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周末,除了帶孩子出去走走...還能玩出什麼花樣呢[冷笑]

今天不談暑假勞作~ 來談談兒童玩具吧[笑]

 

 

 

我常在空閒時間於影音網站觀看這一類的教學!

瓦楞紙也是準備好再等的... 但是~ 老婆總會說叫我不要衝動[淚]

估計他認為我會製造出一堆垃圾讓她收拾吧[嘆氣]

好吧~ 不能全部自己做! 半套的DIY總不會有意見了吧[笑]

一次來兩套~ 買好買滿!

生兩個就是要這樣~ 一定要成雙成對[笑]

其實是一次買兩個比較便宜啦[口哨]

早上東西來的時候~ 趁兩個惡魔不在家! 先偷偷拆開看看裏頭有什麼!

為了省運費~(誤) 所以跟著主商品一起加購 UP30顆扭蛋以及造型裝飾貼紙!

兩個貼紙樣式也要不同~ 才能區分各自的扭蛋機!

偷偷把外箱裝回去~~ 放在房間等孩子回來看他們的反應先...[冷笑]

果不其然~ 兩個一回到家! 馬上衝來問我箱子是什麼~可以打開嗎!? (是不是很有禮貌XD)

正式開箱~~ 裏頭字卡的文字很觸動我心! 所以我特別拍了下來!

除了紙本的教學之外~ 也可以透過QR Code直接看教學影片!

簡單的分類工作~ 我就讓孩子自行參與操作!

要注意的是有些零件有點相似! 要確實分類好!

手先要先組裝轉軸手把的部分! 也是整個扭蛋機的關鍵所在!

貼心的紅點對應設計~ 可以作為參考!

接著會使用到的零件是圓盤!

要留意的~ 圓盤零件四邊的缺口~ 有大小缺口之分! 除了兩邊要對稱之外! 箱對應的缺口位置也要留意!

接著~我對照著教學影片~ 把主軸的四個缺口中的三個利用折板封起來!

只保留有紅點對應的那格維持裸空 (這格就是留著後續扭蛋轉出的空間)

步驟五~ 我研究了很久! 搞不明白到底缺口要對哪!

現在回過頭看~ 其實書面教學畫的很明顯! 我當時怎麼會卡關這麼久XD 主軸的刻線是定位點! 很好的參考線!

另一頭則是連續塞入兩片十字圓盤!

接著可以把重心轉移到外箱了!

外箱的重點在於這兩片長條~ 要留意這不是廢紙不要扯斷了XD

接著外箱一些多餘的廢紙移除工作! 又可以給兩個小幫手參與了XD

紙箱內頭有張明顯的紙條~ 裏頭的注意事項家長務必看看! 這是為了讓扭蛋機活久一點XD

外箱大致完成就如照片所示~ 細節先不管! 接著拿出稍早完成的轉軸進行合體!

這步驟要注意的是~ 不要硬用蠻力! 角度跟溫柔是很重要的!

還記得之前轉軸一邊放了兩片十字圓盤嗎!? 這時候需要派上用場了!

接著外箱一樣套上一個! 加以固定!

迫不及待想轉轉轉了~~~

套上把手的配色圓盤! 再依序裝上外層的固定套片! 留意最外層的圓盤跟裏頭的四片不同喔!

兩邊的空隙~個別插入兩片擦片固定! 形成一個轉把!

迫不及待想玩了~ 可是孩子! 還沒好喔XD

內檔片的紙屑~ 同樣給小幫手處理!

接著參照說明書~ 先把一些山.谷折線的角度先弄出來!

其中這片小翅膀~ 是關於投幣才能轉動轉盤的關鍵! 要留意!

接著照這個方向可以把內隔板塞入外箱了!

唯一要留意的是那個三角形~ 要讓他維持他的形狀! 不能夠扁平的平躺喔!

還記得剛剛說的小翅膀~ 要記得反折喔!

內隔板重點主要在於投幣的驗證機構 (小翅膀) 要確定沒投幣能正常卡住轉軸 才是正確的安裝喔!

確認無誤後~ 依序把三片外箱蓋插入! 有警示貼紙的那片要先內折~

再折兩旁的兩片紙板喔! 最後蓋上外蓋~ 基本上完成的差不多囉XD

接著幫他戴上帽子~ 增添一點造型感! 就完成囉[羞]

這款DIY扭蛋機厲害的地方在於親子可以同樂 DIY組裝~ 但是~ 全程不需要使用到黏膠黏貼!

不過~ 我選擇在於經常翻掀的出蛋口外蓋折角處! 內外補上透明膠帶! 我相信這樣可以維持更久[笑]

大致上會產生的"垃圾" 就是像這些小紙屑而已!

接著拿出標準配套的扭蛋....NO~NO~NO! 送的五顆留著不開! 直接開加購的30顆才夠繽紛阿[笑]

先隨意投入一顆~ 配上10元硬幣試轉看看功能是不是正常!

兩個小壞蛋迫不及待把小玩具塞進去扭蛋~ 明明都是他們玩過的玩具了! 但是透過扭蛋扭出來~ 他們就覺得是新玩具了XD

正式來一輪XD

當然~ 故事不會就這樣結束了! 買的裝飾貼紙還沒派上用場呢!~

還沒撕開之前~ 可以先模擬看看貼的位置恰不恰當!

覺得不錯就可以貼上了!

基本上~都給他們自行創作! 不做太多的干涉!

當然~ 由於外箱是白色基底色彩! 如果小朋友繪畫能力不錯! 我覺得也可以自行畫作! 但是我看他們還是貼貼紙好了XD

裝飾後~是不是可愛度爆表阿XD

最後~ 我假掰的利用原本的外紙箱! 做一個小小的機關滑梯!

這麼做的好處是~ 可以確保扭出來的蛋! 會直接在洞口等待XD 雖然做工有點粗糙! 但是可以啟發小孩子他們更多的創作思維!

而投入的錢幣~ 則會統一收集在側邊的密室裡!

想玩? 先把環境整理乾淨再說...[讚]

接著可以準備組裝弟弟的扭蛋機囉[口哨]

孩子不同階段~ 失心瘋父母購物的方向會隨著改變!

孩子開始有思考跟思維的時候~ 我偏向帶他們外出旅遊體驗增加回憶! 而室內的玩具則偏向趣味.科學的!

至於扭蛋的填充物~ 我有幾個想法!

例如依照五款顏色! 各有不同等級的獎勵字條! 依據他們的表現等級~ 我投入不同顏色的扭蛋! 再給予他們獎勵錢幣! 隨機扭出屬於他們的兌換券! 我則負責來兌現承諾~

當然~ 也可以考慮把一組玩具~ 拆成30個部分零件! 當他們表現好的時候可以去扭一個零件出來! 體驗等待收集玩具的過程!

 

最後~ 我打算在孩子生日的時候~ 把這兩台扭蛋機帶去幼稚園! 扭蛋裏頭放入有包裝的食物(例如牛奶糖?) 外加一個樂高玩具之類的!? 大概這個概念~ 我相信可以在他生日那天~ 讓他自己跟同學都充滿記憶跟樂趣[羞] 期待生日那天...............

 

什麼~你想買?

https://www.bdayparty.com.tw/products/bdayparty-%E5%B8%83%E5%B8%83%E6%B4%BE%E5%B0%8D-%E6%89%8B%E4%BD%9C-%E8%87%AA%E8%A3%BD%E6%89%AD%E8%9B%8B%E6%A9%9F

 

undefined

手腳記得要快阿~ 很容易就缺貨了XD  還好我買的早

 

有興趣的請自行多關注 什麼時候還會有貨~ 哈哈哈....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