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302116


 Nnew Ford Kuga |發現台灣原色環台之旅 第二棒 

 

能被選上參加這個活動實在是非常意外! 不過~出發前後的感受卻截然不同....


】由於是環島接力的第二棒~所以接棒地點是台中市的上立汽車!


】露營風的布置風格~個人覺得與SUV車款的搭配度相當恰當!



】待會要駕駛的車款就是與展間擺放車款相同的NEW KUGA!


】可能是太興奮的關係~太早抵達!趁著活動還沒開場先隨便看看XD










[b]【】此次改款的New Kuga 在外型上也動了不少手術[~尤其是放大格局的水箱罩更顯霸氣!/[b]


】顧著拍車子~差點忘了這次還有一個私心~就是趁活動順便溜小孩傻笑



】廢話似乎說太多了~趕快前往停車場! 把握時間環島去...


】每次開別人的車前~我總習慣先檢查輪胎,順便留意品牌跟規格! 因為這跟後續駕馭的感受也很大的關係存在!




】另外由於此次駕駛車款為SUV車輛~自然對於後座行李空間也是一個觀察重點!!


】最重要的一點是~兩個寶貝的安全!肯定不能缺少~!這裡必須感謝一下活動單位!還特地租了兩張兒童座椅給我們使用! 真的很不好意思害羞


】既然今天要長時間駕駛~做得舒服一定要有! 電動座椅配上腰靠! 行~~


】後座有兒童~電子門鎖也包括了兒童安全鎖了! 這個功能我在New Focus上就非常喜歡了!不像傳統還要開後車門~扳那個開關才能!


】另外電子式手剎車省力優雅~又不佔空間!



】另外主動安全系統~也可以逐一確認啟閉狀態與細部設定!




】個人習慣開車一定要使用車用藍芽音響~免持接聽方便又安全! 當然~心中坦蕩蕩!沒有小三不怕老婆聽我講電話XD!




】這次改款的New Kuga還有一個亮點就是~新世代SYNC 3 支援Apple CarPly! 這概念有點就是讓iphone當主機!可以透過Siri聲控操作指令!





】例如出遊最常使用的導航功能~透過Apple Car連接後~Siri小秘書就能輕鬆幫您搜尋所要前往的地點囉!!


】除了藍芽免持與導航是我的生命外~一路上不撥放巧虎CD兩位少爺絕對不會滿足的!


】後座冷氣也是涼爽的一大捷徑!



】因為這次環島接力活動是採車隊同遊的方式~一路上5輛車款同行~彼此間的聯繫相當重要^^!



】方向感的握感不錯!~皮質跟塑膠的差異就是不同!


】大家還記得後座塞了兩個兒童座椅嗎!? 其實還塞了一個老婆大人充當攝影師大笑!




】定速不稀奇~但是有ACC跟車系統才是真定速XD! 定速設定100km/h 車距3格 

說真的~第一次使用感覺真的很詭異! 很怕前車停了他還不減速XD 不過大概上路5分鐘! 就習慣了~ 反而是還車之後可能比較難適應沒有ACC的定速了XD




】順道分享幾張 apple carplay 介面與導航




】當然也要適時的呼叫一下Siri



】叫她幫忙撥電話應該很合理吧傻笑


】不知道是椅子舒服加上冷氣涼爽~小寶貝已經呼呼大睡!


】趁機叫Siri幫我換成其他音樂害羞!




】另外一個關於主動安全的部分~車道偏移的提醒對於長時間高速公路的乏味行駛也是相當有幫助的!


】由於New Kuga配置智慧四輪驅動系統~ 發現起步或加速時會將動力分配到前後輪~如果維持在穩定高速下~則保持前輪驅動狀態!




】到了嘉義~小小休息一下~稍作停留!



】首站來到位於新港奉天空附近的源發號醬油!


】手工醬作是最大的特點!




】存放醬油的甕桶其實滿碩大的~而且我跟我兩個寶貝說裡面是裝醬油~他們的反應是...


】當天一起參與環島接力的是一對夫妻~超甜蜜! 



】而這位爺爺就是源發號醬油的第二代傳人吧?!現在改由第三代兒子接手~ 



】趁著自由活動時間~先來兩支霜淇淋開心一下無辜 



】而中午用餐主辦單位也都張羅好了~只要負責吃就對了微笑 


】吃的也不馬虎~這還只是中場!後頭還有菜還沒上呢XD 



】吃飽喝足~也該繼續完成環島行程... 


】接續要前往台南鹽山~等等的路程會改駕馭 柴油車款 

 


】接續要前往台南鹽山~等等的路程會改駕馭 柴油車款 


】行駛過程系統自動偵測前車距離~搭載ACS預警系統! 車速50km/h以內適當時機會進行剎車輔助!降低碰撞機率! 



】BLIS盲點系統也是預防發生碰撞的一大助手~尤其夜間開車更是需要!! 


】隨著黃昏夕陽與周邊美景~接著的景點 台南鹽山即將抵達! 





】抵達鹽山停車場~我來幫大家在回憶一下汽柴油的顏色車款!並且確認兩款車的配胎是否相同! 


】既然有寬闊的停車場地~當然要試試看KUGA搭載的自動停車系統! 





】操作方式基本上沒什麼難度~按下按鈕!打方向燈~慢慢往前開讓系統偵測~ 


】接著就是雙手放開方向盤的概念XD 


】除了駕駛視線留意外~也可以靠著倒車顯影以及全方位雷達輔助留意四周避免碰撞! 





】另外一項不能不提的功能當然就是感應式電動尾門~尤其抱小孩的時候特別好用無辜 



】既然是環島~當然也要介紹一下景點! 










】親子時間XD! 





】隨著天色漸漸昏暗~等會也準備驅車前往高鐵站! 將KUGA交棒給下一位環島選手 


】夜間時的燈光顯示~我好喜歡這種配色! 



】就在抵達高雄左營高鐵站的樓頂停車場時~意味著此趟旅途告一段落~接下來的乘坐改由高鐵列車.... 


後記:能在一天的試駕中輪流長路圖駕駛汽.柴油車款是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前半段的路程駕駛的車款為汽油車款~ 當然科技配備的爽度自然不在話下~此外更讓我訝異的是車內的隔音工程似乎更勝於前代KUGA!




上一代的kuga相較於更早期的Escape已經有所進步


此次改款的New Kuga進步更是明顯! 絕對上路就有感! 配置的Eco Boost 245匹大馬力汽油引擎~在雙渦流渦輪的推動下! 加速的感受絕對讓你超車更有把握!

接續的柴油車款~帳面上的扭力數值更勝汽油車款~不過或許小弟較為駑鈍~感覺這兩款的加速力道與爆發力應該伯仲之間~不過柴油車款的油耗表現肯定是一大強項!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感覺在隔音方面似乎汽油車款更為優異~這裡指的並不是引擎聲~而是輪鞏回饋回來的輪胎滾動聲!也因為這個因素~小弟特地確認兩款車的輪胎型號與狀態! 

不過查證下卻是狀態相近的同型號輪胎~至於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可能要更專業的人士才能知道吧! 或許跟汽柴油引擎本體重量造成前輪負重有所關連??

總結~這個價位來說! Kuga絕對是值得注意的一款超值SUV車款! 尤其是ACC系統~ 長途開車感覺就像打動電一樣~真的放鬆不少!

當然~科技永遠是輔助~駕駛還是要保持警戒狀態! 但是更多的科技輔助也能避免掉一些疏忽造成的意外!

對了~既然提到ACC! 這系統在自動加減速的力道拿捏其實非常好~很平順和緩的! 可以確保每位乘客有個舒適的乘坐體驗!


另外可以插嘴一下嗎~~




其實個人對於這台Ranger 也是期待滿滿~

礙於現行過時法規的限制...還好! 明年有望修法微笑


以上內容為小弟初次在U-car論壇參加活動發表的文章! 如果有不恰當或錯誤~還請版上先進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