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IB-GX9KT》頭皮護理吹風機

《Sharp IB-GX9KT》頭皮護理吹風機


吹風機~相信是每個家庭幾乎必備的用品~當然也有人是不吹主義! 採自然風乾的方式~~

其實除了容易頭痛之外! 對頭皮以及頭髮表層也不是有益的做法! 

正確的吹髮方式與吹風機的選用! 能有助於頭髮的柔順亮麗! 避免熱損及毛躁! 如果您跟我一樣之前認知依樣!

認為吹風機不就是風大不大! 熱不熱而已! 那現在吹風機潤藏的技術可能會讓您有所轉念....(/b>

《Sharp IB-GX9KT》簡單開箱




】外箱上~不同於以往買的產品! 箱子體積較為碩大!



】外箱則相當清爽! 除了印上產品型號上~主打『除菌離子』特色!





】包裝盒的四側凸顯了產品各項配件與特點!



】打開上蓋~裏頭除了吹風機主體外另有兩項配件!



】包含了常見的『集風嘴』!



】以及獨特的『頭皮美容配件』!


】『頭皮美容配件』的包裝袋另外附有安裝的簡易說明!





】『頭皮美容配件』單一配件就外型來看~可能覺得有點奇怪! 不過實際使用過感覺真的相當舒服!


】『頭皮美容配件』安裝與示範 |Source:SHARParchive




】吹風機本體色系為『午夜黑』在光線下會帶點亮彩點墬,非常的有質感!





】開關的操作方面~則分為風量切換 / 冷風開關 / 溫度開關 / Beauty(美艷模式)



】吸入口的部分個人滿訝異的! 一般來說如此密集的孔洞會造成風量不足!

不過此款卻能保有相當高的風壓與風量! 又能兼顧到減少毛髮吸入的危害發生!





】前方的吹出口前端外殼延伸約莫2cm!

除了設計給相關配件安裝使用外~個人覺得可能有助於出風處的風流更為集中不散失!


】不過內頭隱藏的(電擊針)能釋放出『除菌離子』這也是一大賣點!


】看似不起眼的兩根針,釋放出的『除菌離子』卻擁有不少經過實證之功效!


】『除菌離子』抑制靜電 |Source:SHARParchive

多數的功效很難以文字.圖片甚至影片來驗證給各位網友看~ 不過這一項 抑制靜電 可以說是最容易實驗與測試的一個項目!

不過這項功能對於男士來說成效可能較不明顯! 但是對於使用梳子吹風順髮的女士來說肯定用過就上癮了...





】適度的保養(約兩個月一次)才能維持產品的功效!



】透過出風口處保留的清潔孔~可以利用附贈的清潔刷做適度的清潔維護!



】握柄摺疊設計~對於收納! 外出旅行的攜帶上更是便利!




】國內旅遊習慣使用自己的吹風機的人應該不少~輕鬆放入外出箱!

搭配貼心附贈的線材收速扣真的相當貼心便利!


】另外握柄處還有提供掛勾環~可以壁掛避免佔據桌面空間!


】在操作方面除了風量調整外~還附有三段溫度切換!



】另外還有一個獨立按鈕~用於切換『Beauty』模式! 其模式為冷熱風反覆自動交換吹風的狀態!





】最後~還有一張關於使用安全的標語以及繁體中文操作手冊!

其中我注意到的『家庭用』是否意味著日後也可能引進 髮廊專用的 款式呢!?!

《Sharp IB-GX9KT》實際體驗



首先 ~ 想先跟各位分享一下這幾天來做的一點功課!



毛鱗片』 這名詞對於我這個非毛髮業的外行人來說也是相當陌生!

是因為這次吹風機帶給我的體驗讓我稍微請教與上網研究才慢慢了解...






原先太外行~以為用紗線組織的15X放大鏡就能看出什麼端倪~沒想到離期待的影像這麼遙遠...




還好現在網路購物又快又方便~ 買一台500X的數位來看看!







在顯微放大下~對照小黑點為100 um ,所以頭髮大概是70 um左右! 難怪我的15X放大鏡根本起不了作用 Orz



頭髮表層由『毛鱗片』覆蓋,有點貌似魚的鱗片的概念~因此其具有疊合的方向性! 此外,

當您在洗髮時,頭髮在濕潤狀態下毛鱗片會呈現開啟狀態!

這時候洗髮需要避免用力搓揉...避免損傷毛鱗片使其不能完全閉合....

關於洗髮的相關知識能多研究! 在此就不多討論....


所以~『毛鱗片』有方向性與開合的特性! 如果您希望頭髮柔順! 那吹頭髮的時候請將吹風機拿高!

由頭頂往下~順著髮尾方向吹...

不能了解!? 你把手往魚鱗反方向摩~是不是不順暢! 還會造成魚鱗片可能脫落或翹起!?

那就對了~當您在吹髮過程中! 毛鱗片會慢慢閉合! 順向吹會讓其更加服貼! 摸起來更加柔順!

此外~此款吹風機標榜的『除菌離子』能包覆表層水分子~服貼於髮表層,避免過於乾燥造成的毛躁感!

這也是讓頭髮柔順的一大功臣!

其實要清楚看到毛鱗片可能需要800X左右~ 網路上有不少照片可以參考!

礙於版權~有興趣的網友建議搜尋一下! 就能更了解頭髮的組成~ 也就能明白毛躁的原因!!







此外~也趁著最近自己與家人剪髮的機會~將 GX9KT 帶上戰場!

聽聽每天在接觸吹風機的專業工作者怎麼說!!

首先~風量與溫度調節功能是他們覺得頗優的項目! 重量方面也算理想!

不過畢竟是家庭用~所以再線材長度方面肯定不是他們能適用的!



對照一般營用用的就知道線材長度的差異了!

不過我倒覺得此款已經比我家裡幾台吹風機的線材還要略長一些了...



線徑也都合乎安全規範...




】實際使用方面~ 主要使用成員除了我之外! 當然還有我的家人~ 首先登場的是我兩個寶貝小孩!




】小孩子髮質較為細軟~加上他們不喜歡熱! 所以他們偏愛較為中高溫的熱溫來吹髮!相對也比較不會熱損髮質!




】而我的母親有燙髮的習慣~所以她吹髮的時候需要接上吹嘴! 將風集中~避免過大的風流毀了原本的捲燙造型!



】由於現在冬天夜晚較冷~所以開始可以使用中溫風來快速初吹乾~接著再開啟美艷模式!

透過冷熱風交替吹風~除了帶離頭皮的水分外! 冷風可保持頭髮濕潤度~使其柔順!並能加強捲髮的後定型!



】當然~最大的需求者肯定是老婆大人的! 長直髮最大困擾就是不易吹乾~以及毛躁問題!




】一開始肯定毫不客氣地給它HOT+TURBO的 不然要吹到手痠嗎XD

後續頭髮半乾後則改用溫風來收尾! 主要是柔和的使頭皮皮膚乾燥! 但又能維持住頭髮表層的水分!





】另外也測試了不同吹風機到底吹完有沒有差異~以及風量對於時間上的差異!





】坦白說~其實肉眼看不太出來!




】不過如果是半乾下搭配梳子以及中溫下~那整個柔順感就是手可以感受得出來的!



】而肉眼可以馬上辨識出最大差異的就是關於靜電抑制!

這個效果非常明顯~ 髮質靜電消除後也能減少髮與髮之間的排斥現象!



】最後則是獨特的頭皮美容!



】當安裝上此配件時~溫度僅能選擇冷風與低溫兩者!



】而前端還會有藍光顯示~感覺更有質感!


】風力則建議設置於弱風




】原本擔心長髮使用上會不順~沒想到上頭的透明罩設計挺實用的! 能順利的帶動髮絲~






】不過最需要這個功能的可能是我 





】也不知道是洗頭髮時候清潔不夠還是年輕時太喜歡用髮膠! 頭皮受損嚴重! 因此會帶有頭皮屑的問題!





】使用完後的取下方式也箱單簡易~按下上頭的按鈕後向下即可拆除!


最後附上一些相關影片供網友參考


】溫度/模式切換



】GX9KT 靜電消除


】它牌吹風機 - 無法消除靜電

《Sharp IB-GX9KT》用後感想



說實在的~ 吹風機真的是沒比較不知道好壞! 這幾年吹風機吹起了一股新潮流...

尤其多數人喜歡赴日選購就知道女性對於此商品的熱愛與需求了!

而此次SHARP導入多款附有自動除菌離子功能的吹風機~

我相信也會慢慢打入一些族群中! 理由是其功能多數經過試驗證實是真的對於毛髮是有顯著功效的!

而且在靜電消除這個部分更是一大絕技! 而且效果立竿見影! 

不過我對它印象最深的則是集中而強勁的出風量! 以及穩定的溫度控制!



使用中的溫度控制相當良好~ 不會一直持續升溫造成不適感! 這點做得相當好!

不過有一個比較令我不解的是...


冷風


低溫


中溫


高溫

沒錯~我沒貼錯你也沒看過! 在弱風下熱風的耗電量反而比低.中溫還要少! 我不相信反覆測試了好幾次! 也感受了熱度以及出風量條件!

都是正確無誤! 但是量測出來的結果真的就是這樣~很有意思吧XD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而母親大人則是喜愛它的冷熱風交替的 美艷模式! 她說這樣比較不傷髮質~ 又能減少頭髮頭皮吹乾的等待時間!

而老婆大人則是覺得吹過之後好像真的有比較柔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她一直說吹過之後有點像離子燙過的那種FU...


而我對不起網友的是~這次買的500X顯微鏡顯然是不夠的! 無法看出毛鱗片的變化! 也不沒能提供更多的佐證相片給網友們參考!

看來得要衝800倍~1000倍的款式才能知道其除菌離子在角質層到底有多良好的水分保持與包覆了...



接著~我更期待後續不知道這款會不會推出營業用的款式! 更期待有沒有什麼更令人驚豔的功能推出...






以上為小弟對於 《Sharp IB-GX9KT 頭皮按摩吹風機》 的簡單開箱 ~ 如有錯誤之處還請網友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