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身美型 ● 百年品牌

 
俗話說~ 一山不容二虎! 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不是沒有道理的!

環顧身邊朋友跟自己的處境! 驗證古人的話真的有幾分道理存在....

婆媳各自有喜好的採購食材~ 但是卻共享一個冰箱資源!

彼此又不動對方的東西! 如果一方只買但是不處理! 

放久了佔位置丟也不是~ 看了又不舒服...很兩難的!

心理的嫌隙就不由得出現了.....





起初!我天真以為換上了600L冰箱就能解決這問題!
 
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
 
我只好在同一個森林中讓他們各自擁有領地了XD


  
你可能也會疑惑? 鄉下房子通常空間不是問題! 何必遷就買這種窄身冰箱?
 
原因是我在2F有規劃一個小空間!
 
婚前有一個很美妙的理想...規劃一個客廳並配置一個簡單吧台!
 
朋友來的時候可以簡單會客一下!
 
但是顯然事實卻是殘酷的XD 尤其是兩個小孩誕生之後! 根本變成雜物間Orz





考慮後續不更換櫃體的情況下~ 我只有不到61公分的寬度可以留給這台冰箱!
 
而原先的小冰箱! 冷凍是個問題! 加上壓縮機運作的聲音大決定趁舊換新一併換掉!
 
不無小補XD





窄身冰箱的好處就在這~ 隨便一個門都不只80公分!
 
何況冰箱才60公分不到XD



不過~ 我沒請師傅幫我安裝跟定位! 因為當天老婆不在!
 
她想看過實體後再決定要先放原本的廚房! 還是直上樓上的小客廳!




舊換新的補助方面~ 每個縣市可能有所差異!
 
但是要注意的是! 要申請節能補助,新購冰箱必須要達1-2級能效的才可以!
 
而以我彰化縣的補助大概是這樣
 
彰化縣 2019-03-05
即日起受理至109年12月30日止|無申請數量限制
冷氣|每千瓦補助1000元|上限3000元
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上限3000元

各縣市補助資訊



除了現在有優惠九折之外~還有加碼送一台自家品牌的微波爐!

先放一旁~ 因為家裡原本微波爐還好好的XD 備用先~~




趁著老婆還沒到家前~ 先研究一下大概的功能!

基本上就是看一下冷藏溫度的調整而已XD

不過具體要調幾度我也沒個概念!

乾脆調最高溫的8度好了!

理論上應該更省電一些XD




額外配件的部分包括了蛋架跟製冰盒!



開門方向的話~則是往右開啟! (補充一下~ LOGO被我手殘第一個字母刮到了XD)





不過看構造~ 應該是可以隨環境變更開門方向的設計!

相關孔位都有預留好!





老婆說~ 先放在廚房! 用看看吧!

後續再決定要不要搬上去樓上!





說到我家原本的超大冰箱! 算是四門冰箱!

上層對開一樣是冷藏區 / 中央多了一個蔬果層 / 下方一整個是冷凍層!




下方冷凍層雖然不小! 但是由於沒有額外分層! 為了能放更多東西! 基本上只能疊放!

要挑選出需要的食材時後稍微有點困擾!



雖然有個小置物抽屜! 但是基本上只是放些中藥乾料!







先試著把大冰箱的冷凍物品移到具有層層分隔抽屜的FRT-3073MB冰箱對照看看!

是不是看起來舒服多了XD 而且拿東西也比較方便!

可存放的冷凍食材也沒有犧牲很多喔!




另外還有個好處就是髒汙~ 直接針對那一層! 抽出水洗!

俐落乾淨!!






拿開抽屜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每一層都有獨立的吹風口!

而且抽屜的內側同樣有做曲面~ 讓冷風引導入下層抽屜中!

確保冷度集中均衡! 確實滿多細節處理的不錯!




上冷藏的部分~ 上方配置一盞低溫節能的LED照明燈!

對比一下原本的冰箱!

亮度表現還不錯! 而空間則是區隔為三層開放式空間!

每一層同樣具有獨立的出風口設計!



此外~下方另外提供兩個蔬果抽屜層!




如果注意觀察~ 還會發現兩個抽屜的設計有所差異!

實際功能我不是很肯定~ 但是最終目的應該還是跟內部冷度均溫的考量有關係!



下層冷凍櫃的冷度調節則位於冷藏區的最下層抽屜後方!



門邊置物架部分~ 提供了可自行調配位置的設計!






例如鮮奶瓶~ 礙於高度! 我又不想讓它倒放! 我通常就放在原本冰箱兩片門的中間夾縫處!

如果是在FRT-3073MB上~ 我調整其中一格置物盒!

就可以讓比較高的瓶身放置!





其他例如雞蛋/鋁罐飲料阿! 調味罐等等的! 都可以依照物品高度自己調整!

溫馨提醒一下! 一般來說門邊由於開啟的時候會造成冷度流失!

通常不建議將蛋類/乳製品放置於這個位置!






雖然我一開頭把冰箱爆滿的責任都推給我生命中的兩個女人~

但是我自己也是兇手之一~

尤其是自從有好市多進駐台灣之後....

接著可以進行療癒的冰箱收納術了~~











將將~~~ 輕輕鬆鬆放置完畢! 不過看來還是很空!

就是有想填滿它的衝動跟慾望XD




繼續買些蔬果~ 再塞XD



夏天到了~ 冰桶/冰棒都不能省XD



不錯~ 看起來終於不空虛了XD

非常有成就感~ 豐富的食物之外~ 冰箱內部看起來還是舒服的XD



不過呢~ 冷藏層最好還是預留一些空間! 不要塞滿滿!

例如晚上要吃火鍋的話! 出門前就可以先把肉片從下層冷凍區移到冷藏區預先退冰了!





而這類冰箱通常因為窄淺身~ 但是又要保有整體容量! 所以高度會拉高一些!

但是即便老婆屬於小個子系列的! 門邊最上層勉強還是可以拿到的!

冷藏區的話~ 雖然是在上層! 但是我看也難逃兩個小壞蛋的魔手了XD



而夏天少不了的冰品~~ 我看要多盯著點了....



再補上一張才進貨的可愛動物的造型包子分享一下XD




另外分享一下好市多的冷凍椒麻雞~ 說真的! 調味還是跟外面餐廳差一截!

但是肉品卻沒有因為是冷凍的關係失去口感! 還是滿多汁而且嫩的!

豬肉片也好吃~ 完全不輸之前到市場買的非冷凍豬肉!




不過~這個提拉米蘇呢就讓我覺得不算好吃了!

小失望了一下Orz

紀念一下這台新冰箱!

做個小短片紀錄一下!



另外補充幾張關於照片的相關規格圖表給各位參考!




另外實測的電費方面~ 由於我有裝上智能計電裝置!



實測結果挺滿意的!





溫度控制上也很精確!



除了平整的面板帶有類似金屬髮絲紋的質感外~還搭配隱藏門把!



當然啦~ 窄身也是一大特點之一! 

尤其是小廚房的話冰箱太突出影響動線應該也是有些人的考量!

整體來說~ 一台2萬多塊的窄門冰箱! 用到現在是挺滿意的!

分享給各位參考! 對於小廚房或是公寓的家庭來說!

應該也是可以納入考慮的款式!

商品連結:
鏡面白:https://www.relonintl.com.tw/products/frt-3071mb
質感銀:https://www.relonintl.com.tw/products/frt-3073mb

家電教室:https://www.relonintl.com.tw/pages/about-freezer-refrigerator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