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 HDR 奇美TL-55R300 [Android 8.0 影音平台][Google Play][語音大搜尋]

原本老闆才在唸公司上下樓會議間是不是該弄個電視而已~ 沒想到今年聖誕節真的出現聖誕老人了(不~今年是個年輕的XD....)

 

 

跑了一趟北部的會場,為求對奇美R3系列多點了解! 隔兩天電視就真的降臨了....

我就知道~ 聖誕襪是真的有用的[笑]

當然囉~ 客戶來的時候可以當簡報/影音投放! 下班之後自然兼具視聽/遊樂室才合理阿XD

不同以前的電視~ 新世代的電視即便55吋也能由一人完成搬運跟安裝!

不光光是在厚度跟重量的瘦身而已! 就連節能表現也都越來越出色!最大耗電量160W~

回想之前住家使用的32吋LCD搞不好都超過這個耗電量呢><

而背部還有兩顆各10W的揚聲器喇叭也是不同於以往電視機內建喇叭的實際功率表現!

機體上實體按鍵的部分~ 除了提供一顆電源開關之外! 似乎沒有額外功能了!

立架的安裝也是非常簡易! 底部的止滑片也都是具備的!

實際放置在桌面! 即便刻意搖擺電視! 也可以感覺到配重位置規劃的不錯! 不會讓人有容易倒落的擔憂!

類比/數位 訊號輸入的視訊盒! 我估計是使用不到XD 網路的世界太迷人了~~[笑]

輸出入介面方面~ 側邊除了提供一組便利性的HDMI(2.0) 另外還提供兩組U-LINK(2.0/3.0)

後頭額外還有兩組HDMI(1.4/2.0) 此外還有一組RJ45的網路線接孔!

提供更穩定的網路品質來應對現在網路高畫質影像的頻寬品質!

說到這個遙控器電池背蓋阿~ 沒看說明書還真不知道到底要怎樣開呢XD

除了跟買給岳母家的奇美電視遙控器背蓋設計不同之外 完全沒想到他是設計整個底蓋要全部拆開的方式!

回想一般電池背蓋只是小小一片~ 那種常見的就是卡扣不久後斷了的問題! 相信這種一體式應該會沒這困擾才對!

包裝還有附加一包零件! 是給壁掛使用的!

初次開機~ 由於內建Google Android 8.0系統! 能透過手機進行相關的設定及帳號資料的導入!

設定的部分先不管他~ 先來打一波GAME比較重要XD

招喚出我們兒童的回憶吧~~ 月光寶盒降臨....

解析度什麼的就別管了~ 哥這時刻玩的是一種回憶啊[笑] 記得小時候功課寫完~ 總要跟父親聯手來場坦克大戰守護家園才行!

一轉眼~ 都換我為人父了!!

這個雪人兄弟~ 則是我最常跟姊姊聯手闖關的遊戲~~

這款R3的聲音輸出力道真的滿足的! 我只開到刻度2!就覺得音量足以~~ 大畫面打電動就是爽快阿XD

接著也該換PS 4出場了... 說到2018年必玩精美遊戲之一就不能不說 [碧血狂殺2]

挑選這款遊戲介紹除了視新遊戲之外~ 加上其也支援HDR功能(雖然網路對其HDR爭議不少XD)

先不提此款HDR表現如何~ 如果電視機本身不支援HDR功能!

是根本連試的機會跟選擇都沒有啊XD 功能選單直接被遮蔽掉XD

遊戲本身還有提供HDR調教設定!

開啟HDR功能之後~ 確實在許多場景的暗處明亮度獲得改善!

不過目前比較可惜的是~ 由於遊戲商演算法的關係! 開啟後會讓遊戲畫面些微糊化! 帶點朦朧美XD

好消息是官方提供後續有機會透過更新改善這問題! 太令人期待了~~

跟著我上馬展開一場西部荒野冒險吧....[笑]

礙於手頭上只有PS4主機~ 最大解析度僅能達1080P! 顯然是有點愧對奇美R3的 4K解析阿!

沒事沒事~ 我們請出桌機來RUN一波 4K 解析遊戲畫面看看XD

我可憐的蘿拉~~ 就讓我來幫您逃出困境吧!

高解析畫質細節果然還是有差~ 牛仔褲上的紋理! 況且這還是相機翻拍過的成像! 實際肉眼感受的時候效果更好啊!

看來~ 電腦主機也留在這裡好了XD 什麼簡報間! 直接改成遊戲間! 再來申請一組沙發就完美了[笑]

既然身為一款原生Android 8.0系統液晶顯示器! 肯定也要來體驗一下Google Play Games才行阿!

由於電視初次開機時我有與手機帳號完成同步配對! 因此帳號內的內容資料也會呈現出來!

奇美R3 內建藍芽BT5.0! 因此也能進行藍芽遊戲手把的配對!

在這裡我則是使用USB連接線 搭配PS4手把感受一下! 後續準備買個兩組藍芽手把回來對戰了XD

身為一款家庭娛樂顯示器~ 當然不能只有我用的爽阿! 老的小的都要能滿足才行[冷笑]

商店裏頭還有很多免費/付費 TV版遊戲可以下載遊玩! 有的是時間慢慢摸透[笑]

另外還有一款著名的體感 [Just Dance Now] 由於奇美R3內置有 chromecast 遊玩這款遊戲可以利用手機對應!

除了娛樂還能達到健身功能XD

另外互動筆畫還能下載 CastPad for Chromecast [影片來源play商店] 可以挖掘的互動應用軟體真的一言難盡阿[笑]

剛剛說了那麼多自己爽的遊戲介紹之後~ 也該補充一下關於奇美R3的相關設定與功能了~

起頭的初次開機設定 相關的手機帳號同步設定可以省去很多輸入帳號密碼的煩惱!

另外透過安裝Android TV(Remote Control) 可以經由藍芽/同區域網路 進行 手機遙控功能!

除了基本按鍵操作以及觸控板外! 就屬文字輸入最實用!

就連後續很多遊戲的文字輸入也都能應用上XD

後續還包括了類比/數位訊號的掃描設定 以及功能解說導引!

提醒一下~ 此次奇美R3配置的電視遙控器本身也是藍芽連線! 因此需要進行配對設定才能發揮全部按鍵功能唷[羞]

配對之後可以做什麼呢!? 一定要提的肯定就是奇美R3強調的 語音搜尋功能囉!

功能就類似在蘋果手機上的siri一般! 你只要負責說! 他負責幫您完成指令跟搜尋XD

不過我想主要應該還是用來搜尋一些Youtube影片可能最為頻繁吧XD

遙控器上頭另外預設了兩組快速鍵~其中包括了 Youtube! 順便在演示一次語音搜尋 [蔡依林] 的結果XD

影片畫質主要還是要根據來源!內建的APP本身是可以提供到2160P的畫質選擇的! 前提還是影片本身成像有達到才行!

另外~既然都算是Android TV等級的概念了!

當然也要把Google play Movie快捷鍵也置入阿XD

由於目前介紹的功能都是原生的~ 因此遙控器上的按鍵功能也都是能運用的!

這跟額外使用安卓盒子等外接訊號需要額外遙控的就顯得有優勢多了! 起碼~我就不喜歡一堆遙控器交換操作的感覺Orz

而快速返回主畫面的功能也是擁有的!

既然都提到影片撥放了! 順便也提一下R3內建的 Chromecast功能!

在同一網域內! 手機APP只要能支援google cast的! 自然會有投放圖示可以使用! 而投放的好處我相信網友也都知道!

不同於鏡射! 手機畫面需要與電視畫面同步! 投放則不需要~ 還是能自主操作手機不受干擾! 僅是將撥放的連結傳送交與電視執行的概念!

當然~ 鏡射功能也是存在的! 全看使用者怎麼運用XD 像我如果執行簡報說明!

簡單的內容可能就會考慮手機鏡射! 操作方便直覺XD

如果是手機內的照片~ 也能直接投放! 甚至以幻燈片方式撥放! 這對於出遊照片或者產品的展示投放也是一大利器!

而Chromecast的延伸功能真的很多! 例如同網域內的任一電腦! 可以透過內建的Chrome 瀏覽器! 來投放電腦內的影片檔案!

不單單如此! 甚至要投放桌面(鏡射概念) 也是可以的!

而手機APP如果支援的話! 投放文件檔也都不是問題!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稱奇美R3 為公私兩全方案的顯示器了XD

不僅僅可以滿足公司簡報會議的功能外! 下班後的娛樂電玩也是兼具的XD

雖說聯網功能已經可以滿足絕對部分的功能需求了! 不過內建的U-LINK功能! 對於USB裝置的各項撥放還是有保留的!

如果播放USB內的影片檔案! 對於音頻跟字幕檔切換也都能透過遙控器進行快速切換選擇! 便利性十足!

眼尖的網友應該也發現~ 電視出現的場景似乎有變化XD 老闆覺得這台奇美TL-55R300 放置在2樓還是顯得不夠大!

改放到1樓小會議室壁掛! 至於2樓樣品區目前要再購入R3或U7系列還在考慮中!

理由是R3系列最大止到65吋! 老闆認為如果電視櫃夠大~ 考慮放置75吋! 可以達到更好的畫面尺寸呈現!

但也相對失去的Android 8.0原生系統的優勢了! 兩難~~~ 還在掙扎中!![嘔吐]

另外~ 由於網域中也有架構MAS系統! 在商店也能安裝到對應的app! 這對於整台電視的功能又更便利些了!

我相信再越玩會發現更多驚喜XD 最後來個總結吧!

其實在電視還沒來安裝前! 就有再評估要購入的兩台電視! 只是剛好運氣不錯! 可以省下買一台的費用XD 就價格來說! 整體CP值還算頗高!

省去了我幾項額外設備還有整合性的問題! 加上現在買還有額外的奇美家電贈品XD

而幾個小問題提出! 首先在2樓展示間還不覺得! 或許是奇美希望展現出這款電視揚聲器功率與效果!

聲音在2的情況下! 如果環境空間不夠大! 有時候顯得音量過大! 這點希望後續有機會透過韌體更新來微調整個音量分段的細微度!

而操作的流暢度方面~ 就我個人沒有額外安裝其他APP的情況下(僅安裝一些googla play game)XD

介面操作上倒不覺得有太大問題!整個流暢度我個人覺得跟手機沒太大差異!

要留意的一點大概就是有時候一些APP在進行背景更新的時候! 多少會吃掉一些效能! 造成按鍵功能有延遲! 這點跟手機類似!

由於是聯網顯示器~ 還是建議接上實體網路線! 畢竟電視機是固定放置位置!

能接上網路線網路品質相對還是比較穩定的!

而R3的遙控器電源紐單按情況下會進入快速開/關機狀態! 附上影片給網友參考其快速開機的情況!

長按電源鍵約三秒! 可以執行正常的關機! 而關機後再開機大概在1分鐘左右可以到桌面!

僅有一次特別久! 卡在黑屏 約1:47秒才完成開機! 懷疑是不是剛好APP在進行更新這不確定!

偶而也該弄點正事了! 不然老闆又要森77了XD 更多的功能~ 就期待另外9位網友的深入評析! 小弟就不多獻醜了![口哨]

後續如果購入U7 75吋在上來分享一篇! 如果最後還是決定65R300 那就不在開箱了XD 僅有尺寸跟揚聲器差異!

預祝各位新年愉快.... FB分享: 新年就是要迎接新世代電視 聖誕老公公降臨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