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過昨天的自己》 Garmin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

 


台灣國際航電 (Garmin Corp.)

 

 


成立於1990年主要從事導航和通訊產品之研發、製造及銷售,產品線包含航空用、船用、車用、行動電話、OEM、手持休閒用途等。特別值得強調的是,我們堅持以合理價位提供最佳品質、安全性、及實用的產品,以豐富每個人的生活。

【Garmin】歷史沿革 |souce:Garmin Taiwan
 

章節介紹

 


 簡單開箱
 首次開機與連結
 產品規格
 操作介面
 Garmin Connect操作說明
 實際體驗與感想
 相關影片資訊


 

簡單開箱







故事的一切~都要從一個包裹開始...


Garmin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 腕式心率智慧手環


Garmin不僅僅在導航設備領域上專精,運動穿戴裝置設備上也相當齊備!


vívosmart® HR腕式心率智慧手環採用最新Garmin Elevate™ 光學式心率感測技術,直接測量手腕皮膚底下的心率資訊全日不間斷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保留原先功能,另外加入《一卡通行動支付》,能完美融入日常通勤/小額付款生活使用!



底盒除了標示標準配件外,也註明了手環防水程度為 5ATM! 意味著此款手錶防水可達水下 50 公尺!



外盒兩側則是公司標章及產品型號!


此款特別之處,除了強調適合運動人士使用,更內建一卡通,讓平常通勤的上班族更加適合整合穿戴使用!


重點功能完整標示為外盒後側~ 並且標註為【台灣製造

 腕式心率偵測
 樓層統計
 久坐提示
 活動追蹤
 智慧提示
 熱血時間
 睡眠日記
 NFC (一卡通)






共有三種顏色,此次拿到試用的款式為 【沉穩黑】 另有都市藍/神秘紫!


下層則是放置了使用說明書!


手冊內容相當詳盡,而且為繁體中文




錶帶紙盒內放置的是專屬的USB 資料傳輸充電線







由於配置的USB傳輸線(充電/電腦連線)為專屬品~連結方式也相當EASY



概念跟GARMIN自家的導航機底座結合異曲同工!



連結之後,接上變壓器/行動電源,螢幕下方則會出現電池電量狀態!




當充電完成或想脫離USB傳輸線,側邊凸出設計的扣鈕,輕輕一推即可完成脫離!



由於此款不同於標準的vívosmart® HR,內建了一卡通~因此在手環側邊也有特別的標示!


手環正面下方則為實體的選單按鈕!


手環後側則為相關資訊標籤/USB傳輸接點以及最重要的『光學式心率感測』!


『台灣製造』!



『光學式心率感測』與一卡通卡號資訊!



錶帶的扣具有凸點設計,可以減少脫落的現象發生!

 

首次開機與連結




首次開機需要先進行語言的設定!



語言則有繁體中文與英文(English)!


接著會提醒手機能先下載專屬的APP(Garmin Connect Mobile) 進行配對!


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到PLAY商店搜尋 armin Connect Mobile 進行安裝 (此次試用使用的連結手機為Android系統!


初次執行APP軟體需進行登入或建立帳號~也可以直接使用FB帳號進行登入即可!


接續選擇所要連結的GARMIN穿戴裝置!


依造相關欄位填入個人的資料~包括性別/身高體重/出生日/運動量/大致就寢時間!


其中的活動等級則是依造個人的運動習慣來做選擇~後續會依造所選擇的強度來建議每日的適合活動量!


為求慎重起見~小弟只好重新量測一下!傷眼


設定到這個畫面後~就可以跟剛剛我們首次開機的Garmin vívosmart® HR進行配對了!






藍芽配對中...



依造Garmin vívosmart® HR隨機產生的配對碼進行裝置的連線設定!


非常簡單順利的完成配對!


接著依造個人的習慣來選擇螢幕所要顯示的內容方向!




簡單的教學頁面如何滑動切換後,觸碰一下√就可以開始展開一段有計畫的運動囉!


常態下~Garmin vívosmart® HR顯示畫面為即時的日期與時間!


透過藍芽~隨著Garmin Connect Mobile APP的開啟~Garmin vívosmart® HR智慧手環會將相關的數據資料同步到手機中!


不僅如此,也能下載GARMIN EXPRESS,將手環透過USB傳輸線與電腦連接,來進行數據的同步!





初次執行軟體,先進行與手環的連接配對!




接著同樣需要做相關的資料設定!


GARMIN EXPRESS主介面!


GARMIN EXPRESS主介面中的『工具』選項則包含上述功能!


GARMIN EXPRESS主介面中的『檢視活動』選項則透過瀏覽器以圖表方式顯示相關的運動資訊!


左側的選單列則包含了項目快捷/群組/資料同步/個人資訊!


快捷選單部分可以針對各別資訊觀察更細微的資訊!






而長按實體鍵則可以選擇 螢幕鎖定/關機!
 

產品規格





註:以上資訊來源參照GARMIN官方網頁,實際規格依實機為準!



 

Garmin vívosmart® HR操作介面

 


主畫面包括了:



即時日期與時間


今日已完成的步數


今日已爬的樓層數


依設定的活動強度完成的時間


所消耗的卡路里


今日移動距離(依造步數推算)


針對配對的智慧手機進行音樂的撥放控制


顯示目前天氣狀況


點擊畫面可顯示天氣預報



顯示配對的智慧手機各項訊息通知(包含來電/簡訊/通訊軟體訊息/郵件等)


目前心率(BPM)


點擊畫面可顯示過去4小時內的心率紀錄


詳細介面說明可參考手冊提供的資訊!
 


而實體鍵選單內容包括:




活動碼錶/一卡通/勿擾模式


鬧鐘設定/藍芽設定/資料同步


尋找手機/歷史紀錄/選項設定


相關資訊



活動碼錶




依造運動類別可以選擇跑步/有氧運動/其他


選擇後按壓實體鍵開始計時/計量(里程)



一卡通


除了顯示目前餘額外



也能顯示近期的消費/儲值紀錄


勿擾模式


當進行會議或安靜環境避免干擾時,可以手動開啟此功能,此刻手環會關閉背光和警示震動模式。


鬧鐘設定/藍芽設定/資料同步


鬧鐘設定 需要於手機APP (Garmin Connect)中進行設定


藍芽設定





細部設定包括 藍芽/手機配對/智慧通知/警示設定


相關設定可參考上圖



資料同步






尋找手機-在連線狀態下可以透過此功能啟動手機響鈴與閃光燈開啟,並且螢幕||||線條數量代表與手機的遠近距離作參考






歷史紀錄-可保存最近7次(14天)的活動/心率資料











裝置設定-包括語言/時間/單位設定/自動計圈/活動追蹤/心率/自訂螢幕/NFC/恢復預設值




語言設定-包括繁體中文/ENGLISH







時間-包括格式設定/時間調整




單位設定-包括格式公里/英里



自動計圈-包括格式公里/英里。每一公里/英里為一圈,可輔助在不同地點檢視自己的表現。



活動追蹤-追蹤每日步數、樓層統計、目標活動量、距離、消耗卡路里與活動時間。



心率-心率偵測啟閉/廣播模式。






自訂螢幕-被光亮度/自動鎖定。



NFC開啟/關閉








相關資訊-包括檢視軟體版本、序號、資訊、電量與一卡通卡號等。

手機APP(Garmin Connect)操作說明




連結智慧手環後,初次進入Garmin Connect主介面會有簡單的操作提示


左右滑動畫面包括了:我的一天/步數/睡眠/強度分鐘/我的社群/體重 六大頁面


透過右上角的選單,可以設定希望的瀏覽頁面資訊與順序


左上角的選單則可以進行


排行榜-依造相關活動 /例如步數與其他穿戴者進行排名


行事曆-將每日的活動狀態資訊圖表呈現,並可點擊單日,查看詳細資訊


動態消息-將每日的活動與步數條列呈現


Insight-開啟訂閱後,隨著更多活動紀錄,可以獲得更多的協助資訊




活動統計資料-將目前記錄於手機中的所有資料依造 步數/步行/所有活動/樓層/強度分鐘/手動輸入 進行分類呈現



健康統計資料-將目前所記錄的 睡眠時間/體重/卡路里/全天心率 資料 進行分類呈現


裝備:可以自行設定所穿的鞋子.騎乘的腳踏車資訊等 / 連線/群組:可以將臉書或社群中同樣配戴garmin穿戴裝置的好友加入,一同分享每日的活動資訊


裝置設定-能直接透過手機app設定vívosmart® HR手環的各項功能


裝置設定-包括了鬧鐘設定 / 螢幕相關設定


裝置設定-也包含了螢幕顯示方向與系統中的時間日期及單位設定


使用者設定-裏頭可以進行個人資訊設定/運動目標設定/心跳速率區間/步幅設定


心率區間-除了參照預設的數值外,可以依照個人體質不同設定適合的BPM,另外%區間可以參照手冊上的說明


自訂步幅-由於vívosmart® HR手環無內建GPS功能,因此距離的計算是利用步數為依據推論,可以在此設定個人的步行步伐/跑步步伐距離供軟體進行推算


跑步選項-此功能則是進行計圈功能的啟閉設定


設定-智慧通知可以挑選那些即時訊息要傳送到手還螢幕上


設定-預設播放器選項則可以自行挑選手環對應手機上的哪款撥放程式


設定-協力廠商應用程式則可以額外安裝對應的APP程式,提供更多的整合資訊於Garmin Connect中


例如My FitnessPal則可以針對飲食卡路里進行相關的追蹤與建議


我的一天頁面-可以依造想了解的項目進行觸碰 - 例如步數資訊-睡眠資訊/消耗卡路里等



活動選項-選單一紀錄後,還能詳列跑步時的時間/均速/最大速度等



另外如果在心率頁面可以選擇相手機橫置,能更清楚的看見時段間的對照


步數頁面-點擊後可以了解週期區間的步數與勳章獎勵


睡眠頁面-可以分別點擊睡眠時間與平均睡眠來看相關資訊


還能更進一步的瞭解每天的睡眠程度與翻身次數~實在是太厲害了!!


強度分鐘頁面-列出強度等級與目標,並列出每天執行的時間統計


體重頁面-依造每次量測體重後輸入的數值化製統計圖表對照,來了解相關的增減與BMI值

 

實際體驗與感想

 

行動支付‧心率手環


腕式心率智慧手環 X 一卡通行動支付

 使用一卡通支付服務¹,透過手環可直接感應進行小額消費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強光下清晰易讀的觸控螢幕,可直接在手環上查詢餘額與交易紀錄。
 追蹤並顯示步數²、距離、消耗熱量、心率、爬樓梯統計與高強度活動時間等多項資訊。
 智慧連結可即時接收簡訊、來電、E-mail、行事曆與社群通知³。
 久坐振動提示提醒您隨時保持活躍且積極的每個時刻。

雖然是支標榜運動智慧手環~但是此次加入的一卡通行動支付真的是太便利了~因此小弟開頭先來分享一下這項功能!

雖然中部地區沒捷運~但是對於學生族群來說~實用的 U-Bike / 通勤台鐵都能搭配使用上!

更不要提每天小弟每天都要光顧的便利商店了~Garmin vívosmart® HR"載"手

輕便付款不沉重~而且在這個較為不都市的地區使用~絕對是最新潮的玩意...


便利商店遍布/包括日常用品消費的全聯超市也能使用行動支付


關於金額的部分~總儲值金額上限為1萬元~單筆最大消費為1000元~單日累計消費上限則為3000元


拿到Garmin vívosmart® HR的第一個周末~剛好要到市區量販店採買普渡用品~


雖然這次行動支付不能派上用場!但是手忙腳亂之時手機傳來的聲響!只要一抬手,馬上掌握資訊!


既然到了市區~順便來試試看如何註冊綁定一下U-BIKE設定


先找到服務機


觀察一下等等要感應區的位置在哪




第一次使用需要先加入會員驗證手機號碼



接著照步驟指示註冊內建於Garmin vívosmart® HR手環內的一卡通資訊(卡號)


不用三分鐘~輕鬆完成註冊程序!


接著只要找一台跟自己比較有緣的U-BIKE!就可以開心騎遍市區街道~不用煩惱走路太累~開車太壅擠的問題了!



感應~取車!


還車~感應!超級簡單~ 


什麼~不是根本還沒騎多久就還車了?! 沒辦法~突然下起雨來...我只好趕快躲回車上了



回到住家的鄉鎮地區~發現少買了一些東西!這時候行動支付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多數人還是使用傳統的卡片~因此這間店的感應機是平放在桌面上的!



不過還是不會影像我使用Garmin vívosmart® HR行動支付的念頭的XD



除了結帳時透過感應機上的螢幕顯示金額資訊外~也可以直接利用Garmin vívosmart® HR內建的功能進行餘額/消費紀錄的查詢! 是不是超級方便的阿XD


一天的時間流逝相當飛快~每到了日落時分...


帶我們家"保全"去放風的固定時間到來...



出發前當然不能忘記開啟運動計量



簡單的陪他散散步...時間不算多!10分鐘~跟小學生每節下課時間差不多XD


接著換我輕裝上陣...


錢包...乖乖待在家裡就好(反正裡面也沒什麼錢)




換我去暖暖身子了...


過程中...除了顯示運動的時間外~也可以切換其他頁面~例如運動距離...



跑到距離家中最近的便利商店...根據GOOGLE MAP的測量應該是1.52公里
後續可以回到Garmin Connect裏頭的跑步步輻做修正!





點擊實體鍵後可以進行資料的保存或刪除~此刻也會顯示耗費的時間...!
推算~我大概1秒鐘跑了2.7公尺!大概是2個腳步...恩~還要多訓練





當然~不能忘了補充一下水分再出發...


重點是~沒帶錢出門~照樣把東西帶走XD







跑步過程中..開啟運動計量~也能切換跑步距離/耗時/心率/消耗卡路里/音樂控制/現在時間等功能! 相當人性化~~


由於原先就有設定每天的步數目標...突然完成後跳出的畫面...算是滿驚喜的^^


運動後~跟孩子洗澡的甜蜜時光最讓人期待了


Garmin vívosmart® HR的高防水..讓我省去取下手環的困擾


持之以恆...我相信身為兩個孩子的爸...僅使每天在家帶小孩不上健身房~也可以維持身材的


開心的睡覺時間...不過開心的是孩子們


白天睡醒覺得累~不是沒有原因的~這兩個小壞蛋的睡姿實在有夠差...半夜都要起來喬一下



隨著早起的太陽...處於育嬰留職的階段~身邊總是帶著小跟班是很正常的事情XD



平常喜歡偷懶用電動的~既然要運動~當然要拔掉鑰匙!




設定好...出發!


將顯示模式切換在『心率』


比起跑步~這種悠閒騎乘腳踏車算是相對輕鬆了


不同品牌的便利商~隨意選!反正Garmin vívosmart® HR會挺我XD


你以為學生就很跟上時代嗎~~等等看大叔我用Garmin vívosmart® HR行動支付讓你們知道什麼才叫潮XD



人多孩子要顧好...當然早餐也不能遺漏...


都沒有手可以拿手機了~還一直響!! 還好~我可以隔空看訊息XD



乖乖排隊時...還是先檢查一下餘額夠不夠!免得等等耍帥不成還被當成拿普通手錶想結帳的白癡大叔XD


開心享用免付錢的餐點吧(誤~~)


可能是付款太方便了~又忍不住想去耍帥結帳一下報紙了XD




當然~除了7-11之外~全家也是小弟常出沒的地方~



OK便利商店~~當然也是OK的囉!!









而一卡通的消費資訊~除了顯示餘額~還可以查看最近七筆的交易資訊!


另外~值得誇獎的視配置的觸控螢幕~在戶外豔陽下也清晰可視!


電池續航力的部分~小弟習慣藍芽功能一直開啟!大概使用4天會開始顯示低電量!


此刻的螢幕下方也會顯示電池空空的圖示!


睡一晚~到隔天早上!由於電量實在太低~則會自動關閉其他功能~只提供時間顯示與NFC功能!


我喜歡有音樂的生活~能用手表控制曲目~實在是很便利!


誰打來...也不需要拿起手機就能馬上決定要不要拿出手機了XD



而且軟體仍不斷的有心版本更新~看來日後搞不好還會有什麼新玩法出現喔!



由於每天都會設定一個目標...有時候空檔就想活動一下讓那個煙火出來透透氣一下!



原本乏味的上下樓梯~頓時也有趣起來了XD


除了訊息之外~臉書PO文狀態也能呈現


礙於螢幕尺寸規格~圖片雖然不能呈現!不過起碼能決定有沒有必要拿起手機點閱!


如果有些場合需要保持安靜狀態(看電影),務必開啟勿擾模式!


最貼心的還是這個抬手自動螢幕顯示!



試用Garmin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本)快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原來~有個貼身教練是這麼的便利

除了量身打造各項運動數值外~更會默默的計算(1小時基礎)是否太久沒有起身動動身體了~






對於常常一坐電腦前就數小時壞習慣的我來說~確實是改善習慣的好助手!

另外經常忘東忘西的我~常常忘了把手機丟哪了~


還好內建的尋找手機功能~讓我不用浪費更多的找手機時間~而且實測~有效距離跨樓層可以達1.5層樓!

即時訊息的連結顯示~則是我最需要也最常使用到的功能~這真的是相當便利!

有時候LINE群組中~有些較不重要的訊息~就可以直接省去拿起手機的舉動了XD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卡通~~雖然中部交通使用一卡通來做通勤的便利性不如北部與南部~

但是像小弟運動習慣"輕量化"~如果還要帶上錢包真的很不方便!

有了這個~運動起來更是輕鬆自在阿~~

最後~跟各位分享~~鄉下地方用Garmin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本)

在第一次結帳的便利商店...店員都會偷喵到底是什麼錶~有些比較熱情的店員還會直接跟您討論!

如果網友有心儀的超商店員...快戴上Garmin vívosmart® HR(一卡通版本)

保證讓她對您印象深刻~~

以上文章為小弟的『Garmin vivosmart HR(一卡通版)行動支付心率手環體驗募集試用活動』分享文,還請網友不吝指教!



 



#Garmin行動支付心率手環就是潮
#健康生活一手買單


 

相關影片資訊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