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Smart Tank 615 無線多功能連續供墨事務機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印表機的依賴度有多少~

不過~我只知道我的家庭不能少掉印表機就是...

每天都有印列的需求~ 加上掃瞄 / 影印功能!

所以我都選擇多功能的事務機機種來使用....

 

 





雖然機種率續汰換~ 加上一個樓層各放一台! 不過唯一沒變的就是品牌...

一路走來~ 鎖定在HP的系列機種! 主因在於長久使用經驗的穩定可靠性!



就連大型的出圖機~ 也是選用HP品牌! 就知道我對這品牌的黏著度多高了吧XD



這次的 HP Smart Tank 615 魅力到底在哪呢!?

依我個人來說最喜愛的功能包括了...

 HP Spill-Free 填充系統

原廠大供墨系統~ 少掉後續的改裝穩定性困擾與疑慮外! 目視即可準確判斷出墨水存量!

加上不沾手的填充墨水! 以及實惠的墨水價格.儼然就是用越多.攤底後越划算的概念!

 WiFi 無線連結傳輸

既然身為一台多功能且低印列成本的事務機! 自然擠身為全家共用的新寵!

對於居家已經布置的WiFi環境下~ 居家每個成員都能便捷共享使用! 

沒有受限於電腦沒開不能連線等限制...

甚至透過HP Smart APP ~ 重新感受隨拍即印的自由感受!

 ADF(自動文件進紙器)

這個功能也是大大提升效率的好工具! 尤其是多份文件的傳真/複印場合!

省掉了現階段平面玻璃掃描面需要反覆操作的困擾!
 

▌HP Smart Tank 615 簡單開箱




從外箱包裝即可清楚知道~ 

HP Smart Tank 615 的主要客群就是對於印量有一定需求的客戶!

再來既然稱之Smart ~ 自然少不掉智能手機的APP支援!




打開包裝後~ 首先會先接觸到各色的墨水瓶!



其隨機的墨水容量 

黑色XL規格為 135ml  彩色各色也都提供70ml 的填充容量!



在包裝上也很有巧思~ 隨著隔板的提取~ 說明書也跟著浮現!

示意著使用者參照快速手冊來進行安裝!



方便提取的提袋設計也是讓人讚譽有加! 但是我總會跟麥當勞的餐點聯想在一塊XD



主體放置後~ 就可以開始準備後續的墨水填充與設定項目了!





首次開機需要進行的設定包括了觸碰面板的語言與日期等設定!



接續會提示進行墨水的填充作業...



我很喜歡這樣帶有墨水檢視的設計...



對比T770是將整個墨罐插入接口上~ 容量的部分僅能透過顯示幕來進行確認!



墨水的填充也相當簡易~

最棒的是不需要擔心填充的過程墨水外漏的困擾!

以及弄髒手與桌面的淺在麻煩...




確認顏色正確後~ 即可進行墨水的填充作業!



整個過程就是人性化的便捷...



不單單是填充簡單而以~ 接續的操作如果不瞭解!

也能開啟顯示屏的動畫指引功能~ 完全是使用者至上的設計角度!



考量黑色的使用率比較高~ 因此設計上黑色墨水的單一填充量也更多!



真的是填充完完全不外漏阿...便捷乾淨又俐落!



接續則是進行噴頭的安裝!

同樣可以參照提示的動畫~ 跟隨操作即可!



真的是滿有意思的設計~ 這種原廠式的供墨設計~

精細度就是不同於後事改裝的供墨水平.... 

更棒的是~ 既然是可拆換式噴頭! 後續的維護更換上也相對便捷!




維持HP一貫的操作模式...初始或更換噴頭都需要進行列印校正!



接著最重要的便是WiFi的連接設定了~~

這也是HP Smart Tank 615的一項優勢所在阿!




接著只需要常用的PC/NB以及手機上安裝好 HP Smart 軟體!

就能輕鬆掌握印表機狀態以及便捷列印的體驗了...
 

▌HP Smart Tank 615 實際應用



由於家人的職業關係~ 印表機的列印需求對我們家來說相當重要!



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家中總是預備這麼多"彈匣"了 XD




除了老婆常常需要列印一些幼兒名冊與教具之外...

我則是需要清晰的線條與字體/編號的清晰度!




驗證清晰細膩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條碼...

加上不暈開的黑色墨水特性~  更適合來進行檢驗!



顯然成果真的非常令人滿意阿~ 




再來便是相片列印的水平檢測了...

有了超值的原廠大供墨特性~ 不印印相片可惜啊XD

不過~ HP Tank 615 定位為 多功能事務機! 並非相片印表機!

加上非採用6色墨匣設計~ 也就更明確其主要用途!



我利用HP官方提供的相片列印軟體~ 將之前送洗的照片列印出來對照差異!

而我主要想了解其色階表現! 因此在品質上我僅使用一般! 而非最高解析!



以這樣的模式下列印4*6相片~ 所需時間僅1分鐘左右! 

個人覺得算是相當快速!



對比之前送洗的照片來說~ 整體還算是不錯的! 畢竟為四色印表機

特定顏色的色域上還是比較吃虧一點!



在把六色的相片印表機成品也拉下來做對照! 

坦白說~ 如果個別看! 我認為都沒什麼問題的XD 其實整體表現都是可以讓人接受的!

對於偶而少數照片方便列印! 我覺得HP Smart Tank 615是可以肩負這個責任的!

不過量大我個人還是傾向送洗~ 畢竟相紙的成本上其實也不便宜!


※照片略為糊化處理

不過對於製作一些識別證需要用到的2吋照片!

這時候HP Smart Tank 615就真的是方便到不行了XD

還能達到省錢的目的!! 





另外列印之所以需求大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兩個小惡魔...

幼稚園的年紀喜歡隨便塗鴉~ 練習卡只有買一套!

如果其中幾張兩個都想畫~ 有了大供墨的HP TANK 615

我可以完全沒有顧慮的直接彩色複印XD 

連滿版的底圖都可可以不需要考慮去背省墨

一整個就是霸氣跟任性阿....



提到複印~ 就不能不提到HP SMART APP的強大之處了!

複印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以往會受到掃描器尺寸的限制!

例如兒子這幅畫...我想複印一張A4留念! 就會碰到瓶頸!




透過APP以及手機的相機功能~ 

HP SMART APP可以自動標註邊框快速選取拍攝物!

甚至連列印的相關設定都能直接透過APP完成設定!

整個拍攝/框選/列印過程! 輕鬆完成....




這項功能真的很便利~ 例如書籍上某個特定圖像或重點!

也能透過手動選取的方式 直接列印出來紀錄!






再來提一個多份文件的掃瞄功能...這個功能仰賴ADF進紙器!

對於文件數位化或者建檔幫助甚大!

直接透過HP Smart 軟體 內建的掃描功能!

只要選取 文件進紙器! 便會自動逐張掃描~

後續只要回來確認並存檔即可~

完全不需要人工駐守操作的困擾!




雖然現在網路數位化相當方便~ 彼此的資料往來有偏向 電子郵件 的模式!

但是還是有不少客戶喜歡傳真的方式....



現在透過內建 傳真 功能的 HP Smart Tank 615

我也能將傳統 熱感應 的傳真機替換掉! 

而HP Smart Tank 615 也能開啟自動接聽/接收傳真的功能!




而傳真後也會列印出明細! 如果不需要的也能在設定中關閉這項功能!





另外~針對證件的正反複印問題~ 在HP TANK 615上也有便捷方案!

透過內建的證件複印功能! 可以先進行正反的掃描後~

才進行列印~

傳統的方式則需要 正面掃描/列印 .. 反面/再送入已列印的紙張再次列印!



更重要的是複印後的清晰度真的是相當令人滿意阿....

▌HP Smart Tank 615 總結與使用感想

以我的需求來說~ HP Smart Tank 615可以說是完全達標!

強大便利的APP更是加分的關鍵! 在手機使用率高的現今來說!

基本的列印功能已經不能完全達到消費者的需要...



手機瀏覽雖然方便~ 但是紙張列印後的文件在閱讀上還是更為便利!

加上更為人性的重點標記與繪畫! 我認為實體文件列印還是有其必要性!



再者就是其APP內建的 文件/圖片 掃描 列印功能!

除了可以準確的自動框選出文件或圖片外! 

完善的列印選項更是一氣呵成~ 不需要繁瑣設定操作即可單單透過手機完成文件的複印!



更重要的是直覺得墨水存量檢視...不管是從機體上直接確認!

或是HP Smart 上的直接辨識皆能達到!




不過整個核心最關鍵的還是在於 原廠內建的 大供墨設計!

大大節省了日後的墨水成本... 加上填充過程的簡易與便利性~

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對於同時需要一定印量的使用者.以及傳真功能需求的用戶來說!

HP Smart Tank 615 確實可以兼顧到居家/商業兩個領域!

後續價格合宜的耗材成本也不會讓人感到負擔~ 

可謂是真正讓人想印就印...沒有顧忌阿




另外還有許多貼心實用的設計~ 例如放入的不同紙張尺寸!

也能自動判別.....



還有可隱藏式的出紙架!  整體的設計都能兼顧空間/美觀以及使用性!

真的是非常均衡實惠的 多功能事務機....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