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越來越熱門~ 功能也越來越多!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不同於市面上的智慧手錶! 主要是其導入了門禁解鎖功能!

 

 

隨著電子鎖越來越能被市場接受! 很高興周邊廠商也看上了這個市場~

使用這類智慧手錶的好處自然就是省事! 可以免除額外掏出感應卡或者輸入密碼的困擾!

雖然說對於有支援指紋辨識的門鎖來說這功能相對受益就比較薄弱!

不過如果是社區型的住戶~ 可以靠手錶從社區門禁到電梯磁卡感應全部改由這錶來匹配! 那效益相對就比較大了~~

經過設定配對後~ 確實能正常完成配對解鎖功能!

當然~ 雖然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門禁解鎖功能! 但是另外還有心率偵測功能! 也是它優於我現行使用的穿戴裝置的另一個原因!

產品本身的包裝相當簡約~ 不過內藏的功能幾乎都含括了!

 

搭配上APP之後~ 就能看到更多資訊 並且能有更多的設定細項!

APP的設定跟配對上基本上也沒太大難度!

APP的功能方面~ 其中包括了錶面的選擇! 不過目前只有三款可以挑~ 有點可惜!

不過跟手機桌布一樣~ 也能自訂日常圖片當錶面!

其實也滿逗趣的~ 但是這種風格比較像是我老婆會做的事情XD

我還是偏向簡單實用的資訊!

另外即時訊息能針對希望的通訊APP挑選顯示的項目!

除了常見的即時訊息之外~ 包括郵件 / APP推播也能設定呈現! 雖然沒辦法完整看到全部內容!

但是瞄一眼發現不是重要訊息! 就可以先忽略不管它了XD

運動訊息方面~ 基本的計步功能與卡路理計算!

如果是攜帶手機的情況下~ 則能透過其GPS來計算里程! 錶體本身是沒有GPS功能的!

走路步數的情況~ 能透過APP來交叉比對自己對於大數據中屬於那一階段的! 能適時的檢視並調整自己!

心率量測方面~考量電力問題! 我沒有開起全天候量測記錄!

但是在鍛鍊模式下~ 則會全程即時心率偵測並計算平均值! 可用來檢測運動強度的部分! 很顯然我騎的有點偷懶XD

相關鍛鍊的資訊也能在APP中回顧跟檢視細項~~

另外也包含音樂播放控制跟搖控拍照功能!

不過~ 相對其他功能! 我對於睡眠這項功能還是比較感興趣的!

雖然我睡眠長度是足夠的! 但是品質不太好! 前陣子跟小孩一起睡睡起來特別累!

最近慢慢調整有比較正常一些!

對比之前的睡眠狀況在深度睡眠上有比較明顯的增長時間!!

其實~ 我一直有個念頭~ 架設一台ipcam! 錄下自己晚上睡覺的狀況!

我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那種睡著了還在翻身的那種睡覺模式Orz

由於連接手機APP之後~ 天氣資訊與空氣品質也能呈現! 甚至也會提供明日的氣候預報!

其他功能的部分~ 能對亮度進行調整! 或是關機.碼表計時等功能!

碼表計時能獨立提供出來還滿不錯的! 如果能設定倒數提醒就更好了! 實用性會更好!

另外像防水功能等! 這對於智慧錶來說應當都算最基本要配置的功能!

充電方面~我個人覺得配置稍微簡易了一些XD 我比較希望能有無線充電功能~ 不過1000出頭的價格~ 也沒啥好要求的了XD

不過在電力方面~ 全天候攜帶! 使用5天左右是可以的! 能耐久我覺得主要原因除了電池之外~另外就是其錶面常態是關閉的!

只有在轉動手腕時才會顯示約5秒! 達到省電功能! 但是如果開啟全天候的心率偵測~ 耗電量應該就會明顯增加了!

另外就是這款雖然有彩色螢幕~ 但是本身沒有實體按鍵! 螢幕其實只有下方單一的虛擬按鍵~搭配單擊/長按來達到操作!

整個來說~ 我對於它的門禁感應功能還是比較感興趣的!

另外就是希望後續能不能有機會在多一些錶面可以挑選!

如果能在推出小一號的兒童錶! 但是一樣具有門禁功能!

拿掉心率功能價格再降一些~ 我應該給我準備上小學的兒子買一隻!

至於這個調皮的幼稚園弟弟~~ 就在慢慢等吧! 這麼小我就還沒打算買給他了XD

簡單開箱到這~ 新年預祝大家2019豬年快樂~~ 奉上兒子手做鞭炮[羞]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