須跟網友強調) 因為這玩意的效果好像不是跟鈣離子化學反應分解(跟檸檬酸不同) 而是好像是包覆鈣離子的樣子 ~ 外行人 不是很肯定! 聽聽就好








另外馬桶~住在中部很多朋友也常聽跟小弟一樣的問題~就是用久了 水垢沾附在那個黑色墊圈下的漏水孔周圍~造成密合度不佳!

讓馬桶常常漏水~既不環保! 又浪費錢! 不過這裡小弟就不能直接丟複磷酸進去水槽裡! 因為每次上完廁所一充~ 不就沒了!

所以拿了一個廚房水槽濾網包住 然後丟到角落(才不會因為沖水 去塞住落水孔)

目前看來效果還不錯! 不過才2個多月~可能還不夠久!

但是這類東西便宜 又標榜食品級 重點是耐久度很好! 用量又省!


小弟覺得試試看無訪! 分享給跟小弟有相同困擾的網友參考參考!


當然~等時間再長一點~如果發現這類東西其實無感! 小弟會上來更新內容! 避免害了無辜的網友





二樓小客廳旁的洗手台..類積了七年的水垢! 也用了相同方式! 緩慢的剝離水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