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M7同樂露營趣



很高興納智捷汽車願意包容我這個非LUXGEN的車主參加這次的活動,標題下的這麼重,原因無他,除了非車商的客戶之外,更特異的,此次活動的車種,只有小弟一台是轎車...在一片LUXGEN車陣中...特別哀傷...
 




不過~雖然在行李搬運/長途跋涉的過程中較為辛苦之外,整個活動的過程是充滿喜悅跟溫馨中渡過的...尤其是我那寶貝兒子!!

 


 

展開一段昏暗的路程


百哩路..一夜露! 是我這次活動的寫照! 由於活動的地方位於台北的三峽,而小弟人居住於中部的彰化縣市,單趟路途直逼200km,費時2個多小時,這倒是其次!最困擾的是露營設備必須要積木遊戲一般...努力的塞爆整個車內空間


】後車箱塞滿後,仍然有不少東西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行李與乘客爭位,不僅能出遊的人數受限,人員的乘坐品質也大打折扣,更別提是一趟長途旅行!


】最大的困擾是冰桶,為了容納更多的行李,只能把冰桶往內塞,但是第一天一早必須先買冰塊,在路上卸下外部的行李拿出冰桶,好不容易放入冰塊後,又得塞回那些行李。

最慘的是接下來到了超市買飲料/烹飪食材,悲劇又要在發生一次!一整個無力....



】另外擔心帳棚內會悶熱,帶了立式風扇,無奈長度問題,還得先拆解才能放入後車廂!

我想~這就是房車最大的罩門所在!

 

皇后森林●快樂搭棚趣



】經過長途跋涉,來到了『皇后鎮森林』的入口處,配合萬聖節的到來,布置也搭上時節!


】納智捷的人員也辛勞的在大門口守候我們這些網友們的到來!


】正式進入園區前,採人車分道的設計!(園區內往外拍)



】活動的立牌實在太過顯目,很難忽略不視!


】由於園區除了提供露營之外,另外也提供歐式烤肉區,因此只有露營的車主才能將車輛開入園區內,車頂上也會吸附一個小旗子以利識別!


】此時,目光一偏,閃亮的鋁圈很難不去注意,是哪位01網友快出來自首呀^^!


】到達營地後先進行簽到!



】主辦的納智捷附上提袋,除了這次的車款M7 DM之外,更貼心的附上4瓶礦泉水!


】就連瓶身也是LUXGEN的廠徽呢!


】既然是露營當然就要先搭帳篷囉,不過前提是必須先把那堆雜亂的『積木』卸貨才行!




】有了我兒子的幫忙(誤),今晚睡覺有著落了!



】會把整輛車塞得滿滿的不是沒有原因,單純是希望出來露營能稍微給家人多點便利跟舒適性!



】營地旁就是洗手台,採上下設計,相當便利!


】上方還附有廚餘桶的設計!





】既然是LUXGEN露營活動,處處可見M7的車主網友,當然也就是相當正常的事情!


】小弟紮營的後方,剛好是一條溪流,潺潺流水聲,配合露營的心境,在倩意不過!




】園區內種植了不少這類的『南洋杉』!


】忍不住先幫我那寶貝兒子拍個照先!


由於路途較遠,小弟提早一個小時出發,趁著活動還沒開始...當然要園區四處晃晃先!!


】這是一個營位的配置!



】這個則是園區提供的歐式烤肉區,還提供烤肉食材套餐訂購服務!



】這座游泳池,絕對是這個園區的最大賣點之一...!



】如果只是單純來園區散心拍照,園內也有提供餐點跟點心販賣...!



】當然~就算只是販賣部,萬聖節的裝飾也是少不了的!


】不知道是不是周末假日的關係,用餐區還會有駐唱,實在是滿足了視覺/味覺與聽覺!


】同樣位於泳池附近,有棟特別明亮的玻璃屋!





】裏頭,是以『熊』為主題打造的幻想屋,熊的萌樣,吸引大批人潮進入拍照!



】由於門票本身就是一張明信片,可以把當天的愉快寫下來,寄給回到家的自己,重溫快樂的回憶!



】再往下走,是一棟提供遊客DIY的藍色木屋!





】裏頭的擺設也是相當的逗趣,而且能提供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馬賽克拼貼!


】園內的步道,處處可見LUXGEN的布條!



】穿過步道,映入眼簾的是一塊綠油油的草皮!




】用來拍照留念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一旁的露天屋,除了活動使用外,當然也是用來留影的最佳場所!




】有美景,感覺拍起照來人都變美變帥了!



】由於園區相當自然,處處可見蝴蝶飛舞!



】隨著時間的流逝,等會的活動也快要上演了,回到營地的路途中,卻又忍不住拍起照片來留念了!

結了婚有了家庭小孩,把握每一刻孩子願意陪伴的時光充分的留下愉快的回憶,我想這是每個當父母的期望吧!




】不經意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小弟也忍不住來了一支!


園區巡禮結束後 回到營地 準備迎接待會由《納智捷》規劃的一系列活動....


】不過在活動正式開始前,由於『艾倫』大大家中的公主實在太過盛裝可愛,瞬間成為全場焦點!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亮點說明




】此趟除了愉快的露營活動之外,當然也要關注一下新改款的【M7 TURBO ECO HYPER】到底進化了什麼...!


】香車配美人~主持人當然也是少不了的重要元素之一!



】車廠的高階主管也一同來開場、同樂一下!


】細項的部分則由專職的人員來做介紹!


】LUXGEN【M7 TURBO ECO HYPER】



】此刻,抬頭一看,主辦單位還安排了空拍機來記錄這次的活動


】此次的主要提升訴求:改善油耗 / 動力提升


】動力系統的十一大特點

ECO Mode節能輔助模式:提早升檔/降低引擎轉速達節能省油。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車輛靜止/低速滑行,智能判定熄火時機。

全新自能發電機:偵測電瓶電量,自動脫離發電機離合器,減少引擎負荷。

電子節溫器:維持引擎最佳工作溫度,降低廢氣汙染值。

低滾阻輪胎:高品質低滾係輪胎,減少油耗/降低噪音。

燃燒效果優化:高滾流進氣道設計,提升燃燒效率。

高科技WST賽車及表面處理:引擎內部金屬表面提升高硬度/高潤滑表層,延長耐用與耐磨性。

日本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全車系標配,提升換檔流暢性與油耗表現。

先進進排氣雙VVT設計:提升進排氣效能,提升引擎工作效率。

自動張力器:皮帶張力自動調整,降低引擎負擔。

EHPS電子液壓動力轉向系統:電控馬達取代傳統油壓泵浦,節省引擎動能。


看的出來,這次車廠所做的改善幾乎都是衝著油耗表現來的,著重於改善引擎/變速箱效能,以及優化周邊設備降低引擎負擔,就連輪胎都不....




】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停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此次還加入了《滑行熄火》功能,在持續剎車過程,時速低於9km/h時提前進行引擎熄火(系統會自動考量方向盤..等,判定是否為進行轉彎情況,則不會啟動啟閉系統)!


】多虧了上述這麼多的提升與改善,較上一代油耗表現大幅提升,可以擺脫以往休旅嚴重耗油的弱點。


】光是節能還不夠,由於引擎機件/效能的提升改善,也讓馬力與扭力都獲得大幅度的提升。


】從上市以來,就一直主打的THINK+系統進行強化。


】主動式安全配備也是守護全家人安全的重要防線。


簡明扼要的說完【M7 TURBO ECO HYPER】的特色重點後,當然要請現役車主出來談談感想...




】不外乎是對車輛的空間/動力感到滿意,這都要拜大空間 / 渦輪加持所賜。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靜態賞車



或許是因為大部分參加的網友本身已經是LUXGEN的車主,對於這輛車相當熟悉,不過對小弟來說,除了每次高鐵的接駁車搭乘之外,幾乎沒有時間較深入的了解,更別提駕駛了...




】外觀部分,車頭的改變相當明顯,尤其是水箱罩,除了外邊框多了線條菱角外,內橫線也改以多型態的鍍鉻材質點綴。


】燈殼外觀雖然只有些微的線條變化,但是內部的燈座配置則是重新規劃,更加俐落有型。


】前保險桿下方的霧燈區,刻意將空間內縮,不同以往的圓潤感,更添動感。


】更有型的車頭設計,搭配進化後的動力表現,更顯得出這輛車的特性。


】LED尾燈內含導光條設計,夜間的吸睛程度更為提升。

順手附上幾張外觀的照片...














內裝/配備方面


】除了方向盤配有多功能按鍵快撥外,大量科技風素材的中控台設計,搭配雙螢幕奢計/THINK+ Touch pro智慧觸控螢幕。


】數位顯示儀表板,除了資訊清楚外,更具科技風。


】各個車門的啟閉狀態則由獨立的儀表顯示。


】10.2吋安全顯像螢幕/透過車外的鏡頭將影像傳送回車內螢幕顯示,提供駕駛更安全的駕車環境。


】9吋觸控螢幕能提供各項功能設定/並能提供導航畫面等功能。


】不過~這麼大的車...這手套箱這麼精巧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另外多項功能,則整合於排檔座兩側



】四幅方向盤,配有多功能按鍵。



】iKey+搭配Push Start系統,除了便利更顯高貴。


】空調/音響功能鍵採觸碰式,似乎相當少見?


】中央扶手的防塵蓋則採無段滑軌式設計


】裏頭還藏有多功能影音連接埠,全家出遊娛樂無限。


】更貼心的莫過於除了常見的12V電源孔,還配有轉換過的110V家用插座。


】頭頂上方的閱讀燈,算是設計的滿有質感的。


】第一、二排座椅搭配『頭等艙包覆頭枕』舒適度不在話下


】正七人座MPV車款,膝部空間完全不須煩惱。


 此外~還貼心的附有上車的拉把。



】由於採滑門設計,不僅省空間,第三排乘客的上下車空間也足夠。


】後頭搭配10.2吋吸頂螢幕,長途旅程也不用怕無聊。


】同樣提供頭頂閱讀燈。


】後頭的空調系統可以自行設定。



】最棒的事不僅是第二排擁有冷氣出風口,就連第三排的乘客也同樣擁有這樣的待遇。


】後頭提供可啟閉式照明。


】行箱空間,第三排座椅可完全埋入,地板能維持平整,出門旅遊不怕空間不足。


】一旁的塑膠蓋,好奇打開,原來躲了一台音響擴大機。


】視車型搭配High-end JBL知名揚聲器。


滿足了動力/油耗/空間/安全的主要要素,我想【M7 TURBO ECO HYPER】真的算是滿超值的一款MPV車款

 

LUXGEN M7 TURBO ECO HYPER 上路試駕




聽了那麼多介紹,也自己看了那麼多內裝配備,既然車廠說能實際上路試駕,怎麼可以放過呢~



】讓我們前往試駕車輛...


】試駕路線/折返。



】沿途都是羊腸小徑。



】轉彎時系統自動載入的『3D X-View+』剛好派上用場。


】多虧了車身外的這幾具攝影機。


】接著進入人車較少的蜿蜒山路中。

小弟開慣了一般的四門轎車,剛進入M7的駕駛座,第一個感覺是視野真是開闊,較高的車身及大面積前擋玻璃,看的就是比轎車更遠,如果在高速公路上也更能知道前方的車況。

雖然車重直逼2頓,或許受惠於渦輪系統,起步或再加速並不覺得牛步,而LUXGEN的車體剛性我想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整體座艙內的隔音表現也算是中上水準,回程時改請車廠人員駕駛,改坐副駕駛座感受乘車品質,雖然車身高度將近1米8,不過過彎時的側傾抑制的相當不錯,乘坐時並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或許跟懸吊配置有關吧



 

型男主廚教學



結束試駕,回到營地,剛好接續著下一個活動 『型男主廚教學』,如果是美女主廚不是更好嗎XD


】大夥都等不及要上課學做菜了呢。


】這位帥哥就是當天的型男主廚。



】開場先示範一道開胃菜『生菜沙拉』。


】小弟當然也有樣學樣的試做一盤。


】接著當然就是主餐,高檔海鮮義大利麵。



】主辦單位提供的食材可是一點都不馬虎的。



】小弟做的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在這麼好的環境下用餐,東西也變天菜了

這種有吃/有玩/有教育的露營活動,實在是不參加太可惜了....

 

露營體驗



隨著夜幕低垂,也該準備晚上的食物了,不過由於傍晚前吃了套海鮮義大利套餐,多少滿足了一點,而且主辦單位還貼心安排了『烤全豬』來加菜...



】有專人服務的感覺真好XD。

實在是太有飽足感了,晚餐就只簡單的烤了肉片/煮了鍋湯就到處串門子了...





】由於《宋老爺》家的露營傢伙實在太過奢華,不過去拜會一下實在太過可惜...




】但是礙於這趟活動還有個年紀幼小的孩子,不哄他睡覺可能大家整晚都沒得睡了Orz...






】睡了個好覺起來...該做點早餐吃了,才發現沒帶橄欖油...只好逼出香腸的油脂來替用了...好艱困>.< 




】接續著,還有主辦單位特別規劃的『親子DIY活動』馬賽克拼貼相框


】拿來放置這趟的旅程回憶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一趟愉快的露營活動結束後....該面對的還是得接受....



】又要開始煩惱怎麼把這堆東西塞進這小小的後車廂裡了....!


以上,就是小弟全家這趟的 《LUXGEN M7同樂露營趣》活動心得分享 

也期待有機會能再與各位版上的網友再聚會....也感謝納智捷與Mobile01站方所舉辦的這次露營活動!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