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PuriCare空氣清淨機》大龍捲蝸牛

 

 

 

科技創新與領先的設計是在未開發的市場中成功的關鍵


LG包括四個主要業務 – 1.家庭娛樂、2.行動裝置、3.生活家電、4.車用配件 - 2014年達成559億美元的全球銷售,並成為全球領先的電視、行動裝置、空調、洗衣機和冰箱生產企業之一。 不僅如此, LG電子同時也是2014年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合作夥伴。

 

秉持“Life‘s Good”的理念,相信創新,讓生活亮起來。


全球化、未來、能源、人性化和科技是LG 企業建立的五大核心,大寫字母 L 和 G 在圓圈中代表了我們將“人性化”做為中心考量。這個品牌標誌象徵我們希望與客戶建立長久關係,追求客戶最高滿意度的決心。

圓圈中的字母“L”和“G”象徵著世界、未來、新世代、人和技術。我們的理念以人為基礎。另外,它還代表著LG為拉近與全球客戶之間的關係而付出的努力。 
這個符號由兩個元素組成:灰色的LG 標準字,和紅色圓圈內由“L”和“G”組合而成的人臉圖像。紅色為主要色系,代表著我們的友好,也強烈地表達了LG傳遞最佳成果的承諾。因此,此標誌的顏色和形狀不會改變。

】關於LG | Source:LG Taiwan
 

前 言


家中從來沒有使用空氣清淨機的習慣跟經驗~藉由這次LG與Mobile01合作舉辦的試用活動~

小弟就抱持著如果有機會被廠商選中就用用看的心態~順便檢視到底家中有沒有需要空氣清淨機!!

可能是住在比較鄉下地方~周邊沒有主要道路也沒有大型工廠,所以一直沒有針對空氣品質沒有太多的在意!

不過這幾年新聞常常聽到 PM2.5 懸浮微粒等等的報導~或許是因為這種傷害是緩慢長期累積的!

所以自己跟家人也就容易忽視~以為看不見就不需要擔心! 經過這次試用~或許觀念上需要調整一下了...


 

 PM2.5是什麼?


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通稱細懸浮微粒,單位以微克/立方公尺(μg/m3)表示之,它的直徑還不到人的頭髮絲粗細的1/28,非常微細可穿透肺部氣泡,並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故對人體及生態所造成之影響是不容忽視的。




 

 PM2.5 對健康的影響?



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經由鼻、咽及喉進入人體,10微米以上的微粒可由鼻腔去除,較小的微粒則會經由氣管、支氣管經肺泡吸收進入人體內部。不同粒徑大小的懸浮微粒,可能會導致人體器官不同的危害。

近年來,許多流行病理學研究已確立PM2.5對於健康造成影響,包括: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肺癌等,無論長期或短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物的環境之下,皆會提高呼吸道疾病及死亡之風險。


】關於PM2.5 |Source: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開資料
 

章 節

 


 產品開箱 與 外觀介紹

 實 際 體 驗 分享

 試 用 感 想
 

 

產品開箱 與 外觀介紹



】《LG PuriCare空氣清淨機》大龍捲蝸牛 PS-V329CS


】《LG LOGO》Lifr`s Good


】《主要特點》
■ 四種清楚燈號顯示空氣汙染程度 
■ 隨時把握空氣品質精準偵測小至PM1.0懸浮微粒 
■ 清楚的數值顯示懸浮微粒濃度全方面淨化:抗敏HEPA濾網
■ 三重高效濾網
■ 離子淨化系統龍捲風強力風扇加強淨化速度



】安心保固與保證功效
■ 強效節能變頻馬達-保固10年
■ 經科學檢驗 獲准Seal of Approval標籤 



】韓國原裝進口


】外箱後側


】外箱側面


】開箱...



】大龍捲蝸牛 - 主體


】新品正面外觀會貼上保護膠膜



】主要是保護正面同心圓髮絲紋外觀 中央則是淨化顯示燈



】四種燈號分別表示:


 極度髒汙 —  髒汙 —  普通 —  乾淨 




】一旁也貼心附上顯示燈與空汙指數對照參考表!


】使用的感測器可偵測到PM1.0,更細更微小的懸浮也能精確掌握!


】為了保持準確與壽命~適當保養是免不了的!





】還好保養的方式設計相當簡單~就算一個月保養一次也不嫌麻煩!(建議為六個月保養一次)


】LG旗下家電產品採用相當多變頻馬達~多數也都延長為10年保固! 讓客戶用得更放心!


】上方為顯示面板與淨化出風口


】操作面板的相關功能與操作



】出風口採柵欄式隔屏,能有效出風又可避免異物或肢體誤觸裏頭的風扇


】後方為為淨化之空氣吸入口與過濾網裝置




】最外層為塑膠蓋板,除了避免大型異物吸入損壞機器外,也有固定與保護裏頭過濾網的功能


】濾網的設計也相當的獨特~採用三個同心圓疊合設計!



】一旁則有異味感應器~與側邊的PM1.0感應器互相配合!更準確的判定空氣品質進而調整過濾速度!



】三層過濾網透過特別設計~內外徑疊合~除了提供良好的層層過濾外更省下不少空間!




】固定方式除了外蓋外,下層凸點固定,上層凹槽則是方便取出清潔/更換




】三層濾網各自有其不同的過濾功效!


】三層濾網分別為:雙重保護濾網 / 3M™ 技術抗敏 HEPA 濾網 / 三重高效濾網


】最外層為:雙重保護濾網。主要濾除大型灰塵,以延長 3M™ 技術抗敏 HEPA 濾網的使用壽命。




】中間層為:3M™ 技術抗敏 HEPA 濾網。主要濾除死壁蝨、花粉、香菸煙霧 (粒子)、微塵、塵埃、動物毛髮等細微粒子,並對室內空氣中的細菌進行強力消毒。





】最內層則為:全方位的三重高效濾網,可濾除香菸煙霧 (異味)、殘留的廢棄物異味、動
物毛髮異味、居家的二氧化氮異味、酸鹼異味,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



】而這個全方位的三重高效濾網靠近聞會有一種淡淡的味道,或許這跟其濾除異味的功能有所關連。





】躲在最裏頭則是核心馬達與葉片/免不了保護的隔屏。


】強勁變頻風扇搭配良好的氣流,能更有效率的過濾室內髒汙空氣。



】另外附上產品的相關規格尺寸 顏色方面則有 金/銀兩色 ,配合居家風格搭配。


】另外隨箱附贈的一組濾網也貼心的附上卡片提醒安裝的注意事項。


】正確的使用方式除了能有效過濾髒汙也能延長濾網/設備的使用期限。

其中的淨化顯示燈是綜合整體的灰塵與異味得出的結果,因此有些情況下可能與 PM10、PM2.5 和 PM1.0 的灰塵密度數值比照圖不太一致!

如果在烹煮食物或煎魚/煎肉時長時間使用,濾網使用壽命可能大幅縮短,烹煮食物時請打開窗戶,盡量讓室內通風,通風過後再用空氣清淨機,以消除其餘的異味。

這兩點小弟覺得需要特別提出說明!



】由於初次使用空氣清淨機,為了確保其功用能正常發揮~說明書有必要仔細詳讀。


】繁體中文搭配圖片就是有種親切感!



】保證書則是對於清淨機做全機兩年/馬達10年的保固!
 

實 際 體 驗 分享


再分享實際體驗前~先說說小弟家的室外/室內環境。


】由於居住的地方比較鄉下~屋旁就是稻田!


】位於1樓的客廳為L型,與神明廳為流通空間!綜合坪數約為15坪!


】根據建議~LG 大龍捲蝸牛 適用坪數約為9-16坪! 放在65吋電視旁~看的出來大龍捲蝸牛有一定的份量!


】後來我想到說明書提到~要避免靠近電視! 坦白說我不明白為什麼靠近電視會造成電視損壞~是因為馬達旋轉會造成磁力可能會影響喇叭的關係嗎?!


】安分一點也好~人家都說了還要叛逆就不好了XD



】收到產品時~其實我最想了解的是室內/外的空氣品質~所以我也趁著外頭好天氣把大龍捲蝸牛拿到門口開機檢視一下戶外空氣品質




】分別測得PM10: 15 /PM2.5: 13 /PM1.0: 10 的相關數據!





】回到室內分別測得PM10: 30 /PM2.5: 26 /PM1.0: 24 的數據!

綜合上述~似乎戶外的空氣品質比室內好!這意味著好天氣的時候可以待在院子~在室內的時候可以考慮門窗打開!? 預留伏筆....


】在這裡順便示範一下開機時前30秒的偵測狀態實拍!


】感應器偵測說明!




】9/15收到產品的時候~恰巧是中秋節!那天也是父親的生日~之前就訂好餐廳~準備應景一下!


】吃得很過癮~不過吃過燒烤都知道那個味道相當濃郁!車開回車庫~乾脆把大龍捲蝸牛放到車上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消除異味!



】果不其然~雖然懸浮微粒數值不高~但是異味所以指示燈為黃燈!



】或許是車子內空間不大~以這台大龍捲蝸牛的效能沒幾分鐘馬上還原車內空氣!不用像以前把車停在院子打開門窗消除臭味了~還搞得車內一堆灰塵Orz... 不過這種偶發事件應該不是相當頻繁XD


】把大龍捲蝸牛回到屬於它的舞台~客廳!



】由於家中佛堂與客廳相通,早晚都有點香的習慣!雖然是一柱清香~但是還是免不了煙灰與味道!



】淡淡的煙香充斥於環境中~LG大龍捲蝸牛也感受到的!馬上橘燈警戒!可以看出懸浮微粒數值不高~但是因為"異味"所以綜合燈號顯示橘燈! 此刻變頻風扇也就會加強風量~快速換氣過濾!


】一炷香15分鐘過去~異味的來源消失後!


】綠燈與低數值很快就回來了






】另外~我必須很慎重的在這裡跟LG廠商說聲『抱歉』~我明白這隻白色蝸牛是試用品!我也希望能好好愛惜它的><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控制我孩子的手


】不過這也凸顯了此項產品在設計時對於效能與安全的考量有兼顧到!




】不僅如此~有幼齡孩童的爸媽都知道~1-2歲的孩子最喜歡玩電扇跟遙控器~還好LG大龍捲蝸牛貼心的『鎖定功能』可以避免孩童的胡亂操作! 

註:上述兩張操作照片與上方孩子玩玩具的照片是不同天!加上是一早剛開機因此數值有所不同! 特此說明~避免造成誤解!



】『鎖定功能』說明!


】嘿嘿~你再按阿! 就連電源鍵都鎖定!




】另外還有『奈米離子』功能的開啟



】『奈米離子』功能功能說明!

不過這裡小弟有個疑惑~負離子產生的方式有什麼條件或者是耗材嗎!?既然有殺除病菌的好處~為什麼不要設定常態就是一直產生~還需要另外開啟/關閉呢!?

查了相關資料~對於負離子的評價都是讚揚的~為什麼不要預設一直開啟呢!?唯一查到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普通環境要生成需要靠高壓方式生成!不過電流很小~所以~會怎樣? 這樣專業的來解答了~比較耗電嗎XD 還是因為高壓可能會影響其他敏感的電器產品~所以才要求離電視音響1公尺?!




】還記得中秋節那天外出吃燒烤嗎!? 沒理由自家不應景烤肉一下啊XD




】庭院烤肉時的空氣品質不用說肯定很慘的!不過僅隔紗網的一道門內~還是可以保持綠燈狀態的好空氣!最明顯的就是真的進屋子不會聞到烤肉的味道! 還是因為我身上味道太濃~所以才聞不到XD








】不過數據不會騙人~外頭大人們烤肉HIGH翻!裏頭小孩子也玩得開心又健康!





】歡樂過後~汙染源消除了!很快的室內的數據就更低了...LG大龍捲蝸牛的換氣過濾效率真的算是相當良好!




】隔天測試一下晚餐時的廚房狀況!~其實我也很在意廚房的油煙問題!近期也為了老婆跟媽媽煮菜的健康換了一台排油煙機~這台的排風量也算是相當高的機種!




】煮完餐點後~廚房屬於通風狀態!





】馬上把客廳的LG大龍捲蝸牛搬到廚房試試看!果然是紅色警戒~~~到底廠商標榜的廚房油煙味是不是真的可以改善!




】3分鐘的時間~馬上還原廚房空氣與懸浮微粒!舒適的綠燈回來了...廚房油煙挑戰成功!









】終點站來到了豬窩...小弟真性情!不要以為需要拍照我就會整理房間XD 冷氣濾網約2個禮拜洗一次~地板每天都會吸!衣櫃上...過年吧


】5坪左右的臥室其實不大!打掃起來其實相當快! 為了讓自己方便每天打掃!無線吸塵也買了(雖然是便宜貨) 不過為了孩子我也買了蒸氣拖把(也是便宜貨)沒道理房間還是這個髒阿!


】答案或許很簡單~問題就出在房間內循環的空氣品質!懸浮微粒~


】三位數的PM1.0數值~差點讓我嚇暈了...


】這裡要特別誇獎一下這台機器的智慧了~它的PM數值顯示會針對哪一項濃度最高而自動切換顯示那個項目~也讓我了解到我房間最大的汙染源居然是PM1.0~而這個最細微的微粒也是最傷身體的甚至會部分沉積在人體肺泡...!



】還好數值很快就降到50區間~不過仍然是紅色警戒狀態!



】或許是套房的廁所跟一旁的盥洗衣物籃的異味的關係吧






】在這裡做個小小的測驗~門窗關閉下!就寢時開啟兩小時的睡眠功能!隔天一早起來的數據會怎樣變化呢?!


】插播一下關於睡眠功能的說明!





】沒什麼比舒適的睡眠更重要的事情了XD!






】再LG大龍捲蝸牛停機後的7個半小時~空汙數值還算可以接受!這樣的環境或許可以不用整晚一直開著LG大龍捲蝸牛!?









】既然在臥室使用~相信很多人也很關心馬達葉片的音量問題! 測試手機放在上方30公分處(出風口) 測得 弱風約30db(以手機的敏感度跟平常房間音量是是一樣的~相當於沒開的意思) 中風為49db 強風為69db











】如果是躺在床上的狀態下~測得 弱風約28db 中風為38db 強風為56db












】除了音量~相信也很多人好奇這台大龍捲的耗電量吧~實測不同風速下的耗電量分別為
■ 弱風 3.4W
■ 中風 8.4W
■ 強風 26.8W
■ 快速淨化 42.0W 




】既然提到快速淨化功能~也就順勢附上相關的使用方法與說明!





】還記得文章前段提到室內/外空氣比較的問題嗎!? 當然這沒有絕對~不過如果開窗下感應器數值遲遲不能下降~那我會選擇關窗...不會傻傻的以為外頭吹進來的涼風是好的XD


】附上中午陪孩子睡午覺前~進入房間先啟動LG大龍捲蝸牛~讓各位可以了解這台的實際清淨過程的懸浮量子變化!
 

試 用 感 想



從收到LG大龍捲蝸牛 空氣清淨機到現在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最明顯可以感受到的差異就是"異味"的淨化~

不管是客廳的一柱清香還是廚房烹飪後的油煙味!甚至是房間一整晚的長時間密閉空間後產生的味道~

使用LG大龍捲蝸牛後都可以明顯感受到空氣味道的差異! 至於懸浮微粒原本就很細微~肉眼本來就不易察覺!

不過透過顯示器上的數據顯示~ 我可以更放心的讓家人處在"家"的空間裡!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頻繁接觸空氣清淨的數據裡~外出時,親子餐廳提供的兒童遊戲室我一踏入第一個念頭居然是..

為什麼這個密閉空間沒有 《 空氣清淨機 》 之前遇過老一輩的年長者~對於這種設備他們總是會說:

小孩子就是要讓他們習慣那種不好的環境~身體才會適應! 原本我覺得好像有點道理!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人體的呼吸道系統雖然有層層的保護與過濾功能~但是對於過於細小的煙灰跟懸浮粒根本抵擋不了!

肺部器官就是耗材~沒辦法更換的! 不可能吸多了髒東西它會自主越來越強大的道理...不然吸菸的人為什麼會增加罹癌風險@@

我居住在鄉下地方~這段時間的試用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如果外頭沒什麼風~那測得的PM數值相對偏低! 如果風大~則數據偏高! 這應該是懸浮微粒隨著風不斷的飄散!




不過鄉下老一輩習慣在自家庭院或田地燒雜草~這點也是對於空氣品質是個相當的威脅!

加上附近稻田林立! 到了收稻週期~ 最怕的就是農藥!

或許不像都市汽機車所造成的空氣汙染~ 外頭空氣品質或許我們沒辦法掌握!

但是我們能選擇回到家有個放心大口呼吸的環境....





另外一個原因以前從沒在意~就是家中父親從事的工作會接觸到木頭的關係!

家父如果外出去工廠回來~身上難免會沾到粉塵(類似上圖那樣)...如果是手上的還好處理~

洗洗手就沒了~怕的是沾附在身體上或衣服內~ 隨著回到家中也把粉塵在回來了~~





為了家人跟孩子~ 或許應該重新檢視自己對於空氣品質的概念與設備添購的評估了...







現在想起來還真諷刺... 養魚的人都知道水質對於魚的重要性~

空氣跟過濾是魚體健康的最大關鍵... 

對待魚是這個看重過濾~ 結果卻忽略了家人每天在呼吸的空氣品質...




榮獲多項設計大獎就是 LG 大龍捲蝸牛 最大的評價象徵! 外型效能兼顧!

至於大家相對會在意的耗材價格~由於這項產品可能還太新! 網路很少這方面的資訊~

不過小弟有打去LG官方的客服詢問 一套(三個濾網一組)定價是1,980元~

以週期1年來說~加上變頻馬達超低的耗電量! 個人覺得這點花費絕對值得!

(雖然我覺得實際應該可以用超過一年XD 因為多數運轉時間都是最弱的程度(意味著空氣品質很快就達到標準)

相對也延長濾網的壽命~) 

最後附上相關的產品網頁供有興趣的網友參考!

http://www.lg.com/tw/small-appliances/lg-PS-V329CG


配合不同需求跟空間利用 還有這款...
http://www.lg.com/tw/small-appliances/lg-PS-W309WI

文末附上一些與LG大龍捲蝸牛相關之影片









後記:

試用到了尾聲~期間為期2周的時間! 在準備歸還商品前檢視一下濾網狀態!











當然~








更重要的就是清潔跟保養...除了商品不屬於自己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給孩子建立一個榜樣!


以上內容為小弟參加 「參加LG空氣清淨機試用分享」還請網友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