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V7 Mattress 無線手持除塵蟎吸塵器

塵蟎是什麼!? 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 您的枕頭、沙發、床墊就是他們的溫床... 塵蟎並不會咬傷人體肌膚~

主要是靠脫落的皮屑、毛髮維生維生! 但是其屍體及糞便會讓人體透過呼吸道或皮膚接觸引發過敏鼻塞、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

您或許跟我有一樣的疑惑...那吸塵器到底能不能吸到床墊裡的塵蟎呢?

 

 

 

現代人越來越講究睡眠...獨立筒的表層立體層次與車縫...

加上床墊層數與厚度也越來越大! 意味著塵蟎有更多躲藏的空間...

在150倍到380倍電子放大鏡下....你看到塵蟎了嗎?....

是的~ 我相信大多數人分不出來....我自己也看不出來!!

理由是...塵蟎雌雄個體均為乳白色! 在燈光照射下! 如果牠不是活體或者在活動! 幾乎沒辦法分辨出牠的位置....

但是.....我標題會下 "塵蟎入桶" ~自然是有憑有據的[笑]

諸位還沒進食的慎入!影片後段是塵蟎餵食秀.... 正在享受著各位皮膚剝落的皮層....

想看更完整的進食影片請點這....

也該正式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的除蟎神器 ~~ Dyson V7 Mattress 原廠公司貨!

而Dyson V7 Mattress主題的特點官方已經介紹的簡單明瞭! 我就不多言了^^

Dyson除了吸力制霸之外~~ 排出的空氣品質也是堪比空氣清淨機的! 二次過濾網~ 可水洗設計更是節省荷包....

吸頭配件也符合其 『手持吸塵器』的定位... 主打局部強化清掃! 無線手持便利的特點!

而充電器的部分肯定也是必須的! 差別是少了壁掛架...

不過擺放桌面充電倒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充電中會有藍燈提示~ 充電完畢後燈會熄滅!

便利的排屑設計...也是一大更新! 拉起氣旋頭! 下方筒蓋會自動開啟! 不會弄髒雙手....

我知道...你們現在只想看這個『全新升级電動床墊吸頭』的表演...

別急~別急~~~ 床我幫大家準備好了!! 也掀起了床包了!!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現在很多吸塵器都主打 吸塵蟎! 可

是到底吸起來的只是床表面髒污~ 還是可以更深層呢!

床墊的厚度~ 上層的乳膠或填充物! 你覺得吸塵的關鍵到底是什麼?

沒錯~~ 最大關鍵就是吸力! 當然還有輔佐大臣---拍打吸頭!!

等等這個區塊經過 Dyson V7 Mattress 橫掃之後... 我來為大家剖析...

肉眼乍看似乎很乾淨的床墊表面...其實在每針表部車縫的縫隙中都隱藏了玄機!

在100倍與350倍放大後! 隱藏了許多塵螨的美食佳餚....

我明白床墊有厚度~ 所以我也不跟他客氣! 直接選用最強的吸力模式來試驗!

才準備要吸而已~ 都怪吸力太強! 標記區域的膠帶根本撐不住XD

我只好取巧把標記改大了XD 而Dyson V7 Mattress強力模式滑過一次之後裡頭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沒有到100%的乾淨! 但是很明顯即便被紗線圍繞的皮屑還是能被Dyson V7 Mattress 成功吸取的!

況且這還是只是一滑...如果初期各位勤勞一點! 我相信床墊的乾淨度指日可待XD

順帶一提的是...雖然吸力是最大關鍵! 但是吸頭本身的拍打設計還有貼合度也是關鍵!

全新升级電動床墊吸頭下方的透明壓克力具有角度擺動設計! 可以確保在每次滑過床墊都能讓毛刷與吸力緊緊貼合床面!

達到最大的吸力集中! 而邊緣的平滑設計~ 也能避免勾拉拉線損傷床面布料!

簡單的測試之後~ 我們稍微清潔一下集塵筒! 來試試看對於我這張床包定期更換!

床墊偶而不定期吸塵螨的溫床! 在Dyson V7 Matress 的加持下能吸出多少香灰來XD

有一種說法...塵螨本身屬於夜間活動比較活耀的動物!

所以可以嘗試讓房間保持昏暗達一小時以上~ 在進行吸塵!

通常我建議都可以保於昏暗的情況吸塵! 但是礙於拍照~ 我只能在吸塵時候開啟電燈!

開始我僅吸棉被...由於棉被厚度相對較薄!僅以一般吸力! 吸塵後相對棉球居多!

接著輪到枕頭與床包! 可以明顯看出還是以毛球根毛髮居多!

接著來到無法清洗的床墊了....強力模式是必須的XD

成果還可以~ 沒有多到嚇人! 表示我之前的床墊吸塵器還是有點用的XD

後續的分析過程~ 我想就不需再重複表示了XD 如同我開頭所言~塵螨由於身體顏色及尺寸的關係!

不管吸到的是屍體或者因為吸頭拍打或於氣旋集塵筒過程導致塵螨死亡下 大家就很難辨識到塵螨!

也就是雖然我們看到的只是少數幾隻塵螨! 但是我相信這堆肯定也包含了很多死亡的塵螨屍體! 只是我們辨別不出而已....

當然~ 身為一款無線手持吸塵器! 肯定不能只是吸吸床墊這麼輕鬆而已! 原本就預定要放置於兒童房了!!

初期手頭緊~ 只能依靠毛刷! 讓小孩當個台灣阿信!!

後來買了一把電動刮鬍刀送了這台有線吸塵器! 就讓孩子們湊合著用...

時代在變...懶惰要有.... 我不能指望小孩天天打掃! 只好委託給機器人代勞了....

不過機器人也不是萬能的~ 角落窗簾沙發還是得要人工吸塵才行!

另外一些3C用品以及兒童玩具肯定就要依照吸頭來取捨場合了XD

這平面吸頭也可以拿來吸床墊沙發! 由於兩旁有設計透氣口! 可以確保平順不卡卡~~~

不過~ 我個人還是偏向床墊專一吸頭! 感覺比較衛生! 同一個吸頭拿來吸窗簾又吸床感覺不是很恰當XD

況且有全新升级電動床墊吸頭! 我沒理由用普通吸頭吸床墊阿XD

接著~ 我挑選了三款吸頭!準備上陣....

車上的置杯架~ 縫隙 ! 地墊都是清潔的重點!

皮座椅的縫線縫隙肯定也是藏汙納垢的地方啊! 這時候軟毛刷就派上用場了!

另一個重點絕對是兒童座椅了~ 懶得拆下來! 起碼也要吸塵一番.... 不然小孩在上頭吃餅乾! 不長螞蟻才怪XD

想要感受Dyson雙層氣旋的威力了嗎...

 

就從現在開始!!!給自己跟家人們整理出一張乾淨舒適的好床吧....

Dyson 的好~ 用過的都知道....

.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