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翻開舊照片~ 這約莫是30年前.父母第一次帶我去小人國樂園的情景.... 坦白說~ 除了泛黃的照片留念之外! 我腦中的印象的小人國是空白的[sorry] 現在,兒子在我當時的年紀時~我決定帶他們來時空交疊一下[挖鼻孔]

 

 

選了一個周六假日前往~ 停車費是100元! 入園後可以憑票券換一個免費的相片鑰匙圈! 出乎我意料的是~ 居然這麼多人! 整個停車場滿滿都是車阿! 這跟我預期的不同啊[滾來滾去] 我想說10點多到算早的~ 沒想到還是得排隊買門票! 完全沒料到是這麼熱門阿! 跟我既存印象不同呀! 三歲以下/90cm 免門票! 可惜我兒子都滿了[挖鼻孔] 等候排隊的空檔~ 小孩子可以先去門口處先跟機器人拍個照先~ 如果幼童不方便走的~ 也可以租娃娃車~ 才50元而已! 入園前先來研究遊園攻略XD 園區全部的設施說明與規範! 當天的轟浪玩水設施是維修的! 估計是要趕在暑假前做完大檢修作業! 先來三八留念一下[微冷笑] 等等讓他們進入 格列佛 的遊記! 入園起點就有餐點~ 我想應該是給中午進場的遊客充飢的! 價格上看起來也挺合理的! 另一邊則是表演劇場 ~ 不過當天還能看到! 因為進去就玩瘋了! 玩到休園才要出來~ 哈哈 只要在穿越過這個驗票口~ 我就能看到我30年前的景象了.... 驗票口一旁則是消暑店鋪! 我喜歡那個草帽~ 可是好像很姑娘...是不是要再拚一個女兒試試看[滾來滾去] 一入園居然不是先看到小人國建築物~ 而是獨角仙生態區! 話說我這小兒子現在很喜歡扮醜臉[orz] 他長大以後看照片就會後悔了[XD] 過了這~ 第一站會先來到迷你台灣....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那種景色可以完全映入眼簾! 而又不是像照片的那種平面而是立體的! 真的生動多了! 才走到入口處而已~ 他們兩個已經定格不動了XD 硬要看高鐵跑來跑去個好幾回才過癮! 每個建物一旁都會有說明~ 充滿寓教於樂的功能! 我覺得這就是小人國世界的最大意義! 也是我希望帶給小朋友們的一個實質紀念! 其中的板橋調度車站~ 還有看到在施工的電線! 應該是要讓火車運作! 增加動態樂趣! 這個高鐵火車~ 小人國的置入行銷很明顯喔XD 哈哈 由於是戶外空間~ 不過因為種植滿多樹木的~ 加上一旁有噴霧裝置! 還算貼心! 我覺得雖然說是微物景觀~ 但是在很多細節上都沒有馬虎! 在這裡~ 兩個小鬼駐留了! 原來是船艦會有下水儀式~ 演示船體做好之後如何落水的的示意...可惜沒真的放到水上XD 來張站高處一點的鳥瞰圖... 港區設施~ 還有周邊連結都有關聯性! 貨櫃船.貨櫃.拖板車...真的很壯觀! 但是我比較想知道這些擺在戶外的~ 怎麼可以保持顏色這麼亮麗如新阿@@ 軍艦也很酷喔~ 而且後頭的直升機 螺旋槳還會一直轉動呢... 再往前走~ 突然有火車鳴笛聲! 原來是火車過山洞阿.... 終於也看到國道公路了~ 雖然還是不能喚起兒時的回憶XD 裏頭的車還有一些經典車款! 包括了國光客運...還有我鍾愛的mini cooper XD

 

 

重點是也是動態的~ 雖然是慢速行駛XD 這時候一旁突然有驚呼聲~~ 原來是水壩又在洩洪了...

同樣也是動態唷~~ 充滿樂趣! 有水.陸! 當然少不了航空飛機囉... 看完交通設施後~ 接續是古蹟與知名建物! 景點多到我也認不出幾個阿XD 孤陋寡聞... 這個我就認得了XD

 

 

動態閱兵肯定也是有的啦[rock] 來幾個比較好認的景點.免得打擊太大XD 還有動物園跟遊樂園....同樣是會動態展示! 最後來個淡水紅毛城...雖然常聽.但我沒去過[orz] 離開迷你台灣之後~~ 要邁向 迷你中國了! 好吧~ 我一個建築物的名子都叫不出來Orz 這個動物我想沒人不認識吧[笑] 幾個著名的點都有呈現~ 例如萬里長城.龍門石窟! 戶外的好處就是見見陽光~走走路! 多喝水...好健康! 遊玩了迷你台灣與中國~ 要搭乘火車前往下一個園區.... 步道上一路也是有景的..我被那個像鳳梨的植物吸引了... 接續往前走...就可以先拍照製作免費的相片鑰匙圈! 還有提供手機充電...另外! 這個小鬼用動感光波在誘導我掏出硬幣來... 抵達這園區的時候~ 是11點多了! 但是似乎他們還沒有想吃的慾望...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只想繼續玩! 分區有歐洲迷你主題區.戲水區.攤販區XD 打算先搭乘水道船...繞行一圈看看! 遊湖觀景的感覺又是一番風味....最後還會進入水道內看木偶跳舞...這是英國.還是俄羅斯風格嗎!? 這個...好吧! 我怕頭暈直接放棄! 先來個幼稚園等級的 兒童碰碰車! 讓他們先開心一下! 接著開始煩惱要吃哪一間好了.... 最後決定來個混合體...可以滿足小孩又能兼顧大人吃飽的多餐廳各點一份個概念! 說真的~ 我印象中的遊樂園餐點都滿讓人失望的! 部過這裡的肉排跟雞塊還滿好吃還不油膩! 有點嚇到我了! ] 吃飽休息一下~ 先離開這些動感的設施... 來緩步逛逛迷你歐洲~ 增長點知識... 好吧~ 看到一堆遊樂設施~ 小孩們暴動了... 馬上前往美洲遊樂設施! 先來當個大力士...兩人一車! 前後拉拉桿..車輛就會漫步向前.... 很累XD 改搭乘不用出力的採礦列車吧!! 搭乘完~ 看大家往舞台聚集...原來是表演時間到了! 出來玩~ 就要讓他們盡興! 買冰球冰淇淋給他們邊吃邊看劇! 逛完美洲主題 ~ 小朋友們等會就可以盡情的瘋狂遊玩遊樂設施了!! 開心透了~~ 玩到一個瘋狂的狀態XD 改搭一下摩天輪~ 平緩一下興奮的心境...從高處鳥瞰! 整個世界都是小人國了! 不過還是有幾樣設施考量會淋濕.頭暈 就沒有玩了^^ 跟自由女神合影一下...可惡! 是會不會對焦阿XD 接續我們又回到室內~ 玩了一套旋轉木馬! 瘋狂的球池與滑梯.... 在裡面又陷入一種無限迴圈玩到不想回家的概念了.... 拐他們出來跟太空梭合照..又在扮醜臉了Orz 玩到沒注意時間~~ 到了玩水樂園的時候! 發現已經四點了.設施開放時間到了...只能踩踩水乾過癮一下>< 隨著關園時間即將到達...準備搭乘遊園火車前往第一個園區準備回家囉!! 沒想到連前往出口的一路上~ 都還持續延續著小人國的迷你主題...讓人驚呼連連! 最後的販賣部~也是好誘人阿.... 開車回家的路上~~ 兩個小惡魔一直討論著星期一去幼稚園要跟小朋友說他們去小人國玩的事情... 還一直問我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

 

本篇記錄 2018/05/19 帶兩個小寶貝來小人國主題樂園玩的遊記....

 

 

附記:  

小人國官網 http://www.woc.com.tw

小人國粉絲團 https://www.fb.com/woc.tw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