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04月出廠的車輛 到現在已經要邁入第13個年頭了...

其實原廠車也安分的開了3.4年有~但是有一次一個大右彎突然衝出的一隻貓 讓我煞車後車頭偏向外側的稍為失控讓我差點撞上放置路旁的貨櫃車...

因此決定對這艘小船 稍微的提升一下本質!

 








玩車的人有一種說法...百改降為先...小弟也不例外! 遵循前輩的教誨...只是前保桿總是傷痕纍纍~~~







KYB黑桶/日本製 搭配台廠的短彈簧 (原本是看H&R) ... 裝完後爬文才知道黑桶應該搭配原廠彈簧 不過這樣搭 小弟覺得也不錯!

舒適性不會差原廠設置太多 過彎的穩定性相較原廠又更優良許多!




後來~不知道哪條筋不對! 有天上網買了SPR的全車拉桿 (下井/引擎/後下)...後來後下拆掉了~因為常去磨到!

因為常聽人家說VIOS的車體剛性很差 所以想說裝了補強...其實有沒有差我是不敢說!

但是引擎式拉桿裝完 搭配有改裝懸吊 我覺得有裝反而比沒裝還好坐 不知道原因就是....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但是開了幾年...每次入彎就會覺得車頭指向還可以 車尾卻非常不配合 不穩定的往外偏

當然~這是懸吊設計本質問題...基本上無解!

但是小弟個人就是很X 硬要買來安裝 實驗精神驗證才甘願 非要證明自己是在浪費錢才捶心肝









所以~又去搞了一個VIOS專用的後扭力桿~同樣是SPR的!

不過說真的~開了一段時間了!還真的是無感....不過如果是沒改懸吊的!不知道有沒有差?

看結構坦白說~應該差異不大才是! 就安慰自己說是車體強化好了





那時候店家幫我安裝~我閒著沒事! 乾脆鋁圈洗一洗...買罐高溫的防鏽漆 車體噴一噴...

沒預算上卡鉗 只能換個好一點的來令片跟碟盤 噴點漆安慰自己一下!!


基本上 這台車到這裡應該結束了~

其實小弟改車有個習慣~就是盡量看起來像原廠...

所以盡量找專用的! 就連鋁圈 想找一個跟原廠很像的!但又想加大一寸! 所以就去買了四顆 Swift的來用!


總結~如果您只開過VIOS 您可能不會明白網路上人家說開船的感覺..如果您平常開的是VIOS

有天接觸到例如 Focus / Mazda 3 這類車款 彎道即便不用開快 您也會對於車輛穩定度大感差異!


所以呢~如果您喜歡開快車 那建議買車時要多做功課~

如果您跟我一樣!

已經是車主了...又希望能提升車輛穩定性 

那小弟個人覺得全車避震+引擎拉桿 這樣的CP值應該就夠了!

其他的錢~存下來...真的!

阿~對了! 還有剎車跟輪胎! 安全的東西也別省....


不然~最好有自知之明~ 安分開車就好!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突發狀況...

您或許反應100 ~ 但是別指望您的VIOS有跟您一樣的程度表現!



直到最近~看了朋友的Juke!





問他那顆圓桶幹什麼用的~ 才知道是廢油回收桶!

本來想網路買現成的~誰知道鄰居有這方面的專長...乾脆凹他一顆!




手工SUS304打造...多少錢? 我也不知道 因為他也沒跟我收XD 反正有沒有用 我跟他都不確定 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由於我事先也不太知道安裝的方式~所以東西我們參考現成的製作一個測試的!

後來裝完 我有了一些想法~~因為我還是希望裝起來整體像是原廠配件的爽度比較高!

待續...





基本上這東西就是俗稱的廢油桶~主要用意是減少積碳 進氣岐管/節氣門

基本上那條黑管如果完美的話應該只有氣體會隨著真空壓進入後段排氣管燃燒的~ 

但是氣體流動 伴隨著機油 廢油 一併流通 您有興趣可以在車輛冷卻 熄火的狀態下

拔下您的塑膠軟管 上面應該也是有層油膜+油泥

所以用想的~這東西在中間管路做一個分離(比重原理?)

似乎可行?


車廠那剛好有台開了10萬公里左右的車輛再拆岐管~ 果不其然就是有積碳~



當然 ~ 到底有沒有用! 不會裝了就知道~ 目前只能等待時間跟里程數來驗證了!



小里程表歸零....累積到一定程度! 再去檢查軟管 / 廢油桶!

才能見真章了....


PS.小弟本身不是搞汽車的~所以很多名詞或解釋可能有錯誤 甚至誤導 還不忘版上先進指教改正!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