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Clean Smart》飛利浦 sonicare 智能音波震動牙刷 HX9903/12




有人蛀牙 ~ 是因為懶得刷牙! 但是也有很多人是照三餐正常刷牙 ~ 但還是蛀牙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用傳統的手動刷牙 ~ 不過感覺正確刷牙不是一件很合理符合人體工學的差事...

例如刷內側牙齒還要上下刷 那個手勢 那個擺幅... 所以都偷懶左右刷

不過~~每半年固定報到的牙科洗牙時候...



每次洗牙也不知道醫生是安慰我還是說真的! 都會說怎麼又蛀牙了~ 你是不是刷牙方式不對! 要上下刷 ~ 不能像用鋸子一樣左右切割牙齒... 也可能是你屬於牙齒比較容易蛀牙的體質(有這種事嗎!? 還是醫生單純給我台階下)

而我最嚴重的狀況就是 上排門牙處 很容易損傷 可以明顯看出好幾顆都有修補過的痕跡(還補了不只一次@@)
( 不好意思阿 有點丟臉又傷眼 Orz )





而在我剛開始使用這種智能牙刷後 發現我刷牙的時候 門牙上排內側特別容易顯示刷牙不完全的警示

不知道有沒有因果關係 !?





另外一點就是如果做上下擺動的刷牙 有時候會有稍微出血的問題~ 如果是左右刷則不會!? 這是一個警訊嗎?!

 

開 箱 與 使 用





】PHILIPS sonicare 智能音波震動牙刷的外包裝很明確的說明此次一個特點就是結合手機APP功能


】而主要的配件當然就是主體跟搭配的牙刷刷頭~


】在HX9903搭配三款刷智能刷頭

■ 智臻潔淨刷頭 (C3)
■ 智臻亮白刷頭 (W3)
■ 智臻護齦刷頭 (G3)






】之所以稱之 智能刷頭 主要是其內含RFiD晶片,除了能再裝上刷柄時自動判斷刷頭樣式與刷牙模式,再搭配APP使用時還可以進行定位判定刷牙角度與區域。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而三個刷頭的刷毛也不是只有做做樣子的~



】原先我以為只是單純的刷毛不同~ 沒想到連角度 刷毛數量都有所差異呢!




】不僅如此~裝上個別的智能刷頭後 也會有不同的刷牙時間與加強區域

■ 智臻潔淨刷頭 (C3) 2:00 標準潔牙
■ 智臻亮白刷頭 (W3) 2:40 除了標準潔牙之外 另外針對上下門牙進行美白拋光
■ 智臻護齦刷頭 (G3) 3:20 進行完一輪的潔牙後,再針對上下排的後方牙齦進行深層潔淨


 

Sonicare APP 搭配應用




】透過安裝專屬的APP程式與開啟藍芽進行配對




】初次設定APP時,還會提示APP的相關輔助功能



】接著則是進行一組帳號的設定以及認證



】完成帳號登入後~接著輸入個人的牙齒狀況以及希望改善的項目後! APP會自動針對需求提供建議的刷頭以及目標 另外於過程中會要求開啟定位服務!以便智能刷頭的相關感應功能~


】APP主要介面包括了 刷牙狀態進度的介面 / 排定目標的進度 / 相關資訊的設定與協助


】由於刷頭是個耗材 因此可以透過介面中的 牙刷圖示 來了解目前的刷頭狀態


】對比使用20次與近乎全新的刷頭 可以看出刷毛已經有些微的分岔狀態~ 因此在連續使用上百次後 依造實際情況進行更換是有其必要性的!


】接著就是我會依造自己的牙齒現況設定標註~ 輔助刷牙時提醒自己需要強化的特定牙齒



】接著就是我會依造自己的牙齒現況設定標註~ 輔助刷牙時提醒自己需要強化的特定牙齒~~ 慚愧! 一堆蛀牙


】根據我使用的C3(潔淨)刷頭 一個全程的刷牙過程為時2:00 


】不過如果在刷牙過程中有遺漏的刷牙區域或者是不夠徹底的情況~ APP要提示針對那些區域再進行一次重點清潔! 確保每次刷牙滿口牙都能達到潔淨完善!


】搭配APP的指示 我大概修正2-3次後 後續幾乎都能夠完美在2分鐘整達到正常清潔的效果!


】另外一點不得不提~ 在每次刷牙後APP都會詢問 ~使用漱口水了嗎...使用牙線嗎...!?


】就在APP不斷的詢問與催眠的第五天...我終於忍不住去買了這兩樣東西了 心裡有一種聲音告訴我~ 好像不用就不算是完成一次刷牙的感覺


 

出 外 旅 遊 怎 麼
辦!?








】當我已經被飛利浦智能音波牙刷征服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要趁著暑假帶孩子去放鬆旅遊...那~刷牙怎麼辦!?




】沒想到包裝裏頭還包含了一個外出的旅行盒~ 裏頭除了主體外還可以攜帶兩隻刷頭~
貼心! 




】那充電怎麼辦? 其實我出門前研究過~ 測試連續空刷15次以上 結果還是維持2格的電力! 也就是即便是長達一周的旅程 也不需要進行充電


】也正是有著飛利浦sonicare給我當後盾 每天早晚一杯咖啡可以喝得更安心了


】完成了潔淨目標後~ 我現在則朝向美白的方向前進...


 

補 充 與 總 結



由於我對於電動牙刷也是初次使用者~ 不過帶來不少的震撼感! 首先...




由於我從來沒有嘗試去研究過電動牙刷是怎麼一回事...一直以為電動牙刷就是靠旋轉的方式來做清潔~

沒想到飛利浦是做上下大幅度規律擺動方式來進行潔淨刷牙! 與牙醫師指示的刷牙方式相符合!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另外就是其刷毛的角度~ 不管內外牙齒或牙齦齒縫 都可以達到極盡可能的貼合~~


而回到APP功能~~ 我一開始第一個想法是... 刷個牙 還要靠手機 ~ 是在搞笑嗎!? 結果第一次的結果馬上中了紅心~~

明確點出原來我對於自己上排牙齒內側的刷牙角度如此不確實! 這還是使用電動牙刷的情況喔!

如果是用傳統手動牙刷 一來上下擺動次數不足! 二來角度未能準確刷透齒面與齒縫...

造成蛀牙破損也是注定的事情啊Orz....

而對我來說~~ 這個APP 像是一個教師! 初期就是矯正跟指導的腳色! 在幾次的修正後~ 我覺得我可以精準正確的靠自己達到完美的刷牙方式! 後期我就不會每次都帶著APP進浴室了!  




不過這個APP在刷牙輔助功能上還不只偵測位置與角度 ~ 另外還有刷牙時移動的速度或者力道 都會有所提醒!

不過~我之所以說後期不依靠APP 也能達到良好刷牙方式是因為...





當刷牙過程按壓力道過大時~ 除了會自動減緩震動外~ 下方還會亮燈提示! 




更能幫助達到完整潔牙而不傷牙齦的方式!


不過~~ 使用APP過程中發現了一點點小缺點!



由於智能牙刷搭配APP進行刷牙時~ 當完成後! APP會偵測沒有落實的盲區進行提示! 依造遺漏的區域進行二次潔淨刷牙的動作!

舉例上圖~ 除了下方中間區域是良好的刷牙外  其他五個區域都需要加強! 這時候APP 會提醒再次啟動電源 針對五個區域再補強!

不過~ 不管需要補強的區域是1個2個或5個! 啟動後就是會進行六次的震動循環! 意味著假設我只有一個區域沒刷乾淨!

我依造APP 指示再次啟動電源! 針對那個區域加強潔淨後... 完成時他還會繼續持續震動 直到六個循環結束! (或者要手動按電源進行關閉)

文字敘述可能不太容易明白 簡單附上影片! 雖然這個問題很小~ 但是總是希望能達到更臻完美 XD 畢竟都已經達到連線狀態了~

應該也可以回送訊號讓智能牙刷判定多久停止才是吧!? 還是我想得太單純了XD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APP 指示已經完成重點清潔了 但是刷頭還是持續在音波震動]


總結來說~~ 飛利浦這款智能音波震動牙刷確實是個好東西! 其 APP 也有發揮到功效! 不單單只是虛名而已!

在矯正刷牙盲區與力道都有顯著的幫助!

另外就是刷頭方面~ 良好及正確的擺幅 讓刷牙更加徹底也更為輕鬆! 每次要輕鬆刷滿2分鐘的時候完全不費力!

間歇的抖動提示更換刷牙區域讓使用在不進行APP連線時同樣能精準地知道每次的刷牙區域!

最後則是產品的質感上 附贈的無限充電座與玻璃漱口杯! 一整個質感大爆發... 雖然我都捨不得拿來漱口用XD

真心期待我接下來試用的幾天內 好好把握亮白刷頭的功效! 多少讓我牙齒恢復一點光澤XD






上述文章內容為小弟 「參加《飛利浦鑽石靚白智能音波震動牙刷》試用活動分享」 由於初次使用電動牙刷! 如果錯誤之處還請各位網友多加指導! 謝謝~~


文末附上一些官方的資訊補充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