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什麼原因突然看到這個東西的~ 但是有時候洗澡的時候有個問題! 

就是一般住家水量(水壓)沒有非常充足下(通常是熱水)

洗到一半 可能其他家人也要準備洗澡~ 這時候水溫就會有所變動....

 













當然~ 這玩意是大陸商品~ 原本想淘寶買 但是一顆2KG左右! (對岸價格大概5.6百台幣.運費另計)

所以就在拍賣網站找! 找到一個1030含運的! 抱持試試看的心態 買一組試驗!

包裝上很簡單~ 但是主體還有用不織布包套! 一邊是控制水量 一邊控制溫度

溫度調節是20-50度的刻度

安全機制的上限設定在38度 如果要再調高 就需要按壓紅色按鈕 再往上調整!

此外! 這玩意最怕雜質! 所以入水口都會有濾網~ 如果家中水質真的很差的話!

用久了發現水量變很小! 有可能是要清潔! (當然也可能是調溫閥堵塞)









更換的方式基本上不難~ 由於家中原本浴室的配置就是這類的款式! 只是沒有恆溫

所以冷熱水需要自行調配! 更換步驟就是鎖冷熱水

卸除原本龍頭主體! 換上這個恆溫龍頭

要注意的幾個地方是~ 因為每個人家中浴室配置的不同



(網路圖片)

所以還有分 上出水 下出水 四分管 六分管 等

另外最重要的是 家中的冷熱水 右冷左熱(一般常見) 或者相反 這都要注意

此外~ 買的時候沒有附止水墊圈(黑色那個) 所以舊的拆下記得沿用! 如果沒有彈性或者破損的 

記得買新的更換!




最後裝上蓮蓬頭即可XD 我原先的有搭配頭頂花灑的 但是使用率不高 所以就沒一併安裝迴路上去!






一旁有個玄機~ 估計就是調溫閥的取出螺絲! 日後如果壞了 或者阻塞! 我想應該只要拆下更換或清潔即可!




價格也還可以XD














最後來說說效果吧~~ 設定38度~ 出來水溫是不是38我沒實驗! 

但是從我兩個小孩到我跟老婆洗澡! 都覺得這個水溫非常的恰當!

所以我對於實際溫度到底多少 並不是很在意!

我在意的是 穩不穩定的問題

所以我測試了一下~ 我的浴室是洗手台跟沐浴冷熱水同一個管線的!

所以 ~ 假設我調整38度在沐浴! 突然把洗手台的冷水開到最大

正常情況下 沐浴的水溫應該會上升! 而實際使用大概不倒0.5秒的反應時間 這個恆溫龍頭就自動回到正常水溫了

唯一改變的可能是水量 (這個跟每戶家庭的水壓有關)

同理~ 如果沐浴中 洗手台的熱水全開 一樣也會在0.5秒的時間內自動調溫!

同樣道理 如果是同時多間浴室在洗澡  一樣可以達到穩定水溫的作用
 


個人覺得非常超值

對於初次使用這類產品的我來說 我覺得很棒!

對比知名品牌動砸6千9千的類似商品!

相對很親民~ 當然耐用度如何就不好說了!

但是目前的想法是 了不起花個300多塊換調溫閥 XD


接著打算在多買幾組 把家中浴室的龍頭都換掉

對了~ 換的時候 同樣條件下 發現熱水有變大! 懷疑可能是因為這龍頭有內建逆止閥 對於我家冷水熱水壓力不均(冷水壓力遠大於熱水)

可以在使用時 避免冷水壓力過大 擠壓熱水 導致熱水出水不順的問題! 

當然這我外行的 只是猜測! 是不是這個原因!

給大家參考! 對於有小孩的父母來說! 這東西也可以減少小孩燙傷的風險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