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前 Diccovery 新的節目 『頂級SUV』 第一集介紹的車款就是 Land Rover 旗下的SUV車款!

而說到越野~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會忽視掉 Land Rover 車系! 正統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基本涉水深度 600mm -900mm (EVOQUE 500mm)! 越野幾何角 也都相當有水準...重點是! 價格有越來越親民一點 (當然還是進口車價水平 Orz)

 

 

對於放假喜歡往深山溪水跑的人來說~ Land Rover 絕對是口袋名單之一!

由於所在地 彰化的關係! 想看看實車~ 肯定會先想到中山路上的聖和經銷 這展示間~ 有個最大特色~

以往廠內靠近路旁有設計一個階梯斜坡! 每次經過都會不自覺抬頭看看當天展示的車款...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這次去這個平台已經移除了! 經銷商有其他規劃與想法....

停妥車~ 走入展示間 晃了一圈...找不到 Discovery / sport 相關車款!?

接待說...賣到連展示車都沒了@@ 我聽到下巴差點掉了!

想想也是 Lane Rover 正統四驅 入門價不用200! 還可以涉水600mm 熱銷也不為過! 不過當天的熱情都被沒展示車的消息澆熄了....

還好~ 業務很熱心反應也很快!

他們公司車就是 Discovery sport TD4 SE 車款!

帶我去停車場取車直接看車跟試乘!

說實在的~ 比起以前車款! 我喜歡新世代的樣式!

雖然還是滿菱角粗曠! 但是有導入一些新的科技感與新穎外觀細節!

而 Land Rover 的 『蚌殼式引擎蓋』 就是涉水深度的秘密所在! 隱藏氣室的概念! 讓他不用拉氣管 還能擁有相當好的涉水能力!

頭燈內含的日行燈 是趨勢! 除了增加行車安全! 辨識度也是其中一個考量!

車頭的各部位細節~都是帶點狂野的感覺! 起碼我個人是這樣看的!

動力方面~ 配置母廠自主開發製造的 Ingenium 2.0L 柴油引擎! 8.9秒破百能耐!

平均油耗15.2km/L 相當經濟動力又充足! 重點是~ 寧靜度真的很難跟柴油連想在一起!

這點我當天也是有點驚訝 (也可能是我自身車款的柴油引擎太吵@@)

電動尾門...腳踢感應! 這些便利科技都是包含的!

實車這款稍微有些不同~ 有選配 黑色套件! 在後視鏡與車頂採黑色塗裝!

既然定義為越野車款~ 配胎的部分肯定也不能隨便! 標配就是配製 M+S 等級的 泥濘雪地四季胎!

C柱的部分~ 也有 Land Rover 的品牌標誌!

前艙的部分~ 雖然車室內配色沒有過多的鋪陳!

幾乎維持單一色系! 但是仍透過一些圖形或蜂巢菱格來做些變化!

而說到 Land Rover 就不能不提其旋鈕式排檔系統!

發動時的上升就很誘人了! 搭配旋轉式切換檔別! 相對很優雅!

中控台的部分~ 除了配置觸控螢幕!

中段區域則是空調系統以及全地形反應系統 (Terrain Respones) 以及電子手剎車!

有在關注Land Rover 的網友肯定都知道這套系統!

絕對是一大利器跟誘因XD

而獨立出來的雙區恆溫系統~ 直覺式的操作跟顯示! 方便操作!

另外也能透過觸控螢幕針對風向進行調整!

另外定速系統 / 中央彩色資訊螢幕 / 換檔撥片 / 自動感應雨刷! 這些實用配備也都能在這款車上看到!

雖然說是入門車款! 但是功能實用性上一點都不馬虎!

中央扶手及一旁的USB接孔! 也都已經配置!

由於這台有選配衛星導航~ 因此在扶手箱內有插入MAP圖資記憶卡!

上方的照明燈也不同於機械式按鍵! 同樣採觸碰式感應開啟!

另外冷氣出風口及其內門把手也很吸睛~ 同樣帶點粗曠風格! 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簡陋!

與市面上的多數車款很有區隔!

而雙前座都還配置了電動座椅含記憶功能!

後座的部分~ 座椅風格承襲前座之外~ 中央置杯扶手也沒省略!

另外後座出風口位於B柱位置! 更能確保後座乘客上方身體的快速迎風降溫!

而坐椅還能前後滑動 這也是一個特點!

另外也有些講究機能性的配件可以選配~

最後後行李箱的部分~ 一旁開關可以便利的讓後座座椅摺疊~

用來載重物品時可以省去再去坐椅旁調整! 遮陽簾的配件也是有配置的!

隨手拍了幾張展間照片一併附上!

新發表的 VELAR 從擺放的位置可以看出車商對其看重的程度!

而不同車款雖然外觀都有頗有相似~ 但式內裝風格就有明顯差異了!

最後我能帶走的只有幾本型錄而已.... 但是這次的賞車讓我有些感觸!

以前我對於這個品牌的認知是有點高不可攀的直覺感受! 一直很擔心不知道接待會不會很冷漠或者根本不理睬!

結果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光是沒有展示車還願意去開公司車讓我感受跟試乘這點! 完全顛覆我舊有觀念~~

至於保養跟保固的部分也看了一下型錄 以入門車款 Discover sport 保固有3年/10萬公里 目前還有一個5年原廠保養專案! 此外 這個車款還可以選配一個5+2人座套件!

200萬左右的價格~ 這款真的比較能算是 OFF-ROAD 車款! 我相信這點多數人應該能認同! 對於放假就喜歡走不一樣的路的車主來說....

Land Rover 真的可以試一試.... 如果是對於露營拖車有興趣的車主~

更是不能忽略這款! 2.0柴油車款官方拖曳能力2500kg....

但是相信很多人看過以下這支影片...

最後一個資訊分享... Land Rover Taiwan 於台北/台中 個別舉辦了一場體驗會

有興趣的車友也別錯過報名囉! https://www.landrover.tw/experiences-the-above-and-beyond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