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梅雨季又要到來了~ 準備迎接溼答答的潮濕氣候[大哭] 加上房間是套房的格局~ 平常洗完澡之後! 整個房間的溼氣也跟著大幅提升起來!

 

 

主要濕氣的提升會在洗澡完後~

雖然有窗~ 但是沒有配合強制排氣的風扇! 所以效果還是有限的! 這是根本問題[笑]

日間常態下房間的濕度大概跟戶外相差不多~ 但是晚上洗完澡後! 防間濕度就會明顯提升起來!

現在的做法是看濕度程度! 如果當天戶外濕度高~ 就會白天就開啟! 如果不高~ 就會在傍晚的時候才開啟! 主要是後續洗澡的熱氣溼度問題! 目前都會天天開~ 幫小孩洗完澡 賠他們看完故事書之後~ 睡覺前在關掉除濕機!

除了房間環境濕度的問題之外~~ 由於格局問題! 衣櫃的位置就與浴室一牆之隔! 裏頭的衣物本身就是紡織品~ 會吸水是本性Orz 如果衣櫃太過潮濕! 衣物本身會有味道!

之前是每一格都放一個水玻璃~ 但是後來覺得效益有點差!

理由是~ 放一個晚上就變色指示飽和~ 需要插電12-15小時做加熱還原~ 這樣反而有點麻煩~ 頻率太高了點! 而且在加熱還原過程~ 是沒辦法使用的Orz 就算一次買很多個也沒用! 因為還是會一起飽和阿! 又不能設定這個先不用吸水[大哭]

現在的做法是直接把這台除濕/清淨機放進衣櫃裡頭! 白天讓它做除濕作用~

我只要注意放置的位置讓後頭進氣孔後方有足夠的氣流循環空間~

上方配合裏頭的光觸媒+負離子 還可以淨化排出的氣體! 一舉數得[笑] 而且不用耗材[冷笑] (但是相對也不能過濾微塵) 不過對於淨味是有幫助的~ 加上吹出後的帶熱氣~ 裏頭衣服帶點小曬陽光的那種溫暖小感覺[口哨]

週日上午去買個菜~ 一個小時後回來濕度就有約5%的降幅~ 效率應該比我用水玻璃好多了! 此外還有附加熱風與空氣清淨功能[冷笑]

另外就是低噪音~ 中午午休也不會妨礙孩子的睡眠XD 最後不免俗地還是要幫東西簡單照相留念一下!

外箱包裝與內容物就是簡單扼要~

配件的部分就是獨立的變壓器~ 輸出為12V 5A! 我原本有考慮拿一個八字頭~ 改成車用點菸器接頭! 這樣就可以家用車用兩用了XD 這部份等過陣子有空再來處理Orz

主體的部分一樣就是極簡化~ 只有一個按鈕 搭配三個指示燈! 分別是清淨/除濕/滿水 指示燈

後方則是進氣口與電源插孔 / 有搭配防呆設計!

裏頭除濕採用晶片搭配冷凝板~ 下方則是凹槽集水!

裏頭還貼了一張線路迴路圖! 日後過保~ 方便維修或故障排除!

集水槽大概2.5公升~ 取出後角落有設計導水孔~ 方便排水不溢出!

主體本身很輕~ 搭配後方提把 可以很容易移動位置!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靈活的方式!

對照家中的骨董級除濕機~ 外觀跟重量上差異頗多~ 不過取向有些不同就是~ 單一除濕機著重的就在於最大除水量! 我則是用在有電氣設備的環境使用! 房間的部分我則選用多功能的機型~ 一來價格也比較便宜~ 二來可以達到我的需求標準即可[冷笑] 最後附上官方圖片與簡單規格給大家參考

規格 淨重:2.2kg / 額定滿水容量:2500cc / 最大除濕量:1080cc/日 / 適用面積:20平方公尺 / 額定功率:65W / 輸入電源:100-240V 50Hz / 額定電流:0.5A / 輸出:DC12V 6A / 尺寸:24*14*34cm / 防水等級:IPX1 / 聲音:<55db 靜音

 

想暸解“產品名”這邊可以參考選購 >>https://lihi.cc/qS2eb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