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43U6840VS 4K HDR智慧聯網電視

 

提醒大家沒事千萬不要出門逛街...才在慶幸好不容易熬過五月報稅季! 

本來想看看滾筒洗衣機...老婆突然說房間電視是不是太小了

 

 




我一直覺得~ 電視就是沒比較就不會感覺有所不同的!

尤其是裝到家中之後~ 除非真的買到到很低階的! 



但是再選購的時候~ 整面電視牆一字排開! 

色彩飽和度跟色調細膩度真的秒分高下~


55吋的前陣子版上有網友開箱~ 當時沒有特別感覺!

但是在現場實機跟其它機種對照下~色彩飽和度真的有突出!

但是考慮房間大小跟預算~ 所以只能選擇他的小老弟43型機種...

現場店員特別強調....

TOSHIBA這款電視主要核心特色就是獨家的Ultra Essential PQ技術
  
 東芝六真色
■ CEVO 4K HDR畫質
■ Contrast Booster自動增強對比
■ AMR+800超動態解析
■ 支援雙規4K HDR

同樣U6840VS系列~相信功能與規格應該都一樣吧XD

對照我原先房間已經是大升級的規格了


  
原本的32吋~ 好像真的有點小XD






電視我覺得還是要附帶基本安裝比較保險...畢竟還有運輸風險!

網上也看過不少案例~ 來的時候面版破了! 如果是不帶安裝只有運輸的!

好像責任很難釐清阿Orz





由於壁掛算附加服務~ 我也不好意思開口! 只好自己默默觀察跟紀錄一下孔距..

方便後續自己安裝避掛!




機體後頭有獨立一個端子區塊~

提供實體網路線/光纖/HDMI 4組 與常見的AV端子



由於是基本安裝~ 師傅安裝完後設定初始畫面確認機器顯示正常就完成了!

後續就是我自己的移植工作了XD





是不是真的差很多呀~ 不管尺寸還是顏色飽和度都是有感升級阿~~

果然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阿...哈哈!



對照機體厚薄度也是瘦了好幾級呀~~



壁掛前先仔細研究一下機體的各項介面~ 正面左下角的是電源/功能按鈕!



除了控制電源之外~ 也能做音量等的調整!

按鍵本身為四向操控及按壓多功能設計!

包括了訊號源的切換功能也能透過此按鍵進行操作






機體後方除了8字形電源插孔外~

最主要的應該還是實體網路線及HDMI (4組) 的接口了




如果真的輸入源很多~ 我是建議把第四台的機上盒HDMI接這個!

因為比較不會去變動~ 尤其我是壁掛! 自然要把側面的HDMI保留著!




側面則是提供一組USB多媒體 / 以及三組HDMI輸入源
至於類比跟數位我想我應該是無緣在使用它了XD




接著我可以開始準備壁掛移植作業了~~

有點特殊的是壁掛還有另外附四顆受力支點的座!

不過螺絲要自備喔!






壁掛安裝基本上也沒難度~支架座真的很有意思!

實際功能不是很肯定~ 但是感覺是把承受力道的點分散在四個支點上!






掛上後~由於腳架的螺絲在下方~ 後續在拆除也不影響XD





校正水平的時候~ 才發現邊框真的是金屬材質的! 不是一般塑膠烤類金屬漆...

重點是還帶髮絲紋理~ 質感好很多




哈哈~ 是不是真的比較爽...越來越覺得32真的太小了XD

佩服自己怎麼可以忍這麼久~ 



另外一個好處是~ 對比原先32吋! 現在後面的線組也可以隱藏的比較好一些^^ 



後續再來接這些周邊上去XD

反正有四組HDMI可以用





先說一個我很喜歡的功能~ 智慧節能!

有些時候我只想有音樂~ 但是不需要畫面!這個功能就可以滿足我的需要!

同時又能節省電源!




對比待機 0.9W /  關閉螢幕保留聲音  25.2W  /  正常模式 41.9W



原先的電視不支援這項功能~ 就只能在撥放設備外接一組喇叭Orz



不過換完電視~ 我發現我能看的時間反而更少了...

老婆每晚都在追劇



而一般的第四台機上盒雖然輸入源只有1080i~

不過實際觀看解析度相當好! 應該跟內建的4K升頻降噪有關係

undefined

 

標準_影像模式

undefined

鮮豔_影像模式

 

 

undefined

自然_影像模式


 

undefined

劇院_影像模式


 

undefined

電腦/遊戲_影像模式

 

 

 

內建的影像模式共有五款~  切換可以發現在色澤/明亮對比都會有所差異!

我個人是覺得標準的色調就滿討喜的! 




TOSHIBA強調的六真色顯示 在色彩豐富的畫面真的有感!

除了基本的RGB三色外,也提供使用者三輔色調整。

無論是漸層或是明暗處的色彩表現更傑出!

undefined

 

色彩_紅色

undefined

色彩_綠色

undefined

色彩_藍色

undefined

色彩_黃色

undefined

色彩_青色

undefined

色彩_洋紅色

東芝六真色_不同於傳統RGB三色~ 額外多了黃、青、洋紅色!

可針對各色進行色彩校正~ 達到個人喜好的色彩真實還原!



4K電視...加上 CEVO 4K HDR技術!

圖像的細節保留真的很銳利! 



裁切翻拍後的照片~ 左眼上方的鬚毛清晰無毛邊阿XD




Contrast Boost自動增強對比技術~ 

畫面中同時有明暗處時,即便是暗處也清晰可見;

且自動偵測前景、中景、遠景,讓整體畫面更具層次感,簡直親臨現場啊!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 越發現跟以前電視的差異表現!

影像技術與色彩表現真的進步太多了....




由於網路的普及跟頻寬的優勢...我也越來越常觀看網路頻道了

TOSHIBA這台內建的YouTube APP也是一個入手誘因~

不過操作上我都採用手機選片再投放功能~ 免除打字問題!

省事多了~ 之前電視沒這功能! 還入手了Chromecast...




直接在手機上挑好內容~ 投放到43U6840VS撥放!




 現在4K電視主流規格之外~ HDR功能也是各家品牌強調的項目!

透過內建的Youtube ~ 也能支援片源解析達到2160P / 4K 的播放解析!
 

HDR標準
HDR鮮明
HDR標準
HDR鮮明



在HDR標準/鮮明模式下~ 分別擷取出暗部建築物來對照! 就更能感覺出HDR的優勢出來!

整體亮度控制得宜下~ 原先的暗處也能獲得明顯提升!





為了驗證錢花得值得~

特地把原先的電視拿出來透過1-2 HDMI

對 影像/聲音 整個大對比了一番!

不同時期的產品論輸贏太過言重了...

刻意把兩台音量分貝調到一致!

43U6840VS在聲音上的協調度確實不錯~ 

高/低音的層次還是很分明...不會有空洞感!


  
另外就是在聲音模式中的 『深夜』功能了...
  
這個功能對我來說就很實用~ 以前的做法就是把音量整個調低!

但是這個深夜功能有點不同! 它會保留人聲的部分! 而把其它聲音類似過濾掉的感覺!

影片透過手機錄影收音~ 可能比較不容易完整呈現要表達的意思Orz
  
發現聽流行音樂的時候 / 使用音樂模式真的有差!

人聲的清晰度確實不同! 看電影的話劇院模式的環繞會比較明顯!




以往的經驗我通常不太會切換聲音模式~ 但是目前幾乎天天都會使用到這項功能!
 
主要是其對於高低音與環繞的調配十分顯著! 例如洗澡聽歌 ~ 我就一定會開啟音樂模式!
 
高音的人聲清晰度特別高~ 聽起來特別省心XD










外部裝置讀取的部分~ 每個周末我都會讓小孩看一集英文巧虎!


所以要能讀取USB是基本功能~ 格式也要能廣泛支援才行!



 由於是買整套的英文組~ 隨書本附的都是光碟片~

所以需要先行轉檔! 也正是如此~ USB的多媒體支援對我來說很重要!
  







也可以拿來撥放照片~ 色彩的呈現真的很討喜!
 
不管是多色彩層次還是對比反差~ 真的都滿不錯的!





當然~ 如果想分享照片~ 手機的照片也能直接透過43U6840VS直接投放出來!
 
省去在轉存到隨身碟跟家人分享今天的出遊照XD






我也可以透過chromecast進行播放NetfFlix !
 
不過手上的並非ultra版本~ 所以只能支援到FHD!
 




另一個比較常看的就是愛奇藝~ 同樣可以透過鏡射功能進行播放...

不需要委屈用手機的小屏看了XD






而同步鏡射功能也是常會使用到的功能之一~
 
尤其是玩手遊的時候XD 如果把影像模式切換到遊戲功能!
 
不知道這功能對於鏡射投放的影像畫面會有功用嗎?




嘿嘿~ 既然想知道這個遊戲影像模式到底對於 延遲反應有沒有提升!
 
當然要請出遊戲主機囉~ 順便最近剛好NBA熱門~ 搭一下時事





4組 HDMI 就是這個優勢...省得拔來拔去!



想到原本那台32吋只有2組 HDMI 而且還不是在側邊~ 

HDMI端子要由下往上接入真的要考驗手感Orz~ 

只有兩組HDMI基本第四台跟Chromecast就佔滿了~
 
搞到後來懶得拔線最後連遊戲主機都冰起來了Orz

這台43U6840VS提供4組HDMI埠,目前手上常用的裝置都能直接使用了!

再也不用在電視後頭辛苦找尋HDMI孔,插插拔拔HDMI線!






實測 遊戲影像模式在 PS4上的NBA遊戲上有些許改善!

反覆切換對照~ 可以感覺出有差異!




另外由於PS4有HDR支援~ 在同一畫面! 切換至HDR遊戲影像模式~

在暗部也能獲得亮度的改善!






雖然當了人父之後~ 打電動的時間就少很多了~

但是偶而還是會對這種懷舊遊戲特別手癢!

如果是這類遊戲主機~ 開啟遊戲影像模式就非常有感!

真的操作的影像反應明顯改善非常多! 這個讓我非常訝異!





如果是連接電腦測試賽車遊戲~

也是會發現這項功能真的不是虛晃的~ 對於影像的反應還有降低動作延遲確實都有達到改善的功用!



對照錄製下來的遊戲影片~ 在連續動作的影像殘影表現可以獲得改善!







在訊號源切換的功能裏頭~ 還可以挑選許多內建的APP!
 
其中包括了LiTV ~ 對於家中沒第四台的也能透過數位串流的方式觀看網路第四台!
 
我還發現了一個兒童頻道~





剛好也是英文卡通~ 重點是裏頭影片的畫質都很棒~
 
剛好配合我的英文巧虎XD
 


另外還有一些小遊戲~
 
以這個價位來說~入門4K加上連網功能的電視! 43U6840VS 表現不俗!
 
目前使用起來都很滿意!
 
對於有要增購或換購的~ 建議到實體賣場也能一併比較觀察看看!
 
雖然是第一次入手TOSHIBA電視~ 但是整體表現真的跟在賣場看到的一樣!
 
頗為出色呀







最後再來說一個也是我覺得很便利的設定~

如果有外接周邊HDMI裝置有支援CEC功能的~ 記得要開啟!

例如我的Chromecast ~ 我如果想要投放的時候! 可以跳過先打開電視機的電源!

直接先操作手機~ 投放後TOSHIBA電視會自動開啟並切換成這個訊號源...

少了要先開電視等候的程序~

簡單開箱到這....該回房間繼續看電視了XD





看來4K世代真的越來越普及了...七月份值得衝一波看看在4K修復上的尼歐精彩的閃躲子彈畫面了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