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諾言】把握黃金72小時 填滿一家人的歡樂!

沐浴林間 ● 泰安觀止


對我來說~每年的11月份都是一個大日子! 因為這個月分是我和老婆的結婚N周年紀念日! 時間配合得上的情況下~ 都會安排2-3天的國內輕旅行!

只是隨著兩個小寶貝的誕生與逐漸茁壯~這個週年紀念的目的與行程規畫也就漸漸的有所調整....





1歲半與3歲半的兩兄弟~每天晚上最喜歡吵著要爸爸媽媽念巧虎的動物園~ 原先年中的時候就有規劃找時間坐高鐵帶孩子們到台北動物園實際看看各種動物! 讓他們跳脫書本上的平面動物!

只是如果搭高鐵前往~大概就會考慮當天來回! 因為在北部沒有交通工具~ 拎著兩個孩子要到其他縣市景點相對困難度比較高

前些日子的看到站方與Hyundai汽車的試駕活動~剛好讓我重新規劃了一趟完整的旅程....



我把這趟的旅行定調為一個《租車》的旅行概念,只是取車地點比較特殊一點


兩個孩子加上3天2夜~沒有拖著兩個行李箱實在沒辦法收納>< 另外那個紙箱是路上要跟一個朋友會面順手拿給他的!!



簡單幾個租車文件簽妥~就可以出發了!我想兩個寶貝肯定迫不及待了...



開車出遊我習慣先檢查輪胎~尤其胎紋狀態! 畢竟全家人的生命禁不起玩笑



不同於多數入門車款配置前碟後鼓~這台是四輪碟煞的配置!加上有ABS應該在剎車方面的表現可以比較穩定才是!


確認油料狀態跟里程數~就可出發了!


旅途歡樂的秘密武器可是出門必備的!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才從花壇開到國道烏日交流道~小寶貝已經秒睡



國道的休息站~真的是駕駛跟乘客的好朋友!




原本下車只有尿尿的打算~沒想到現在休息站還有提供國道即時路況~雖然現在手機很方便!但是還是覺得很貼心!


原本氣象預報天氣狀態似乎不是很好~但是還好路上陰晴參半!


隨著首站《台北市立動物園》越來越逼近~北部國道的隧道似乎也相對頻繁!


原本以為會很難停車~其實停車場還是規畫的滿完善的!


到達台北市立動物園旁的停車場~已經行駛了190餘公里!


而等等只要把小兒子的簡易推車帶下車即可!


兩個寶貝還沒看到真的動物~就已經興奮的蹦蹦跳跳了!讓我更期待等等他們看到活生生動物的情景!


生活在彰化地區~其實很少來北部!尤其是自己開車來~之前大多是因為出差的關係才來~不過很常遇到下雨天!看來這次老天爺滿眷顧的


這雕像很有意境~完全能體悟文字的內涵!


走道上許多販售可愛帽子的攤商~其實我很想買! 但是我兒子說他不要戴!




其實這裡我也是第一次來~印象20年前台北動物園好像不是在這裡?!



由於沒有悠遊卡~只能普通買票! 不過這票價還滿親民的!




一入園~許多的鴿子在討吃~大寶貝也很興奮的圍了過去!


由於抵達時間為中午時段~雖然老婆不喜歡讓孩子吃速食~但是這趟旅行!就讓他們大解放吧!!



園內很多裝置藝術提供拍照~我兒子問我白色那個是什麼~我說是大便...他就說沒臭臭的阿!


等會的遊園策略就是先搭列車到上坡頂~再慢慢地逛下山~~這樣比較輕鬆啦









兩棲爬蟲動物園~




既然是出遊~當然要多拍點孩子的童年歡樂~






企鵝對他們來說很熟悉~因為書中也有!



只是這天的企鵝似乎有點懶洋洋!







這真的是動物跟孩子的天堂!


瞧他這樣專注的凝視~我就知道這趟旅程是正確的!







他們的笑容~就是我最甜的糖果!




終於出現了~~河馬!


不在只是書本的圖片與文字了!





原諒我的私心~貼了一堆孩子的照片!畢竟一個父親當下的心情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孩子的歡樂!


















第一天整個下午就浸泡在台北市動物園的動物區!




結束四個多小時的歡樂~該離開首站~前往第一天住宿的地點了!


此刻多雨的台北盆地也落下雨珠!


雖然沒配置感應自動雨刷~不過第一段的雨刷還可以做微調!





抵達住宿會館的停車場時~累計歡樂里程突破了200公里!這時候大寶貝也呼呼大睡了


順道一提~Verna配有頭燈水平手動調整! 後座載人時會造成車頭上揚~所以可以看況調整~維持良好的道路照明!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被我吵醒~臉不是很爽XD 但是硬要幫忙拖行李!







第一晚住宿的地點位於公館捷運站附近~算是滿樸實的居家風格會館!






放妥行李後~趁著晚餐時間還沒到~先帶孩子搭乘捷運~前往網路上頗有名氣的69童書買孩子的書籍!







第一晚的餐點則是簡單的義式料理!



回到會館~洗個香噴噴的澡就可以上床睡覺囉!



第二天一早~兩個寶貝起床就是先玩玩具車!


而我則是望著窗外~臨時起意想帶他們到對街的自來水博物館走走!















約莫40分鐘的短暫停留...



經過便利商店順便吃點水果助消化~順便看點報紙雜誌! 沒想到明年又多一款油電車的消息...



前往停車場~準備前往桃園!


這時候眼睛餘光突然望到了停在對面的復古小車~真是可愛!


是有沒有這麼舒適...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XD



接下來的這一站~絕對是讓兩個寶貝陷入極度瘋狂的狀態!







這間新開幕的親子餐廳~結合室內外兒童遊戲與用餐空間!














兒童購票入場後...裡面的兒童玩具肯定可以讓兩個寶貝玩翻天!




另外這個決明子沙坑~也是一個大亮點!








小孩子瘋狂~~我這個辛苦的司機沒理由不把握時間享受一下XD







但是也要克制一下~總不能顧著自己開心~把孩子都丟給老婆照顧




室內的玩到一個階段~我偷偷把大寶貝帶往室外體驗另一種歡樂XD





要不是有體重限制~我也想下去玩 












隨著餐點上桌~遊樂時間宣告暫停XD


雖然桌上的這張紙有點沉重...












不過~我完全明白另一個深層的價值所在



下次要再找時間再來一趟...


既然已經在桃園了...預計在附近晃晃!順道買點伴手禮回去!





話說~這個老街的假日停車場還真特別! 居然是校園!



隨手買了幾包肉干~準備在往下一個購物據點!




相較之下~這個停車場合理一點XD










此刻副駕駛座已經慘不忍睹了



接續要前往新竹住宿的路途...









一個好友知道我要住新竹~特別邀約共享晚餐!



飯後回到飯店泡泡澡就可以睡覺了...傷眼了






隔天一早...兩個小鬧鐘已經就定位了!





用完早餐後也準備退房前往此次的最後一個旅遊縣市--苗栗!



當然不忘幫孩子更換CD~並且查看一下等會的路線!


有別於大都市~在鄉下的道路上感覺就是特別放鬆!




在前往溫泉區前~有個屏東的朋友說這天中午他會在棗莊用餐!所以我預計在那與他碰頭閒聊一番...















在他還未抵達之前~我則把握時間在園區閒晃






接著前往泰安溫泉區的蜿蜒山路上~搭配手自排! 適時使用第2第3檔位! 依賴引擎剎車減緩下坡時的剎車系統負擔!


途中後座傳來陣陣的打呼聲~我決定靠邊臨停~一探究竟@@!




一轉眼抵達了我最期待的景點了...



不過小小的缺點就是車潮太多~加上地形關係!根本沒辦法設立龐大的停車場!只能停坡道上~



但是這一個小小的缺憾~就在美景的包圍下變得微不足道了!






在出發前的一個禮拜~就已經先在住家附近旅行社買好泡湯與下午茶券!



但是接下來的泡湯區~就禁止拍照了....很可惜不能跟各位分享那種沐浴在山谷間的放鬆氛圍


泡完之後~真的感覺到皮膚有光滑感耶


這個泡湯池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中央的亭子~提供無限量的香柚/烏龍/薑茶給泡湯的遊客飲用!


下午的時刻~就是填飽肚子的時光了!












泡湯後悠閒的用餐~感覺就是一個暢快!


小寶貝的氣球也隨之膨脹...



接著也該準備結束這趟旅程~準備環車回家了..此刻!我應該想找個加油站才對...









本來還打算挑戰回到展示間在加油的..看到塞車馬上轉戰休息站Orz

順便觀察一下這10個小時的開車過程的里程與油耗!




最後...就在下午5:30左右回到了Hyundai花壇展示間了!




其實對廠商滿不好意思的~因為行程排得太滿!沒來得及整理車內跟車外...就把車還回去了


還車後準備回家~發現行李好像反而有增無減...


去年小寶貝還小~所以沒有能安排行程!今年恰好配合這個活動~可以全家同遊的感覺真的很好~

三天的時間很充實~不過不會感覺緊湊...整體來說就是一個放鬆的思維...

不過有個小小的建議~或許是我太外行沒有租用過車輛! 不知道是不是租車也都沒有所謂的行車紀錄器!

現在在路上開車~狀況百出! 感覺還是要配置一台比較好! 一開始忘了詢問~ 所以也沒有攜帶一台安裝!

不過~旅途很愉快! 重點是很平安順利...再次感謝各位的觀賞!







以上文章內容為一個人父的立場 『參加Hyundai Verna-私房泡湯秘境旅遊體驗心得分享』 內容繁雜冗長~還請包涵...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