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R S550》 業界首創無線遙控器 及 最長三年保固

 

 



行車紀錄器幾乎快成為每輛車的標準配備~ 理由不外乎自保還有協助他人的優勢!(當然~對駕駛人來說檢舉違規似乎也占了不少成分)

車用產品由於車內高溫等因素~ 產品穩定度與耐用度相對要求比較高! 原先著重於發展導航GPS產品的Garmin (台灣國際航電)

後期也跨足穿戴裝置與影像紀錄設備上~

此次試用的GDR S550 其中一項特點在於

專屬GDR無線遙控器,以ANT+連結GDR S550,提供手動影像保護、拍照、靜音等遙控操作,降低分心操作機台之危險。

實際使用到底如何呢....

順帶一提..這是原車交車配送的行車紀錄器...標榜1080 (實際1440*1080) 在更換S550之前~

在路上遇到這種不打燈硬要切車道的駕駛~~ 無奈行車紀錄器的影像讓人無能為力...



也只能期望更換上GDR S550 上會有不同的感受...



一般來說~安裝行車紀錄器並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 但是由於這次還加購了 GDR - S550專用的 電瓶電源線(含控制盒)

因此還是跑一趟讓店家安裝~ 相對比較放心! 基本上多數音響店家應該都可以處理! 修車廠如果人員熟悉電機方面的應該也沒太大問題~~



不免俗的還是要先來一段簡單的產品開箱檢視~ 主體算是滿輕巧的! 有種火柴盒的設計感覺!






另一個特點是固定方式利用了一個八角形的磁鐵扣搭配黏膠固定於玻璃! 主體再以磁力方式吸附~ 



機體側面則有四個實體按鈕負責電源與功能的使用


下方則是記憶卡的卡槽 



標配為點菸器式的電源供應~ 好處是幾乎每個消費者都能夠輕鬆達到自行安裝的便利(當然~走線好壞純看各人手路XD)




側面的Micro USB及標配的傳輸線則是用來進行韌體更新使用



另外GDR S550 首創的 無線遙控器 主要功能在於錄音功能的啟閉 以及及時拍照及影片鎖檔 設計概念上有其便利之處




補充一下盒子外觀的產品介紹






電瓶電源線的配件如圖所示 包含了安裝說明手冊! 不過這次我都讓店家處理~ 所以直接忽視不看



最後來個全體大合照~~ 接著就可以進行安裝程序囉







安裝的步驟首先就是決定安裝位置跟走線~~






重頭戲則是在保險絲盒的接線~~ 基本上只要找出紅火(ACC) 恆電(電瓶) 與接地三個接點即可

另外由於有電壓偵測等功能~因此控制盒店家安裝後還加以固定! 盡量減低行車時的異音產生!





空檔時間 順便看看店家櫥櫃裡有什麼類似產品XD




雜誌櫃上也有相關的文宣品~ 看來這次 Garmin 也是滿看中此次推出的產品才是!









由於 GDR S550 除了基本的行車紀錄器功能之外 ~ 還包括了車距警示 車道偏移等偵測! 因此初次開機需要設定相關數據!

這時候先使用點菸器的電源線~ 比較方便XD





找到適當位置後 就可以黏妥固定 ! 接著接上剛剛走線連結好的電瓶電源線即可完成






接著可以到設定裡面將停車錄影的功能開啟~ 除了基本的斷電錄影外! 額外開啟的停車錄影甚至可以達到持續開啟!





接著把機器全部功能都開啟~ 好好體驗其內建的相關主動安全提示輔助功能



而行車紀錄畫素則設定為1080P










由於GDR S550 還有配置一個無線遙控器的玩意 ! 第一次需要進行配對連線! 完成後 每一項功能一一測試看看




而遙控器的安裝位置我則至於方向盤左上方~ 感覺比較好按! 另外也不會阻礙儀錶板的資訊







接續則是測試停車錄影功能是否能正常啟用!





整個安裝的過程基本上就順利完成囉~~



等候結帳付款前~ 順便下載一下APP應用程式! 後續測試相關的WIFI連接功能~~









附帶一提~~去安裝的過程中! 剛好有超跑也在現場~ 順便貼上來給網友參考! 


我覺得最大亮點就是車上的Hello Kitty衛生紙盒 XD 當天忘了看不知道這種等級的車款

車主配置什麼行車紀錄器呢





而GDR S550實際使用上 ~ 由於還滿常外出的 車輛停於路邊或餐廳停車場的頻率相當高! 會選購停車電瓶電源線的用意也在此~~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附上兩個日夜間停車偵測錄影的影像給網友參考! 另外補充的是~ 這項停車錄影功能並不是處於持續錄影的狀態

而是採用移動或G值搖晃偵測而進行錄影保存 不僅是偵測時才進行紀錄 而是會將前10秒的影像一併保存錄影 相當實用







另外幾個比較實用的功能包括車距警示以及實用的固定測速照相提醒~~

關於車距警示 個人覺得有點敏感 大概1-2個車身就會反應 不過本來安全的用意即在此!

這項功能包括車道偏移等對於開車較不頻繁熟悉的駕駛來說 相對輔助效益應該會更大才是!




此外關於要觀看記憶卡的檔案及內容 一般傳統作法就是取下記憶卡到電腦去審視 而GDR S550 記憶卡的資料夾則分為以下

包括了緊急錄影 使用者強制錄影 拍照 旅途縮時 及停車錄影等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舉例一個當車輛靜止 機車動態闖紅燈時的截圖 影片 當機車從車輛旁經過 車牌的清晰度還算不錯! (相關完整影片於上方平面道路影片後半段)




而國道上日間雨天的利用無線遙控器拍照自主擷取的照片可以參考上述照片 

註:神車車主不耐交流道回堵 直接跨越槽化線回到外線車道 ~ 雨天這麼拚 真是在賭命! 所以隨手按下拍照功能保存!

另外不能不提的就是WIFI影像瀏覽傳輸功能~~








透過GARMIN專屬的APP 利用手機進行與GDR S550 點對點的 WIFI連接 後 可以看到記憶卡內全部的影像 包括照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實際使用APP 及時觀看記憶卡影片 還算流暢!









另外還可以利用內建APP對特定檔案進行剪輯 還能直接分享給朋友或直接進行FB發布 相當方便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例如這段短短的10秒影片 就是我剛做完前擋玻璃鍍膜 然後透過GDR S550 行車紀錄跟APP 進行影像擷取傳給朋友參考的畫面







最後~~透過這個APP還可以對GDR S550 進行韌體更新 雖然不知道更新了什麼~ 但是有新的就是要更新感覺才對味XD



 

總 結




整體來說~ 此次GARMIN 的新款行車紀錄器有部分想進行創新改革的地方~ 尤其是其無線遙控器功能!

起初我覺得這設計用想的感覺滿不實用的 ! 但是使用一段時間後! 發現自己還滿常進行照片或影片鎖檔功能!

另外聲音的啟閉功能 我的用法則相反 平常我都是保持靜音不錄音狀態! 如果有狀況(例如遇到攔車 或者有人來敲玻璃之類的) 

就開啟錄音功能~~


而我最滿意的功能就是停車錄影功能了! 這次的電瓶電源線 當然也包括了低電壓偵測! 避免執行停車錄影功能的時候將電瓶電

量消耗 導致無法發動等問題產生~~ 

使用了一週~ 目前都還沒有感覺到有任何後遺症 (當然! 或許也跟車款有關~ 部分車款採用雙電瓶設計.啟動馬達唯獨立電瓶)


另外就是固定式測速照相的語音提醒~ 原本以為只會有響聲而已 沒想到是完整的告知有測速照片以及限速多少!

這方面GARMIN可以直接善用其下的導航產品收集的測速照相座標 後續也可以進行更新 相當實用!

輔助功能方面 我則偏好開啟前車移動提醒 避免剛綠燈時前車移動而自己恍神影響後方車輛!

至於車道偏移等功能 受限並非整合於車輛裝置 相對效益可能比較有限 加上敏感度略高 可能我們駕駛習慣不好

跟車距離太近  因此個人偏好關閉這個提醒!


最後當然更期待後續的韌體更新 或許針對越來越多使用者的意見回饋下! 相關影像或輔助功能都會有更上層的修正與表現!

GARMIN的保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導航機 而現在行車紀錄的保固拉長到三年的年限! 對於車主來說相對也是比較有保障的!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