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年多的toyota Vios~ 里程數突破了20萬公里!

基本上整台車除了正常的保養之外真的沒有什麼額外的維修花費!

不過~ 有點尷尬的是! 近期發現這車會有吃機油的問題產生!

 

 

 

造成吃機油的因素很多~ 可能之前用到不好的機油 / 開車習慣等!

這也不好考究XD 所以大概2000公里冷車狀態我就會偶爾檢視一下機油尺狀態!

我現在都吃比較黏度較高的5W50機油~

加上後車箱也放一瓶! 看情況斟酌添加XD

這次要換用的機油是這支 Wilita 5W-50 !

品牌源生於英國! 而台灣銷售的產品對應亞洲氣候~ 則是由台灣製造商進行本地生產!

挑選機油之前~ 先不管他到底說的有多神奇!

最重要的是先要查詢有認證再說! 確認相關資訊都是符合的~ 也有達到目前級別最高的SN等級!

才不會擔心用到假油! 那就冤了! 這點不可不慎....

這次是採套餐方案~ 除了5W50機油之外! 另外還有一瓶 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 我也有點衝著這瓶來的!

理由是現在懷疑吃機油可能是汽缸壁磨損或活塞環咬死! 導致氣密問題造成吃機油產生!

如果是汽缸壁磨損! 而這瓶真的可以達到效果! 那我吃機油的情況應該有機會得到緩解?!

畢竟老車也不知道會再開多久~ 沒有打算拆引擎大修了Orz

找一天空閒~ 前往彰化地區特約的店家進行免費更換機油的服務!

這種方式有點特殊~ 網購的機油! 可以到特約店家進行免費更換機油服務!

不同於以往到店家挑機油更換的做法! 這樣好處是代理商可以控管產品來源以及維持市場價格!

雖說更換機油是免費服務! 不過如果有要更換機油濾心等式要額外提供材料費用的!

外頭的保修廠雖然不像原廠那個華麗! 但是以這間保修廠來說! 工具及商品的放置算得上整齊有規律!

感覺老闆應該也是細心性格!

既然是特約店家~ 自然在廠內也會看到不少 Wilita 的周邊商品囉XD

更換機油之前~ 技師會先檢查車輛周邊! 包括燈泡/空氣濾網/輪胎胎壓等...

接著才會進行機油更換的作業~ 看這油質! 其實才跑2000km左右而已!

實在是太想試驗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及這瓶5W50機油是不是有辦法減緩吃機油問題! 不然真是還捨不得現在換呢Orz

更換機油沒太多奧妙! 就是注意添加量就好XD

我重點放在這瓶 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 XD 而且技師也說了~ 這瓶比較珍貴! 所以讓他滴久一點! 滴乾淨不能浪費[笑]

更換完機油~ 我習慣里程歸零紀錄! 除了可以了解這瓶油更換完之後里程數! 也是用來驗證吃機油問題是否有改善的紀錄點!

當天換完直奔親子餐廳...先玩一波再說XD

 

********************兩週後******************

其實當天換完機油後~ 發動車輛駕駛~ 就有感覺開起來確實有點不同!

有人是用油門加速感覺比較輕快來形容...我則是覺得引擎順暢度真的有提升!

 

之所以會這樣說除了開起來的感覺之外 (但是這點我很怕是心理因素所以不太敢直接這樣說)

讓我覺得順暢的原因是因為我這20幾萬里程數的老車! 引擎腳其實都有損壞更換的必要!

之前開冷氣停紅綠燈方向盤會抖得很嚴重! 現在抖動的程度明顯有減少! 因此我才有這樣的感受!

加上這輛車現在幾乎都是給老婆平日上下班短途使用! 隔天使用的時候~

下班回來也跟我說開起來感覺不一樣!

我更加覺得那應該不是我的心理因素~ 應該真的是有差別的!

一直把里程數累積到現在緩慢突破了500km! 今天開起來那種順暢的感覺還是在的!

我相信這次更換的機油跟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 確實不同於以往!

只是我沒辦法釐清到底是機油帶來的效果大還是因為添加了那瓶 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 的關係! 才能造成這樣明顯的差異!

下回我打算在別台車單純只加 Wilita 5W-50 機油! 不添加抗磨修補引擎機油精試試看! 我相信我就能解開我心中的疑惑了[笑]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