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是第一做瓦愣紙的玩具~ 不知道在這個版面對嗎!? 既然做了~

就順手跟大家分享一下大概的過程跟錯誤的地方! 也給有興趣利用瓦楞紙再利用的網友一個參考!!

 

 

由於是要做給小孩玩的搖搖馬! 首先要先考慮尺寸!還有乘載的支撐性!

看的出來我也是不斷的修改線條~ 畢竟是新手嘛Orz

大致外型差不多定案之後~ 就要把圖拆開~ 當然怎麼拆圖可以看個人!

我這樣拆是支撐性比較好~ 但是相對比較耗紙! 如果把馬頭那個區塊的底部拿掉~ 自然就比較省紙!

我是弄比較折衷的方式~ 底部只有中間是完整的!

前後端的腳則是裸空~ 主要還是紙張的考量!

接著排版就看自己手邊的紙張尺寸~ 怎樣排比較省紙! 這個也沒有一定!

然後準備美工刀片....就可以開始進行了.... 當然~ 那是神人在幹的事情! 我肯定沒辦法靠美工刀完成[sorry]

我先去附近做紙紙箱的工廠! 拿了10張紙! (由於我也不知道設計出來的承載力如何) 所以才多拿一些!

如果是要做零成本的! 就可以慢滿收集家電剩下來的紙箱! 也是能完成的!

只是我這個人比較猴急~~ 急著要看自己畫的圖能不能用XD

正規~ 應該是要描在紙箱上! 先割一片起來~ 在用割下來的那片再去其他紙箱描! 我懶人直接用機器割!

膠水應該用白膠就可以! 因為手邊只有壁紙膠! 加上只是嘗試而以! 比較傷本Orz

完成後除了造型沒什麼特色之外! 乍看之下是還滿有幾分像的XD

手把的部分~ 趁老婆不在廚房! 整捲鋁箔紙扯開XD

接著就是搖擺時間了XD

接著要開始審視那些地方設計的不好了!

座的寬度是足夠小孩的! 所以紙張疊合的張數應該可以!

馬尾巴應該可以在往上跟往前一些角度! 有種椅背的感覺!

或許應該考慮把中間那的張數減少~ 增加馬腳的張數~ 可以增加小孩腳的放置空間跟位置!

如果要兼顧紙張的耗損跟強度~ 考慮割幾個外逕跟馬腳相同圓圈~ 來黏合避免久了軟腳!

雖然我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很快就膩了~ 但是~~ 這是一種過程跟樂趣嘛XD

或許後續可以考慮在做溜滑梯或者桌椅之類的嘗試看看! 簡單跟大家分享!

對了~ 瓦楞紙有方向性的問題! 要考慮受力的方向! 紙張要割對邊喔!

還有搖擺的角度大家也要看自身小朋友的力道! 我這個算比較大篇幅的! 建議可以把曲線在平緩一些!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