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三組買的車用手機固定架了~ 第一次買的是傳統的重力彈簧夾緊的款式!

沒什麼不好! 加上便宜! 缺點就是要接上充電線!

這組我特別喜歡的CD夾持~ 雖然要選購 +150 元!

但是就我個人來說 ~ 吸盤/出風口 式 的夾具! 不是阻礙視線就是擋住冷氣孔!

看到這種就想買來試試看XD 順便來個簡單開箱吧


先來個紅外線感應開合的示範XD
 
 




最早是使用這種彈簧重力式的!用在另一部代步車上~ 如同前文所說~ 缺點就是要連接充電線!

有點枉費s8+有無線充電的功能! 不過便宜! 但是也要留意由於夾具是內勾! 所以手機殼使用上有所限制!



這次要介紹的主角是這款EJ-04! 同樣採紅外線感應開合 / 支援10W (9V/1.67A) 快速充電! 





外包裝隨便補幾張照片XD






配件除了主體外~ 不同於之前買的其他款式! 這款內含一顆支援QC 3.0 的車用充電器!

材質為金屬材質! 比起塑膠材質的感覺好上許多XD





另外包括type c 的USB充電線 以及標準的吸盤是固定架與冷氣出風口架!



雖然是網購品~ 保證卡要留好就是XD 跟著包裝盒一起收著就對了XD



當然不得不提~ 這個我另外加購150的CD孔固定架囉XD



而原理其實也很簡單~ 插入原本的CD槽後~ 就是靠著旋轉螺絲撐開上下對稱的塑膠板來固定~ 



將充電座主梯安裝後~ 也不影響到原本的操作功能! 不過這也要看車種而定!

或許其他車款由於按鍵位置因素! 未必就適合這種固定方式!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車款斟酌~




而任意旋轉的功能也是必備的XD 對於導航的時後也是比較方便對照路線的!




另外下方的拖架是可以隨便調整延伸的長度!





最大好處當然就是對硬各種不同款式手機~ 對於兩側夾具閃避按鍵的靈活度更高!





雖然我個人是不愛使用吸盤式夾具啦XD 但是也是簡單提一下好了!





由於接觸膠體是帶點黏性的材質~ 只要儀表的平整度夠! 就算不是玻璃材質也是有機會牢牢吸住的!




除了角度可以調整外~ 另外還有一段的伸縮功能! 可以依照個人放置的位置進行調整!




實際放上手機~ 目視夾具還可以支援更厚點的手機殼應該沒問題XD








另外一個就是冷氣出風口的夾具了! 比較不同的是這款視採用上拉式的夾緊方式!

另外針對出風口塑膠片的厚度有兩段可以選擇!





對比我另外一款採用彈簧回彈緊壓的款式~ 兩段式上拉夾緊地確實比較不會左右搖晃!



固定起來牢靠度確實不差!




原本就習慣使用無線充電板了! 順勢來測試一下這款如果是使用厚殼的保護殼能不能順利感應充電XD




先幫我的S8+換上厚重保護殼!




看來也是沒啥問題的呢! 



另外~ 左下方會有狀態燈提醒目前狀態!簡單




有些朋友平常則會喜歡把支架吸在桌面上! 就變成立式又帶充電功能的充電座了!

可以方便閱讀即時訊息!




而使用內附的車用充電器~ 確實也可以達到無線快充功能!



對比一般充電還是有差異的~ 尤其低電量的時候! 需要的時間差就更明顯了!




此外~雖然是需要電源供應才能啟動紅外線感應夾持!

不過如果停妥車輛熄火厚~ 再夾持狀態下就算失去電源! 兩側的夾具會依靠內建的彈簧併攏!




所以直接抽離手機即可! 並不會對夾具造成損害!




而正常的拿取的話~ 則是透過左下方有個碰觸鈕! 接觸式的就可以自動鬆開了!





而使用在別臺車上的CD固定座也是沒問題的! 但是兩者刻意反向的180度!




也就是一個球頭是往上的~ 另一個則是往下! 這是關係到充電座裝上厚的高低位置!




這樣的安裝方式~ 對於我原先的功能按鍵也比較不會有阻礙!




使用上就算要給鄰座看的影音平台也是沒問題的XD 



如果是不支援無線充電的~ 也是能因為正下方空缺的位置插入充電線!

不會有影響的! 但是這玩意就是要無線充電手機使用便利性才能完整阿XD





另外~ 出風口夾具當然也沒問題! 但是我還是喜歡CD卡槽的夾具XD

簡單分享給各位~ 對於也跟小弟一樣喜歡利用已經沒在使用的CD孔來說!

可以有更好的發揮空間XD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