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岳母打電話來說! 她的手機不知道設定到了什麼功能 拍照時會一直抖動....

感覺是不能對焦! 因為鏡頭會一直有個聲音! 大膽假設應該是鏡頭掛了!


 

 


還好現在網路很方便XD 一顆400塊! 不過要自己更換就是!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搞定的!






先移除鏡頭旁的蓋子~ 基本上就是黏膠黏住而已! 從一邊慢慢摳起來即可!

接著裏頭的螺絲是 星型螺絲 T5 還好手邊剛好有以前買的工具! 不然原本要衝去買了




接著就可以分離前後背蓋了~





接續移除電池~ 基本上只有一組排線! 電池固定方式一樣採背膠!





對照一下相機模組! 不敢說拍照品質會不會一樣! 因為這支手機原本也不是我在用! 我也不知道原本應該是怎樣的畫質XD






接續脫離一些排線~ 還有四顆同樣是星型T5的螺絲!







接著把主板翻面~ 直接更換鏡頭模組!(小小偷懶一下~ 才不會卸下全部的排線XD)





由於是新手第一次維修~ 為了保險起見! 先裸機測試一下 沒問題再裝回螺絲背蓋

整個過程是不困難~ 但是還是有點風險! 其實很怕把排線弄斷 或者接頭弄個不好 接觸不良就烙賽了!

結論就是~ 親人幫修好! 外人的話還是不要強出頭 哈哈~~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