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塑 MINSU 聲頻智慧導航掃地機器人 《MSTY-8 地狐》

大家都說~ 時間最珍貴! 有錢買不到時間! 今天我來教大家我怎麼花錢買時間的(誤)~~~

每天回到家~ 還在想小孩房間是不是應該打掃一下了!

不然灰塵對他們氣管不好! 明明下班累個半死~ 還要當清潔工Orz

要不~ 買個好一點的吸塵器吧! 起碼打掃快一些....

一天一個房間花五分鐘...一個月花了150分鐘...一年.....

 

受不了了~~ 生活要過! 懶惰要有! 瑣碎的地板打掃還是交給機器人代勞吧!

這回要開箱的是 民塑 MINSU 旗下最新的掃地機器人 - MSTY-8 地狐

簡單說明這台的特點:

◆ 超大吸力 2200pa (最強吸力模式)
◇ 吸口 / 滾刷 雙套件 
◆ 掃、吸、拖 三機一體
◇ 仿生超聲波 - 導航型 地圖建構掃地機
◆ 附帶遙控器 家人隨手使用
◇ 耗材終生免費索取 

光看文字大家可能還不能對這台有太深入的了解! 後續由小弟來一一介紹...

首先~老話一句! 網購商品 鑑賞期非試用期! 如果您網路購買了任何商品! 

在不確定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請三思後再決定要不要使用下去XD
 

基本使用環境與機型配備都明顯於外箱明標~~

 

內容物的部分包括 MSTY-8 地狐 主體!

另外配件包括了吸口配件、雙邊刷毛. 充電座. 水箱拖布以及遙控器!

充電接口的位置則位於機體下方~ 不同於我現行使用的為屁股後方接點的方式!

附帶的遙控器表面採髮絲紋處理~ 營造出高質感! 

而按鍵功能的部分也簡單扼要! 直覺帶出清掃.停止.拖地.充電等直覺功能!

初次使用時~ 只需將兩邊的毛刷裝上即可!

安裝方式也不困難~ 對準後輕壓下即可! 

如按壓過用力~ 可稍微在將毛刷提起! 能確保毛刷更加貼近地面達到最好的集塵效果!

如果不明白也可以參照說明書教學~ 淺顯易懂XD

另外重要的就是保固卡了~ 除了機器維修的服務之外!

後續耗材的索取這個可是最重要的憑證喔XD

機體的側邊~ 則是主電源跟附加的旅充設計充電孔!

APP的部分也是有提供的!
 

基本的機器設定/預約打掃或地圖建構都是內含的功能!

而能達到地圖建構其中一個特點就在於這四組 仿生超聲波眼來做判別!

順便說說就我個人來說掃地機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第一個絕對就是要能盡可能跑完整個區域的每個角落! 這就考驗各家SLAM路徑規劃的能力了!

再來就是吸力! 尤其像我這種仿木的塑膠地磚! 之間的小小縫隙最容易藏汙納垢!

吸力絕對是一項考驗!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 掃地機器人雖然很便利! 但是要能讓他達到最佳清掃效果!

居家的擺設跟整理也是很重要的! 最好是減少地面上的雜物! 越簡化越好!

如果是這個情況~ 你也別有太多的期望了XD 搞不好還要去集塵盒裏頭撿小玩具呢XD

所以~ 基本上我要避免這種情況! 我就不會設定預約清掃! 我需要人工判別環境才會放行XD

由於這台並不是唯一一台掃地機器人! 所以起初我一樣將他們放置在同一個清掃區域中!

想藉此了解其差異性!

首先~ 一執行智能清掃時! 最大不同在於 MSTY-8 並不在於急著馬上去找出四周角落!

比較像區塊式的打掃! 清掃過程中~發現了一個小區塊! 會先把那個區塊進行完整清掃動作!

另外~ 整體花費的時間稍微多1/3左右! 觀察發現是由於 MSTY-8 最後會在針對邊緣角落進行二次清掃!

估計是開發人員覺得邊邊角角單次清潔可能很難確保清潔! 因此設計多走一次!

這點~ 我個人是持正面的看法! 也認同邊角確實很難一次完成!

或許多花了一點時間~ 但是...反正又不是花我的時間XD

我只管它掃的落不落實而已XD 您說是吧!!

補充一個手動清掃泥土的影片! 


如果是單一區域弄髒! 可以call 地狐過來! 在執行重點清掃功能!

地狐會採螺旋方式由中心往外大概直徑1公尺的範圍最螺旋回來中心!

這兩項功能是我認為局部清掃比較會用到的功能!

另外就是對於機器人能不能順利回家的問題了! 

刻意手持帶離充電座 ~ 試驗地狐感應充電座並規劃返回的路線!

如果掃地機器人是正規從充電站離開! 基本上都可以很順利返回的!

但是如果中途有什麼位移或輪胎空轉造成錯位現象! 

這時候的考驗就開始了XD

接著要處理的就是吸塵口的棕刷了!

針對各種環境可以評估是該使用棕刷還是單純吸口~

棕刷雖然對於不平的地面可以有比較好的揚塵能力! 

但是對於房間的毛髮就是個缺失! 這問題在很多吸塵器上一樣會面臨的!

不可避免!

undefined

雖然產品有附上相關的清潔工具! 但是如果能避免掉這問題就更理想了XD

正因如此~ 我對於主臥考量老婆長髮的因素! 這台地狐比較偏向取掉棕刷!

改以吸口方式在此使用!

其實這房間每天晚上都會吸塵過! 所以大致乾淨度不是問題!

大問題在床底!

對照平常地面與床底地面的髒汙! 就不能想像髒污程度了!

對~ 這就是我要的功能啦XD 床底絕對是一個最需要清潔的地方!

另一個不同的點在於 地狐 少掉了常見的 碰撞感應裝置! 而在下方四周貼上軟質泡棉防護!

一開始我還有點疑惑! 懷疑是不是因為廠商認為靠內建的感應器可以避免!

後來我個人的解讀是這樣...

一般來說~ 具有物理碰撞感應的機種! 擠壓碰撞感應時機器就會退開! 

比較有可能造成死角問題! 地狐則是比較屬於堅持打掃的設定!

當阻力或行走路徑達到設計值之後才會退開! 

理論上來說應該是能打掃的比較透澈才對!

   

實測上來說~ 確實有幫助的!

果然~ 清掃後床底下的髒污沒有讓我失望XD

另外~因為是手動搬到定點執行打掃! 非由充電站出發!

所以完成智能清掃後! 會自動回到出發點! 不會盲目的找充電座在哪!

不過~ 有在做居家清掃的應該都知道! 床底下累積的灰塵~ 絕對不是吸塵器吸過可以處理的!

這時候這款地狐為什麼會出現的因素就在於它的 拖地功能了XD

拖地功能最怕的就是出水不穩~ 實際使用上還好! 微濕狀態而且乾的很快! 不會整張衛生紙濕透沾黏!

雖然上了水箱跟拖布之後~ 感覺很像我兒子包尿布在地上爬的感覺XD

不過功勞可是效果可是顯著的唷! 可拆卸單一清洗!

 

推開床鋪就知道~ 其中一個區塊明顯特別髒! 顯然就是床腳的下方! 實木床腳厚實不可避免!

但是床底其它地面可是會讓人滿意的唷! 後續可以天天掃! 每周執行拖一次XD

至於其它樓層不同地面當然也不是大問題囉!

防跳樓自殺的設計也很靈敏~ 實測可以安心不管它!

正確執行樓層走道的清掃不需要擔憂的!

用了一段時間之後~ 會發現這款確實在一些設計上細節專注!

例如邊刷~ 如果注意看其中會有一個刷頭是特別短! 

應該就是做為刷座的自我清掃避免卡塵設計!

  

另外造型上非正圓~ 

四邊倒角角度不同讓它能確保邊刷最大化執行轉角牆面的髒污!

另外機體上直接提供現在時間及相關功能設定也是很直覺!

例如吸力模式變更~

或是直接進行預約打掃~ 都能直接設定! 對於沒有wifi環境的地方相對更具便利!

而材質方面~ 難得看到上蓋會設計金屬材質的! 雖不明白用意!

但是質感跟扎實度確實有差XD 加上上蓋有需要清潔集塵盒的問題!

強度好一點或許也能避免上蓋損壞的問題!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 永久耗材免費索取!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 只要是在台灣代理商買的!

登陸保卡之後~ 每三個月可以申請 邊刷.濾網.拖布這些的免費耗材!

根本佛心啊XD

 

本來我還不相信~ 問了線上客服確定是可以的! 不過是三個月申請一次! 我原本以為兩個月XD

當然~ 如果是操作問題~ 也能線上詢問!

總結來說~ 沒有一台掃地機器人是完美的!

也不要奢望有掃地機器人就不需要打掃這種天真的念頭!

但是~ 如果因為掃地機器人我可以每天省下5分鐘的時間做一個房間的地板清潔工作!

更別提床鋪底下的吸/拖功能! 真心覺得值得!

這就是為什麼後續會想嘗試具有拖布機種的原因了!

想了解更多資訊

官網
民塑MINSU官網:https://minsu7.webnode.tw/
粉絲團 : https://goo.gl/ZDRZMS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金華街85巷19號1樓

TEL:(02)2966-0770

Email:ifox.co15@gmail.com

LINE 客服中心 ID: @orz2371m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