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14個年頭~ 2004年出廠的初代Vios! 後期多為短途代步用車~ 里程數也突破了20萬大關!

 

距離保養里程數還有1000多公里! 不過趁著這個「Toyota歲末免費安檢—全面啟動」活動 ,趁勢好好的為它健康檢查一番!

根據網頁提供的資料 會針對五大重點的部分進行檢視~ 不過我則比較在意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的動力傳輸與剎車部分!

於1/9日晚上進行網站預約 選定1/11上午11點進廠! 隔天(1/10)就接到專人來確認時間以及有沒有需要額外的需求或者保養方面的問題! 以利於事前的安排與時間的拿捏! 算是非常細心! 這點我覺得不錯.... 服務項目一直是TOYOTA的強項!

當天大概提早5分鐘到場! 雖然是平日 但是保養維修的車輛還是很多! 這也沒辦法~ 市佔率高相對後勤量也大!

 

取車後~專員會先安排休息室等候! 接續拿單告知今天會進行的檢查項目~ 以及詢問車主車輛有沒有哪些地方需要師傅特別檢查的部分!

不過更讓我不好意思的就是~ 我明明就是來  "免費"  車輛檢查! 但是咖啡點心 都沒少!  而且知道帶小孩~ 還主動提供手機架...服務!真的沒話說~~

 

車輛的檢修狀況也可以透過休息室的螢幕得知! 這目前在各大原廠保養廠是一個趨勢的作為了! 

另外有一點我覺得也不錯~ 我告知專人我也想在一旁了解車輛狀況! 並沒有遭到拒絕!   但是會提醒畢竟是工作場所! 要留意安全問題!!

起頭檢測項目除了一開始的電瓶狀態外~ 接續就是雨刷.前後車燈狀態!

 

就接續就是針對空調濾網的部分~ 技師則讓我檢視目前的濾網! 建議可以更換! 詢問我的意思...

接續針對進氣系統的濾網檢查與簡易清潔!  檢視皮帶的時候發現有油漬的狀況! 初判應該是汽缸蓋墊片.曲軸油封漏油的關係! 列入表單紀錄!雨刷水的部分也會檢查並適量補充! 由於我自身就有添加雨刷精的習慣~ 技師在一開始測試雨刷的時候便有注意到! 因此只添加純水!

 

胎壓一併檢查並補足!

 

後輪軸承檢視作業也沒有疏漏....

檢查前輪軸承的同時~ 也能看的出來之前提醒的滲油問題! 由車底下方檢視就更為明顯了!

碟盤的部分也有些刮痕不平整! 這也列入標註的事項

另外還有底盤檢視.傳動軸防塵套! 這些也會一併列為檢查的事項中...

 

由於空調濾網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 當下就決定換掉了! 現在濾網還標榜過濾PM2.5~  感覺更是有更換的必要了!!

 

剎車油的部分也由於混濁滿明顯的! 同樣列入表單註記~~

整個檢查差不多之後~ 技師會逐項跟我說明! 然後詢問要不要洗車跟內裝吸塵...挖X! 拜託~ 免費檢查還問要不要洗車~ 

其實我心裡是滿想的啦! 但是這種天氣我開不了口....哈哈! 跟他說不用了! 我自己都不洗了.怎麼還讓你們洗😅

 

回到休息室~ 這個我就不確定是不是每間保養廠都有了! 就我們中部彰化溪湖來說! 是有這個規劃~ 我覺得有時候比較耗時的保養作業! 如果還要跟著小孩一同前往的話! 小孩子相對比較不會煩躁~~

 

整個檢查完成後~ 還會由專員KEY單列表! 給車主留存參考!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要過年的關係~還給了紅包袋! 這趟真的是超值˙阿!  重點是還發現了很多原本不容易注意到的問題!

 

打算留著於近期保養里程數到達的時候一併處理! 而整個檢測過程約莫40分鐘左右 (不洗車的情況) 另外藉由這次的安檢!

 

我反而有更多體悟~ 這輛VIOS開了14年! 20萬公里! 當中技師還有把車輛期間有更換的零件維修項目等作查詢! 僅有來令片.一個什麼冷水管(我記得這個是當時候招修的項目) 剎車油.皮帶這類的項目! 

 

就我個人開這輛車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跟新車的狀態沒什麼差別!這點我相信也是很多人對於TOYOTA好評的原因之一!

 

高妥善率! 而基礎保養的部分! 說實在的以VIOS來說約莫在2000出頭~ T35套餐! 其實跟外面維修廠我覺得差異沒有很大! 

 

但是受到的服務卻差異很多! 接續的保養作業我想我會選擇回到原廠! 悠閒的喝著咖啡陪孩子在遊戲室等候車輛保養清洗完畢😀

 

免費安檢只到 2018年1月31日 ~ 身為TOYOTA的車主的您! 還不快去感受一下尊榮待遇😙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