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拜訪以前高職的科主任~ 知道他以前也騎檔車! 但是後來因為身體不適進行手術~ 師母認為就是因為騎檔車造成的主動脈剝離! 因此不在讓他碰觸! 只好將幾輛倉庫中...其中一輛就是這款1994年的 Yamaha FZ2

 

 

而我自己騎的第一台檔車~ 卻是金旺90[汗] 但是前兩年車牌註銷了~ 也一樣的命運~ 堆放在倉庫裡了! 我後來我到了科主任的倉庫~ 才發現不知道是不是同為工科性格~ 我們顯然都有把一些舊物保留塞滿整個倉庫的壞習慣[安慰]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要發動他一下~ 補上一些汽油~ 印象中早已拆除電池了~ 只能靠腳踩發~ 採到滿身汗我真的放棄了~ 還是決定使用電瓶試試看好了! 之前那顆磷酸鋰鐵~ 我把它塞進救車設備裏頭! 這次應該可以派上用場! 一切就緒~~

沒想到接上電瓶還是費了好大一個勁~ 要帶點油門最後才成功[orz] 不過~化油器的管路應該是硬化了~ 稍微滲油! 如果後續還想要騎乘! 我看不少要整理的Orz 發動移除電瓶後檢視電壓~ 估計發電機也掛了! 如果照說明書說的~ 要安裝上磷酸鋰鐵~ 空載發電機電壓要在14-15V才足夠! 不過老金旺發電機掛了~ 也沒得試了XD

原先還很擔心發動後老車會吐白煙的~ 沒想到目視起來排氣還滿乾淨的嘛 [sorry] 不過~現階段因為已經註銷牌照了~ 也只能繼續放著~ 等到那天突然想到! 才有可能整理再出發了[orz] 前陣子聽聞科主任的事情~想說去看看他~ 也有聽說他近期在整理他的FZ2! 就把這顆鋰鐵拆下來打算給他打個強心針~ 24年的車款~ 外型在我現在來看~ 我覺得還是滿時髦的! 而電瓶同樣的問題~ 畢竟放置快十年沒有在騎乘! 電池移除也是必須的! 先檢視油桶~ 確定還有殘留汽油! 隔了十年~ 再次接上電源! 看到各個電系還正常~ 我跟恩師當下都有點感動XD 緊張的一刻~

 

 

原先預期應該只是難發~ 應該會成功才對! 但是最後恩師放棄了! 我想~ 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後續他應該會在檢查點火與供油系統! 我相信會讓他有在嘶吼的一天....

 

這就當作給恩師的見面禮吧[微冷笑] 有點寒酸~ 但是我想這東西他用的著[orz] 恩師則是回敬我兩隻不知道什麼的觀賞雞~ 毛色還滿漂亮的! 礙於他住在彰化市~ 怕影響鄰居! 只好忍痛請我帶走了[sorry]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