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新日系品牌矽膠雨刷膠條 _ 挑戰PIAA霸主地位!?


前陣子車友說~ 他雨刷也開始刷不乾淨甚至雨天會跳動了!

基本上車開一年多了~ 根據車友間的經驗! 原廠雨刷半年~一年開始跳動似乎時有耳聞!

我自己去年也是更換了日系品牌的矽膠雨刷! 原本也是推薦他跟上的!

不過...近期冒出的一款雨刷售價竟還略高PIAA一些...

更重要的是膠條產地標榜為日本 A+ 矽膠膠條 ~

他說他要試試看... 基本上我也不在意! 因為是花他的錢XD

我只是負責幫他換而已~ 順便對照跟我車上的PIAA有什麼不同!

憑什麼這品牌敢開這個價格?
 

 Benz V250d W447 原廠雨刷檢視與更換



由於我有更換的經驗~ 所以我比較想檢視他一年左右的車庫車 ! 不過我忘了看他的里程數!

原廠雨刷膠條的狀態如何!?



車友目前車上的原廠雨刷!



目前狀況就是這樣~ 抖動的情況照片可能不好呈現!

但是掃過後的水痕相對就很明顯殘留!

白天還能接受~ 晚上雨刷真的是惡夢XD



從車外看大概是這個情況~ 這還是稍微清潔過玻璃的情況!

如果是在路上~ 車友描述情況是比這還嚴重些!



在更換前~ 基本的玻璃清潔是必須的! 比較慎重的可能還會去個油墨之類的!

不過當天就是基本的清潔跟更換而已!



清潔前擋....



基本上不帶撥水特性的情況! 車外噴水前檔時(例如大雨)

車內沒開雨刷的視覺大概如此!



對照我車上這組用了快一年的 PIAA 矽膠雨刷!



效果還是相當顯著~ 這也是我極力推薦他要換上矽膠雨刷的原因了XD



簡單清潔完他的前擋玻璃後~ 可以開始著手更換他購買的新雨刷了!



產品包裝上我個人覺得跟 PIAA 有些雷同!

都是特別強調 2X  !  宣稱比市面一般膠條的耐用度高達2倍以上!



但是車友之所以挑選這款的一個重要因素是~ 產地!

光是差不多錢跟矽膠膠條! 如果再讓我選! 我可能也會選擇日本製的!

花一樣的錢~ 個人還是有點產地迷思的XD



或許是我少接觸改裝~ 其實我根本沒聽過這個品牌!

甚至我還懷疑是不是賣家故意胡扯一個品牌  標榜是日本品牌XD

不過上網查還真的有這個 ZERO/SPORT

回歸正傳...



V車系的雨刷規格澤是 18" + 28" 
(順便註記一下~以後要換忘了還可以回來看自己這篇文XD)




包裝後頭則是強調了一堆其撥水特性與施壓分布及導風設計!

其實看包裝我不太理解就是...



拆開對照~ 光看外觀大概就是他的迎風面有做導流設計~

或許車輛行駛中多少有幫助也說不定? 

對照原廠雨刷或PIAA的外觀~ 確實看起來比較精緻一些!



至於包裝強調的更均衡的下壓力! 是不是跟三節式設計有關我就不瞭解了!



廢話這麼多~ 實際換上就知道! 呵呵XD 拆不開對吧!

找我來幫忙換是對的XD 有經驗就是不一樣....



其實沒什麼訣竅~ 不用壓也不用幹嘛的! 就是先把外蓋往外推!



像是這樣! 把雨刷移除掉對照大家應該比較能明白!



溫馨提醒一下~ 拆下雨刷後! 記得雨刷臂要擺回前擋 (比較細心的可以在墊一個抹布)

最大忌諱就是撐開放著! 一個不小心敲到玻璃真的會哭出來....



對照一下原廠的軟骨雨刷與 ZERO/SPORT 三節式矽膠雨刷



首先我需要先換上這個形式的轉接頭!



需要自行更換賣家另外提供的車款對應轉接頭來置換!



移除跟更換的方法基本上也沒什麼難度!

不過~ 沒有防呆設計! 這點我覺得有點可惜!




簡單說就是~ 轉接頭沒防呆! 但是一樣都能安裝!

不過反裝的缺點就是其雨刷設計的導流反而會有反效果... 這點如果有買的網友要留意!



另外檢是拆下來的原廠雨刷膠條...不意外! 果然還是有裂解的現象...



安裝的話基本上也沒難度~ 就是放入凹槽在把外蓋往內推即可!



跟原廠/PIAA雨刷有點不同的是! 這款多了兩個"翅膀"!

可能有點類似輔助夾具的概念吧!



確定裝妥後~ 就可以取下保護套了!



觸碰到膠體會感覺滑滑的~ 大概就是所謂的矽成分之類的吧?



這裡~ 我為了對照差異! 所以先單換一隻雨刷! 另一隻保留原廠雨刷!





依照說明裝好後需要乾刷3分鐘左右~ 讓塗層與前擋玻璃表面結合後!

撥水的效果才會自然呈顯出來!



在安裝後乾刷3分鐘後~ 不刷動雨刷的情況下! 噴水對照一下!



左右半邊的撥水效果確實相當顯著!



從車內看也能看出差異! 這些情況在夜晚或這大雨不斷的情況下更為明顯!



新雨刷就是不一樣~ 乾淨俐落不留水痕XD



接續一樣的方式~ 把另一隻 ZERO/SPORT雨刷也換上今天的任務就算結束了XD



其實新雨刷本來就會刷的乾凈~ 這天經地義!

矽膠膠條主要是潑水特性的附加價值!

不過~我另外看的是耐久性還有跳動的問題!

跳動的情況在賓士車款上的真頻率很高! 雖然大家普遍都說清潔玻璃會好!

不過根據自身跟車友的經驗! 換雨刷還是比較實在Orz

玻璃去油膜搭配原廠雨刷其實個人經驗撐不久還是會抖動!

尤其是只要開始抖動過~ 後續在抖動機率非常的高! (也可能就是膠條已經變質裂解了)

後續我想要持續觀察的在於其產品標榜的日本製A+等級矽膠膠條耐久度到底如何!

但就我個人使用PIAA矽膠雨刷來說目前一年看起來還是相當理想!

相對的我對這款也就更有期待感! 尤其他的外型設計上確實有獨特之處!

如果ZERO/SPORT後續還能推出矽膠膠條單獨更換的方式!

那我下回應該也會考慮換上嘗試~ 不知道版上有其他網友也有用這款雨刷的!

能分享經驗跟心得嗎?

 

●產品資訊連結 :  愛 車 魔 人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