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4年的Vios~ 說真的還真沒什麼大毛病! 但是這一兩年駕駛座的電動窗有個故障很礙事!

就是常常窗戶只能下不能上 ~ 就算按上他還是會拼命往下跑! 因此研判是開關有問題而不是馬達!

原先很懶~ 想說乾脆買殺肉貨直上! 
 
 





沒想到是烙賽的開始.... 因為當時後的toyota入門款是只有前面有電動窗! 

我原先以為換上高配的這個頂多後面兩個按鍵沒反應而已!

沒想到居然會變成中控上鎖開鎖沒反應....

看來是線組跳線不同! 本來覺得這車也不怎麼開 不礙事!

就乾脆不管~ 反正電動窗正常就好~ 但是自從換上一台新的導航之後~ 

我發現車門都不上鎖好像不妥



乾脆買繼電器回來換吧...NEC-ET2-N16 台灣買很貴! 我問過拍賣賣家說一顆要賣我800還是1000 @@

結果還是對岸買了! 價格一顆不用100! 但是運費要145 XD 所以乾脆買兩顆! 搞不好有人有類似問題可以直接給他!










拆解也沒有太大困難~ 基本上會用電落鐵的都能輕鬆搞定! 只要注意換上去之後焊點不要假焊就都沒問題了!









完工上接回去測視一下! 中控跟電動窗都正常即可收工!

附帶一提~ 如果有車友有非駕駛座這位置的單一電動窗開關能上不能下 或者能下不能上的這類狀況!

我自己發現是開關裏頭的銅片接觸不良而以! 拆下來扳開一點! 就繼續活跳跳了!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