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三菱前進樹谷生活科學館  來趟恐龍探索之旅



 

 

很高興可以被選中參加這次的館內露營活動...由於礙於場地的限制~還特別買了一個200X200cm以內的四人帳...

就是為了這次期待的旅途...




】由於活動是晚間6點才開始~因此到了會場~天色也漸漸昏暗~也多了一種特別的氛圍





】完成報到後,我寶貝兒子就急著去教訓外面那隻暴龍了~說錯~是駕馭! XD


】除了外頭那頭會動的恐龍外~裡面這頭泡泡龍 也滿逗趣的!




】趁著活動還沒正式開始~加上小弟是第一次到這來! 把握時間多拍幾張照片留念一下







】財力夠的網友~也可以把家裡打造出侏儸紀的氛圍...小弟個人是能力有限只能看看而已~


】或許可以考慮買一套恐龍裝唬唬小孩~這勉強還辦的到XD







】完成報到後~順利領到這次活動的提袋! 檢視一下看看行程怎麼安排規劃!!


】在正式進行活動前~會先幫每組家庭拍照留念! 不過我那兒子似乎不太賞臉XD


】接著就是一趟包館的專人導覽之旅了...頓時覺得好期待! 我想能夜遊博物館的機會應該不常有才是XD






】邊走邊聽人介紹...發現古生物還是有很多值得深入了解的細節..




】接著~導覽人員帶領我們進到『探索故事屋』當然就是要聽人講恐龍的故事囉..



】主題則是.『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




】為了增加整個氣氛~每位小朋友還會穿上恐龍尾巴裝! 我也童心未泯~我也想穿阿!!












】雖然導覽員很認真地在說這本故事書...可是我...



】我卻不時的不專心~一直盯著底下的小恐龍瞧...


】接著~導覽員拿出了一盒裏頭裝滿黑黑粒子的小盒子...




】原來剛剛的說故事~只是一個鋪程! 接著就要教導我們自己挖掘恐龍骨頭了..








】我很喜歡這個項目~除了親子歡樂外~還可以培養小朋友的細心與專注力..


】接著等導覽員繼續帶領我們探索..








】為了增加更多的真實與互動性..導覽人員還利用平板配合AR來進行示範與講解







】如果有注意看的網友~應該發現有些標本的骨頭顏色有深淺~原來是如果是淺白色的骨頭~表示這種生物目前還在地球還能找到喔!!






】接著講解的內容就比較偏向古人類時代!!


】這隻恐龍也自己搭好帳篷了嗎@@!







】最後則是比較近代的人類科學...也由於時間的關係!沒能一一講解!不過活動單位也給了明天的免費入場券! 讓我們睡一覺起來~可以在重溫舊夢一次XD





】導覽後的中場休息時間~活動單位還幫我們貼心的準備了小點心~準備讓我家的小寶貝蛀牙XD



】由於館方人員為了避免再搭設帳棚過程中可能會損壞展物~因此連帳棚都由活動人員協助搭設~而我們則是在視聽室~等著陪小孩看一場逗趣的卡通影片!




】當然~既然受惠三菱主辦的活動才有機會參加~也要幫忙宣傳一下這次車商的主題『為幸福出發』!



】接著就輪到正片上場了!


】此刻~我則是跑回帳篷區關心一下進度~並不是擔心活動人員會損壞物品~而是急著去鋪床!




】由於事前詢問過活動單位~館內無法提供110V的電源! 為了幫床充氣~我只好把家裡的UPS拔來應急一下!






】看完卡通之後~這小子就急著回帳篷看著恐龍入睡了....




】一覺醒來...




】我家那隻小恐龍~就急著要去找他的好朋友了~~



】而他爹~只能乖乖回去收拾帳篷了~






】正當大家都餓的時候~貼心的活動單位又來了! 這次的招式是~草地野餐趣~ 而我也盡量找了一個氣氛還不錯的地方享用美食!




】低頭可以享用美食~左側可以看著小白兔~抬頭則是長頸龍...倩意阿~~





】也不知道是這間早餐特別好吃~還是因為用餐的場地環境關係! 他吃得特別盡興~


】此刻~活動單位的人員也沒閒著! 也努力的為參加的家庭拍照留念~



】用餐後的習慣教育也是不能缺少的~





】吃飽飯後...他又急著去虐待恐龍了XD


】此刻的人群最集中~當然要把握時間在拍幾張大合照!


】您以為拍完照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嗎~當然沒有! 最後一個活動是尋找恐龍蛋~





】每個人可以找尋一顆蛋~






】再帶著找尋到的蛋~去更換代幣來獲取旋轉鈕蛋的體驗~


】活動的最後~還可再拿到一套三角龍的立體拼圖喔!~







】活動結束後~就是每個家庭的自由時間~我則帶他去搭小火車~


】接著就是再進館內認真地巡禮一次~




】不同於昨晚~這次我們自己借了平板!自己來趟深入的體驗之旅~












】有了平板的互動體驗~我們跟小孩子即使少了導覽人員介紹~也可以有所了解



】進入到中世代的入口時,投影幕會搭配一個隕石墜落!凸顯震撼與臨場感




】一開始的介紹~則是說明多數哺乳類動物的頸椎骨都是由七片所組成...







】再往裡頭走進到玻璃屋內..則是長毛象..跟一些鼻目動物.




】再往裡頭~則是比較近代的猿跟狒狒...所以骨頭色是淺白色的


】持續推進~則是邁向了近代科學




















】滿多互動設施~例如隱身術...





】完成了一趟完整的探索旅程...我以為出口跟入口是同一個門...沒想到是罪惡的開始!






】想從此門出...先留買路財!




】一個不小心~荷包瞬間乾扁扁...!








】想說趕快逃離館內..一出來..繼續玩..要不是我太重!我也想體驗看看!




】明明載人的馬是別匹~享受的卻是在旁邊休息的黑馬XD!




】一早這幾隻兔、鼠看著人類吃漢堡!也該換他們享受一下美食的待遇了!





】後頭的大草地~除了能體驗推草球的樂趣外!也不少恐龍藝術裝置!







】最後~則是到了生態池!準備餵食小魚們吃午餐了!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愉快旅程...一到家~迫不及待地把戰利品拿出來體驗看看!
說實話~那個挖掘恐龍的土也太硬了點...小孩子應該有難度! 還是我使用方式錯誤@@



後記

照理說~整個探索應該結束了才對~怎麼樓主還在廢話XD

因為~剛好是恐龍主題~又想到前陣子也是關於恐龍挖掘的巧克力禮盒~順勢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木匠手作~恐龍化石巧克力!








】一開始的攻勢就是猛烈的敲擊.









】搭配細心的挖掘/清掃~最後大口的填飽肚子!...別忘了各位小朋友睡覺前要記得刷牙唷!


看到最後~各位人父人母!是否也想帶著家中的寶貝 也來一趟 《恐龍探索之旅》了呢!!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