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可能不少人疑惑 這種箱型車刷一階是要幹嘛~

其實我追求的不是速度~ 而是平順度~

其實我最常使用的是 E 節能模式~ 因為換檔最為平順!

不過帶來的缺點就是非常的無力感~ 有點像NA車的那種感覺~

C模式下回油又帶點頓挫~  群內有些寫完之後評價還不錯~ 

我也就心動了... 畢竟萬元有找! 比用外掛電腦還划算~ 不衝一波可惜阿!



廠商提供的一階後的馬力圖表對照! 當然對於有些跑旅遊的車友來說~

他們則選擇省油模式的油圖來寫~ 而我們大部分車友則是選擇最大馬力油圖!

 

 





首先就是先接上OBDII取出原車電腦的資訊~ 再傳到英國~

等英國編成供油圖之後~ 傳回來再寫入電腦即可!

我考量柴油車~ 所以我加3000請廠家幫我關閉 EGR 系統!



擷取網路關於 EGR 系統的示意圖~ 白話點將是將排氣進行二次燃燒~

本意是降低排汙~ 不過根據經驗 似乎特別容易積碳等問題Orz

所以請廠家讓英國關閉EGR 併重新編寫供油圖!

關閉EGR 根據國外做的試驗~ 油耗表現可能會降低2-4%!  這點大家也可以斟酌!



再重寫之前~ 廠家會先對原車進行測試~  零百基本測出來為 10秒出頭~ 

車上坐三個成人~ 跟車廠公布的9.1其實差距不算大!




重新寫入後~ 同樣三個成人實測則稍微推進了0.8秒~



如果只有駕駛一個人~ 另外兩個乘客下車則測出 8.8秒!

由於配置的胎偏向舒適~ 全油門起步會稍微打滑~ 車友車輛更新完目前最佳則是8.3秒!

不過~ 其實快幾秒不是我的重點~ 這只是廠家為了給我們確認內寫後確實有差異的證明!

我在意的還是開起來的平順度~



當天前往(還沒升級) 包括測試到回到彰化 油耗則為14

以往平均則是12.9  油耗表現有所提升~ 而且 E 模式動力上略微提升!

有點介於原先的 E - C 區間~ 我們都稱他為 E+ 模式XD

順順開換檔一樣還是平順  但是原先的無力感有消除許多!



前幾天跑了趟國道  大概 7(國道)  / 3(平面)

國道定速123 油耗表現還有15 ~ 

整體來說還算滿意~ 簡單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