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89.JPG

 

強力水刀式噴射  沖刷冷排鰭片塵垢

酷熱的夏天 ~ 夜晚睡覺不開冷氣幾乎是一種折磨!  不過~ 冷氣機不斷的把房間空氣不斷循環~

光是只有清潔濾網這樣夠嗎.....

如果要請人來清潔! 價格昂貴之外~ 冷氣安裝的旺季根本請不到人來才頭痛阿!

難道沒有辦法自己來做簡單的清洗保養嗎!?

P1010606.JPG

來自日本的  興家安速 抗菌免水洗冷氣清洗劑 標榜靠著噴灌與噴嘴的高壓水柱噴射設計

能有效的去除沾附於冷排上的髒汙  後續也不須像傳統方式還需要噴水沖洗! 

靠著冷氣使用過程中冷排的凝結水自行由排水管帶除髒污~ 相當便利使用!

P1010608.JPG

P1010609.JPG

產品標籤主打的就是日本原裝以及免水洗設計! 暗示方便使用 不需要太複雜的過程!

可以說是相當容易操作使用的產品!

 

P1010611.JPG

光看產地 : 日本  就讓人信任感大增 XD

P1010613.JPG

P1010615.JPG

產品使用前 需要把噴嘴上方的卡榫折斷 才能進行按壓噴射的功能! 估計是擔心事前誤壓所設計的一個小小安全裝置吧!

P1010616.JPG

 

P1010617.JPG

此次測試的對象是房間的分離式冷氣! 安裝年分大約4年多! 可以看的出來機身沾黏了不少灰塵

而沾黏的灰塵與空氣中的濕氣久而久之就變這副模樣了! 機身都這樣了!

那冷氣內部的冷排跟銅管想必也沾黏不少! 多少對於冷房效果有所影響!

P1010620.JPG

P1010621.JPG

本著實驗精神 為了方便觀察這產品的效益! 所以把回風罩的外殼拆除 

正常情況下是不需要這麼麻煩的! 直接拆除濾網 對冷排做上下噴射即可!

 

 

P1010619.JPG

P1010624.JPG

P1010626.JPG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 移除冷氣濾網後 就可以看到負責進行空氣冷卻的冷排鰭片了!

P1010629.JPG

仔細看就可以看出裏頭藏了不少灰塵髒汙 多少都會影響空氣流動時的冷卻效益!

這還只是四年的機子! 如果是那種用了10幾年的我相信裏頭的狀況應該更嚇人才是!

P1010630.JPG

接著只需要把剛剛準備好的 興家安速 抗菌免水洗冷氣清洗劑 準備好

P1010634.JPG

記得拔掉冷氣機的電源插頭~

P1010633.JPG

最好是把窗戶打開~讓空氣流通更為恰當 ~ 雖然使用中我不覺得味道很強烈!

P1010641.JPG

距離冷排約5公分左右 (使用前請先用力的搖一搖) 做上下的方式噴射

之所以上下噴射的原因是~ 噴頭本身噴射的液體帶點壓力 

配合上下噴射的方式 更能將沾附在鰭片上的灰塵沖刷去除!

P1010635.JPG

P1010651.JPG

接著等候大概10分鐘左右~~

 

P1010666.JPG

P1010665.JPG

P1010675.JPG

接著就能把冷氣機打開了~ 我刻意把溫度調到最低!

理由是這樣冷氣機冷凝效果應該比較強 本身銅管與鰭片上水珠或水氣應該更加多

對於帶除剛剛噴灑對抗的灰塵效果可能會比較好才對?! 

打開冷氣看到出風口蓋板也髒得不像話~ 突然驚覺自己每天晚上到底在吹冷氣還是吹灰塵@@

順手擦拭一下XD

P1010662.JPG

 

由於室外機安裝位置不太方便前往~ 因此沒辦法觀察排水管排出的髒污量!

P1010667.JPG

P1010683.JPG

P1010682.JPG

不過對照一下冷氣開啟一段時間後的狀態 可以看出還是有效果的!

或許是一開始為了實驗 所以只先針對局部進行噴射!

既然知道有所效果之後.....

P1010689.JPG

再次重複一下剛剛的步驟 把噴灌全部用完吧~ 根據瓶身標示 一灌剛好可以洗一台室內機的噴量!

P1010696.JPG

最後的結果不敢說很完美 但是肯定有幫助的!  據說洗過之後冷房效果也會更好更明顯! 

對於炎炎夏日來說! 這點小花費肯定是值得的~~

我所使用的是無味的噴灌 ~ 此外還有 清新森林 / 芬芳花香 的氣味 可以選擇

冷氣機其實就像一台簡易型的空氣清淨機 他除了不斷將室內空氣吸入 進行過濾降溫後吹出 

如果冷排或內部沾附太多灰塵 也都隨著吹風過程中排出了!

夏天幾乎天天都要吹冷氣~ 適當的清洗保養一下! 對於室內的家人健康來說也是有所幫助的!

 

此外~根據其他使用的朋友的說法! 不同品牌的冷氣機其冷排麒片設計不同! 

所以在使用過程中的水珠凝結量也有所不同! 我這品牌相對式水比較少的!

因此效果還好! 如果是冷排麒片在使用過程水珠量很大的!

對於噴射過此產品後 去除沾附的灰塵效果應該會更加明顯才是!

 

最後簡單附上一些產品的相關資訊

無味:http://www.fongkong.com.tw/product/107 - 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team20try

清新森林:http://www.fongkong.com.tw/product/106 - 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team20try

芬芳花香:http://www.fongkong.com.tw/product/105 - 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team20try

 

7 月活動: 七月底前至興家安速官方粉絲團尋找置頂文章(活動文章網址會另再給),回應分 享使用心得即有機會抽一滴淨天然有機洗衣露補充包(隨機出貨),共 100 個名 額。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