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Q》WiT MindDuo 親子共讀檯燈

這是一個很罪惡的包裝~ 尤其是對我老婆來說! 為人父母之後~ 整個重心都不同了!

以前出去吃飯看環境情調的! 現在專找親子享樂的景點..... 家用品也是~ 只要扯到兒童用品或玩具 就會特別沒理智XD

之前大兒子小班的時候,考量身高搭配小桌子跟比較簡易的LED檯燈!

基本上沒太大問題~ 比較可惜的就是這檯燈每次斷電之後預設的色溫略為偏黃! 都要再手動調整!

另一個問題是在桌面更換之後才發現的.... 所以目前這組玩樂桌跟燈先移至角落給今年小班的兒子當娛樂桌!

考慮到今年大兒子也準備上小學了~ 先預備購入兩張標準尺寸的桌面!

雖然老婆比較希望買學習桌! 可是我實在覺得普通桌子搭配後續再購入成長椅應該就很足了!!

也因為換了位置跟較寬的桌面之後~ 才發現到照明亮度與廣度的不足問題! 單靠天花板上的照明是不夠的!

原本是打算使用這款檯燈的~ 不過發現到光源過於集中造成些微的眩光問題!

眼睛比較容易疲勞! 另一點就是LED燈泡的選用也要注意! 特別是閃頻的問題!!

閃頻的測試一般用相機功能去拍攝即可辨別! 我則是切換到慢動作功能! 可以更嚴謹的判斷是否有閃頻問題!

這就是閃頻現象!這個情況在傳統日光燈管也是會出現的!

順手測試一下 WiT MindDuo 看來真的是不會閃頻! 可以放心一些XD

回到WiT MindDuo 包裝上,畢竟是檯燈嘛~ 不會有太多複雜的配件XD

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將燈體.線組.變壓器個體分離! 都採公母快接方式!

不是很肯定設計的用意! 可能單純模組化而已! 但是對我來說額外的好處是對應桌面有延長線的情況!

我可以直接接上變壓器! 省去長串的線組收納問題! 相對比較靈活!

組裝上也沒什麼難度~ 唯一要留意的是底座的重量相當有份量!

這是為了達到燈具延伸的穩定配重的關係! 所以安裝的時候務必要小心讓幼童自行組裝! 掉落砸到手腳肯定會哀嚎的XD

燈具電源接口則位於後方~

主要操作及特點也都於底座上的掛卡呈現! 幾本上熟悉幾次之後就能隨心操作了!

首先~ 先給各位展示一下關於 智慧調光模式 再使用上的具體差異性!!

正確的色溫應該在不同的情境下各自使用! 6000K 白光光源相對可以呈現出繪圖 / 閱讀的原始圖片色彩演色性!

我最喜歡看兩個兒子畫畫的過程跟成品~ 小孩子的天馬行空是個自由畫布!

配色不像成人考慮到真實性! 他們眼中的塗鴉就是逗趣與活潑!

由於兩個小孩的關係~ 一次買入兩張相同桌子預備! 大兒子在練習日後的考券測驗時~

將Wit MindDuo 設定為書本閱讀模式 檯燈會自主偵測亮度自動調控!

我可以在一旁悠閒上網伴讀XD

完成後一起檢討考券的內容也是一種樂趣XD

完成功課之後~ 把WiT MindDuo光源擺過來! 切換成 數位閱讀模式 ! 就輪到我繼續來找成長椅了XD

這也是為什麼我把 WiT MindDuo 放在兩張桌子中間~ 透過其專利球狀關節跟扭力彈簧~ 在底座不需要搬移的時候! 我就能輕鬆移動照明!

順道一提~ WiT MindDuo 還附帶usb接口!

主要用途當然是能作為手機/平板充電使用! 不過~~~

我還滿喜歡接上風扇的! 微微的風~ 感覺空氣更好了XD

如開頭所言~ 接著我來跟各位分享關於照明廣度的差異!

沒有柔光照的圓罩檯燈~ 下方書本亮度逼近2000 lux! 桌邊圖紙只剩不到200 lux

差不多的燈源高度與位置下! WiT MindDuo 光源下方照度為 1250 lux! 邊桌仍有350 lux!

其中的關鍵在於三區光源分布之外~ 還有 LED 光源下方的控光柵有關!

除了增加照明廣度還能減少眩光情況! 一舉兩得的設計~~

將 WiT MindDuo 與 一般 LED檯燈放在一起對比應該更能看出差異!

另外這個是我喜歡的一項設計~ 入座感應自動開燈 功能!

WiT MindDuo 入座感應自動開燈 示範!

而這項功能的工作原理就是靠下方的 紅外線 感應器來達成!


透過這感應器的設置~ 也能作為手動感應開關燈的方式! 除了紅外線感應器之外~

另外也配置光源照度感應器! 手動調整光源亮度時~~

適當的亮度~ 綠色圈表示!

過量的光源~ 以藍色圈表示!

紅色圈則為亮度不足的提醒!

另外色溫也能自主的調控!

2700K 黃光 到 6000K 白光自主調整!

另一項我喜歡的功能就是 離席自動關燈功能! 兩個小壞蛋常常書本丟著人就跑了~~

WiT MindDuo 除了可以偵測入席自動亮燈之外! 在人員離開30分鐘後 也會自動熄滅燈源!

這點在實際日常上對孩童來說確實實用!

雖說一盞良好的燈具對於兒童閱讀上是有幫助的! 但是更重要的還是習慣!

後續打算購入兒童學習椅之外~ 也要來好好修正他們不良的閱讀場所跟姿勢了XD

最後~我自製一段小影片~ 簡單呈現 WiT MindDuo 的幾項特點吧!
 

也預祝大家新的一年 2019 事事順心! 親子關係更加親密[羞]

補一個官方的WiT 智慧檯燈 / 親子共讀檯燈網頁:

https://www.benq.com/zh-tw/lighting/parent-child-lamp.html

親子共讀檯燈的產品連結:http://bit.ly/2Up9h5X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