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i 70周年特仕車》香草白與曙光金的耀眼雙配色

剛結束完一趟48小時的花蓮之旅~ 此刻的我...一邊享受著花蓮的名產.盯著照片回憶著這趟旅程...並敲著鍵盤記錄下點滴回憶!

 

 

 

 

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 我穿越了中橫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見識花蓮從強震中迅速回復的感動! 還有沿途遇到的幾輛T3車主...彼此交換著新舊世代的內裝與感想! 一輛可以同時搭載七人幸福的車輛...裝載了滿滿的甜蜜回憶! 一大清早~ 我們兩家子正打算從彰化出發! 率先跨越230公里的中橫路段抵達花蓮換車! 而7這個數字很尷尬~ 多數的車款能容許的最大人數為5人乘坐! 這種情況下多半只能駕駛兩輛車輛! 除了加倍的損耗外~ 也沒辦法享受到多人同車的樂趣..... 值得慶幸的是剛閃過颱風的侵擾~迎接著是秀麗的氣候~ 行經清境路段的時候~對向突然出現一輛吸引我目光的車款! 這雙色塗裝...難道就是我抵達花蓮時的同型座駕嗎! 而這個搭配陡坡的髮夾彎我想很多人應該不陌生~ 此處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 也形成了左仁愛.右秀林! 領著小孩踏上階梯前往昇陽休息站時~一旁恰好停了兩輛T3車款! 車齡想必都超過30年! 照樣翻山越嶺! 老當益壯... 越過武嶺之後~ 一旁滿滿的保時捷車隊! 顯然今天真的是出遊的好日子~~ 接著抵達碧綠隧道的管制點~ 越過太魯閣後... 終於踏上的平緩的街道...翠綠的路樹! 令人格外放鬆! 毫不遲疑的急著趕快進門~ 領取Bulli 70暢遊花蓮了[笑] 接待人員告知由於抵達時間比先前預定取車的時間3點提前許多 (沒想到中橫假日這麼順暢! 原本預期需要開6.7小時的! 沒想到可以在5個多小時穿過) 車輛還在進行最後的檢查與外觀的清洗作業中~ 我們決定先來體驗一下一日福斯車主的展間服務體驗XD 在等待換車的空檔~我則是先檢視一下展間內Multivan車型Bulli ~ 當然~一旁的車款也要順勢掃過才行XD T系列的沿革~ 經典的傳承 精品區也是值得巡視的一區! 終於~期待許久的Bulli 70特仕車終於現身了~~ 先驗明正身一下! 除了後玻璃醒目的70 Years圖騰外! 還有後視鏡的下方鍍鉻亮面! 開啟電動後尾門後~ 當然少不了Bulli 70限定版類木質楓木紋地板囉! 馬上移植全車的家當...疑! 這空間是不是有點奇怪! 明明東西都上車了~ 怎麼還是有點空虛感[笑] 話說這個多功能救車器~ 我原本是想預留車輛輪胎有狀況打氣使用的! 殊不知... 其實他早就已經備妥了補胎劑跟打氣機了Orz 不管了~ 先拉上遮陽簾再說! 接著接待人員會簡單解說一下車上的操作! 真感動~ 油還幫忙加滿耶[羞] 而且中央資訊螢幕還能彩色呈顯各個車門的開啟狀態~ 美觀又實用! 出發第一站..先去吃點東西再說XD 接著先讓孩子去穿梭一下歷史! 表面是讓他們認識早期的台灣社會...其實是想多拍點他們的照片留念XD 接著我前往花蓮的一間特色民宿~ 搭配我預藏的 T1 模型車! 同樣買了一款同色塗裝! 來向Bulli 70致敬 XD 正當我開心取景的同時~ 神來一腳的亂入讓我哭笑不得XD 而會選定這個地方是因為~ 感覺T1的車型讓我聯想到水管屋的造型! 長型又帶些圓潤感! 可愛十足! 當然囉~ 主角還是Bulli 70 !這個焦點可是絕對不能被模糊掉的[口哨] 事前打算訂這裡給孩子一種另外的住宿體驗的~ 無奈都滿房了! 只能拍拍照看看內觀就好Orz 回到車上~ 將T1擺放好!準備前往下一站.... 這裡~是我原本要住的地方! 也是多年前來花蓮住過民宿老闆的新民宿! 順道過來打聲招呼! 很有味道的一間民宿! 重點是會讓人有像在家的感覺! 這是我特別喜好的原因! 當然~ 在外住宿! 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選合法的民宿/飯店! 對於自己跟家人都是一種保障! 熱情的主人還拿出了之前房客的手繪稿! 可惜我沒有繪畫的天份~~ 房型是我個人會喜歡的風格~ 不過不同階段有不同考量! 出發前與老婆商量過! 最後決定放棄這間民宿~ 理由是因為...孩子! 這個階段~旅遊的主軸都希望以孩子為主~ 當然住宿也站在他們的角度跟思維來抉擇! 忍痛告別這裡...前往要住宿的地點先行check in 放置行李! 當時聽到這車沒有內建衛星導航! 其實很失望! 不過~ 他能支援Android Auto 與 iOS CarPlay ! 我想能擁有即時路況! 誰還會想要傳統導航呢XD 而這間民宿又有什麼魅力呢! 先賣個關子~ 繼續旅程XD 來到花蓮~怎麼能錯過七星潭呢! 總得讓孩子們看看海阿XD 壯麗的浪花~ 一整個紓壓! 停車區一整排的車輛中~ 雙色塗裝的Bulli 70 真得格外醒目! 忍不住又想多拍幾張了XD 走累了~ 還可以回到車上! 搭配第二排獨立座椅的旋轉功能~ 可以輕鬆的座著車上閒聊~ 望著遠景! 光是這項功能~ 我想就足足加分許多了! 無奈此刻的天公似乎不太作美...飄起了雨滴! 當下好擔心打亂了後續的行程~~ 隨著雨越來越大~ 我們只能選擇先離開七星潭! 配置的感應雨刷!讓我不用隨著雨的大小切換擺動速度! 由於下雨的關係~ 只好取消原先預定的四八高地~改前往一個室內的場所! 隨著天色慢慢的黯淡~ 也該替今晚的晚餐著想了!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發現氣溫有比較低了! 還好冷氣是獨立控制的! 我可以不用局限於副駕駛的體感XD 另外就是目前很多車輛都有配置的怠速熄火裝置! 停等紅綠燈時關閉引擎達到節能~ 不過我開著一級油耗的車款! 加上是柴油車款~ 我想油耗節能不是我該考慮的項目才對XD 另外這週剛好碰到 夏戀嘉年華活動~ 進行交通管制! 只好將車輛停在外圍停車場! 還好有標配倒車顯影及前後停車導引,不然這車偏大~ 還要考慮後尾門開啟空間! 有科技輔助還是便利許多! 此刻~忍不住又要誇獎一下滑門的便利性了XD 只要預留人體寬度~ 不用擔心開不了門的窘境! 不過要擔心別人開車門撞擊的酒窩就是Orz 第一站~先去吃包子囉....算了! 這人潮! 我投降~ 這時間~ 看來擠不進搖滾區了! 我還在邊吃小吃邊聽歌就好! 不要問我們吃了哪些東西! 這顆西瓜肚說明了一切XD 滿足了~ 該回去了! 遙控解鎖尋車! 視野明亮[笑] 頭燈自動感應啟閉~ 重點是搭配LED燈! 光型與亮度都是高水準阿! 跟著我下車~ 前往民宿去.... 這個迎賓燈是不是很優質XD 首先~ 跟著我進到第一間房間去! 開啟房門~ 碩大的車頭我想大家不陌生吧XD 沒錯~ 這間正是變形金剛的主題風! 門邊還有一組模擬攤販的玩具組!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東西特別吸引小孩~ 還不分男女@@ 接著就是我幫我們家兩個惡魔選的侏儸紀公園風... 整車真實呈現車輛的配備! 後頭還配置了一組溜滑梯XD 車頂跟車內當然也是少不了一些小物玩具! 大人瘋車...小孩肯定有遺傳的XD 對我來說~ 我眼裡只有這張床而已Orz 戰了兩個小時...他們終於願意上他們的車床去了!! 熄燈睡覺.... 隔天一早起來~ 終於來到了吃早餐時間了! 小孩不用說...有的玩都不會餓了!! 各自享用自己的餐點~ 還有從家鄉帶來的蛋塔作點心! 收拾好行李~ 就可以退房! 繼續探索花蓮之美了.... 身為一個稱職的駕駛~ 我有義務先行上車發動冷氣! 做好各項出發前的準備工作XD 另一項重要工作就是~ 連接手機! 讓我在花蓮暢行不迷失XD 一個蘿蔔一個坑...準備出發!! 題外話...整路後座一直說怎麼我說什麼這麼清楚! 原來駕駛座上方有個MIC , 可以收音透過車上音響傳達! 果然是商務車的霸主! 這配備都有! 第二天的首站...先帶孩子體驗一下『摸蛤仔兼洗褲』 大家換下鞋子~ 換上拖鞋下水去囉~~ 能玩水~ 又能摸蛤仔! 這地方根本是孩童必去景點! 撿好~檢滿XD 帶回家養[笑] 接著~繼續玩水! 但是來點大自然透涼溪水~~ 車子夠大夠高就是有這個好處~ 直接在車內更換就好XD 自然的溪水格外透涼~ 景致也額外優美! 不久後~ 來了一輛T3車主~ 他熱情的打探我所駕駛的Bulli 70 ! 也毫不吝嗇的跟我分享他所打造的T3 點點滴滴! 孩子玩起來真的是體力用不完~ 大人可就沒辦法像他們一樣活力滿滿了~ 還是要休息一下! 像我~就懶得去開門(誤)[笑] 說到後座~ 我趁機去體驗一下! 這個蝴蝶窗的設計還真的是不錯! 在戶外空氣涼爽清淨下! 自然風~格外舒服~ 擔心陽光曝曬! 還能拉上遮陽簾!(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設計) 而Bulli 70 的乘客艙鋪設的類木質楓木紋地板! 除了美觀之外~ 好清理更是一大特點! 更重要的是無段滑軌同樣也採用防塵膠條~ 完全把清潔的問題都考量進去了! 另外乘客艙獨立恆溫空調~可以各自調整風向~ 另外貼心的照明也能多角度的調整! 真的是後座至上阿~ 拉上全車的遮陽隱蔽簾~ 可以著裝前往下一站了XD 中午時刻~ 該解決午餐了! 在地人推薦一個附近小吃~ 連續的山路與下坡~ 降檔撥片派上用場了XD 吃飯前~ 來點兒童音樂! 緩解一下那群惡魔剛剛玩水的亢奮心理! 等他們聽一首之後~我在偷偷調音量順便換大人情歌XD 不是吧~ 看來又有的等囉! 大夥下車後真心覺得要等太久了~ 決定另尋餐點~ 而我身為一個專業的駕駛~ 幫忙乘客主動開車門也是一個必須的禮貌XD 最後決定到車站附近的壽司店用餐! 這間的炒飯真的好吃~ 當然魚下巴也是一流的!! 中途~ 想到伴手禮還在車上~ 先去拿下車免得陽光曝曬~壞了就可惜了!! 吃飽後~總得要配個解膩茶! 才發現好像找不到杯架呢!! 原來躲在這阿XD 接著前往一個花蓮近期的熱門景點~ 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 這人潮似乎也太過火了吧Orz 我到底來看童話屋還是來看人的呀XD 趁著縫隙拍了幾張照片~ 咖啡嘛...聽到起碼等30分鐘! 我心都涼了Orz 無奈人潮實在過於嚇人~ 沒能順利幫Bulli留下美照Orz 接著就是行程中的最後一站了~ 雲山水! 下車差點忘了拿手機[大笑] 到了才知道~原來車輛不能進入阿! 看來又沒能跟Bulli拍照了XD 裏頭走走~ 拍照還是不錯的! 顯然還在建設中~ 後續應該會有更多的景致! 既然不能幫Bulli在裏頭留影~ 就打道回府吧! 回到展間~ 拍下最後的幾張Bulli 70身影! 逐一清點各個收納空間~ 就怕遺漏了隨身物品! 帶不走Bulli 70 ~ 帶份DM回去溫存總可以吧Orz 沿著蘇花公路~ 邁向回家的道路... 此刻~我又懷念起了Bulli帶給我的駕駛感受... 兩天下來~在花蓮開了將近100km ~ 油錶終於動了一格多! 另外我發現花蓮的名產根本是測速照相XD 沿途道路都是! 還好Bulli能設定速度提醒! 這個功能我覺得很棒! 尤其是高速公路可以設定110-120區間! 提醒駕駛避免無心的超速! 最後不能不提這個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開起來真的只有爽阿~ 即便S檔全油門加速~ 紅線換檔也不頓挫! 對~ 真的就是這樣! 你沒看錯我也沒說錯! 轉速的反應相當俐落~ 真的是令我印象深刻阿! 而箱型車的高車身照理側傾與搖晃感應該非常明顯! 這點我認為在Bulli上懸吊的搭配相當契合! 最令我難過的是...回程開自己車的時候~我老婆一上車第一句話居然就是說福斯商旅那台的椅子比較好座耶[大哭] 最後~ 我也附上一張圖~ 為花蓮加油! 期待下次的旅程! 對了~差點忘了交代最後黃金蜆怎麼了.... 估計會變成魚的補品[大笑]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