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T凱樂衛浴 大管道單體馬桶 (K-2596M)

用了10年的馬桶~ 就在今年換掉了.... 整個故事說起來也挺可笑的就是Orz
 
主要起端是發生在去年年底的時候...
 

 



 
主要的肇事者就是巧虎牙膏....
 

 
當時候我還不知道什麼情況~ 我只知道馬桶沖水怎麼會堵塞! 
 
後來發現怎麼少一個牙膏~ 孩子才說他刷牙不小心掉進去馬桶!
 
然後把他沖掉...好吧! 孩子就是天真~ 他不知道沖不掉後的結果就是塞在馬桶管子裡!
 
 

 
說真的~ 花了錢"吸"出牙膏的瞬間~ 我感動到快哭了... 我還在慶幸不用拆馬桶!
 
不過顯然好日子並沒有過很久....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因素導致....自從那次之後...
 
很常發生小孩子大便後排水就不順的問題... 所以一旁的通樂都快變標配了!
 

 
有一個周末帶孩子外出用餐...順便逛了一下賣場!  老婆開口明示了XD
 
其實我更喜歡的是免治馬桶! 不過口袋空空...只能先換馬桶先!
 
人員的介紹其中一點說中我的痛點~
 
管內大通道... 聽到這個我就知道我需要鎖定的產品型號了...不過我沒有馬上買單就是!
 
回家當然要好好比價一番阿  
 
鎖定的就是要大管道 / 單體式 / 兩段式省水 .... 
 



 
最後挑選的是美國品牌的 KARAT  凱樂衛浴 !
 
型號則是新款的K- 2596M ! 
 
主要特點是...
 
 噴射虹吸式
 
 大管道不容易阻塞 (印象管道5公分左右)
 
 金級省水標章:大號3L,小號4.8L
 
 全顆智潔釉:全瓷化鍛燒,水箱壁施釉
 

 
看購物網站網頁介紹的特點大概如上述...
 
其中的智潔跟兩段省水特性是我個人比較有感的特性!
 
原先的舊式馬桶只有單段沖水~ 單純只是小便也要耗費大量水源感覺有點可惜!
 

 
現在省水馬桶應該越來越受寵了~ 我比較老派!
 
第一次看到原來標配的兩段式沖水器是長這個樣子的阿XD
 
連進水器也跟我傳統的完全不同了!
 

 
因為是舊房子~ 所以糞管位置是固定的! 在選購馬桶的時候這點也是必要考量的重點!
 
量測了一下大概的位置! 原先的糞管距離牆面大概40幾公分! 因此我選擇40cm的款式!
 

 
看了一下官網~ 這款型號同時有30cm跟40c管距可以挑選!
 

 
不過最令我心動的當然就是特別強調的大管道囉...
 

 
驗證一下~ 丟顆5公分的球真的可以跑出來...
 
不過~ 如果卡住我是應該投訴說沒有大管道還是要怪自己手賤呢XD
 

 
另外也有附贈緩降的馬桶蓋~ 如果這個價位是標配免治馬桶蓋就更好了XD
 
繼續存錢看能不能換個免治蓋Orz
 

 
師傅將馬桶搬上樓上~ 準備先拆除原先舊馬桶!
 
我則是在旁邊學習一下~ 了解什麼叫乾式施工!?  另外看到金牌省水標章感覺真好XD
 

 
師傅說~ 我原先的就是屬於濕式施工! 白話就是水泥固定的方式!
 

 
移除方式基本上就是慢慢敲了...雖然我也不知道拆下來的馬桶要幹嘛!
 
不過暴力弄壞好像也不好! 師傅能接受盡量不損壞的方式移除他!
 

 
我原先的屬於分離式的馬桶~ 用水量大!
 
另外一個小缺點就是中間連結的橡皮老化會滴水~
 
換過一次! 材料不貴但是換裝過程小麻煩!
 


 
移除原先馬桶後... 師傅說我這個就是錯誤的施工方式!
 
他們稱 滿漿!  說這種施工方式除可能導致放置的時候水泥遮蓋糞管!
 
還有最大問題是漏水看不太出來!
 

 
像我這個糞管內壁就稍微被溢入了~ 相對也影響了排汙能力!
 

 
另外糞管外圈顏色偏黃...意味著馬桶的排放過程沒辦法完全的經過糞管排出!
 
部分漏水被滿漿的水泥吸收! 經年累月就呈現不同顏色的狀態了!
 
看來選馬桶是一個關鍵外~ 施工更是關鍵所在!
 

 
費了好大功夫終於清除了原本的水泥...如果原先就是乾式施工!
 
估計已經裝完馬桶放飯了XD
 

 
趁著喘口氣的空檔...我請師父跟我解說一下水箱的配件操作!
 

 
這個就是進水器包括浮筒~ 白話就是控制水箱要進多滿的水! 可以自行調整!
 
一旁連結管就是補水器...
 


 
用途是每次沖水後補水到馬桶液面...比較特別的上頭還有水量的調節!
 
由於各自的進水水壓不同~ 流速太快可能會造成過多的水流經糞管排掉!
 
太少水面補足不足...無法有效防臭! 所以才會有這個調水器!
 

 
另外在入水器的入水口有這個塑膠濾網~ 如果有自己拆除的要留意這個配件!
 
或者日後感覺入水變得很小! 也可以拆開檢查是否堵塞!
 

 
兩段式沖水器的部分也能自行調整沖水量!
 

 
我則是將大小號都調整在中段~使用看看在看需不需要調整!
 

 
附帶一個題外話... 坦白說! 雖說這個品牌標榜是美國百年知名衛浴品牌!
 
不過我還真沒聽過! 站內文章搜尋了一輪! 找到了一篇讓我比較擔心的文章!
 
是提到因為是進口品牌! 所以日後維修跟配件取得有問題的情況...
 
特此我購買前還先詢問過配件有沒有現貨跟價格的問題!
 
不過聽起來還好~ 進水跟沖水的配件都不貴! 台中維修站也都有現貨!
 

 
尤其沖水器的這個止水墊我認為是最有可能日後會需要更換的!
 
量了一下內外徑~ 發現這個規格網路也有在賣! 跟台灣市面上的兩段沖水馬桶是合用的!
 
不過價差不大~ 就看原廠這個材質是不是耐用! 畢竟印象市面上通用的比較快硬化!
 
至於進水器的部分感覺不太會故障! 不過整隻價格也幾百塊而已! 所以並不擔心!
 

 
包裝有附贈新的凡而! 當然也要順便換上阿XD
 


 
接著就是 油泥 這玩意了... 這東西我還真第一次看過!
 
不過以現在馬桶安裝來說! 這應該是基本配備了!
 

 
師傅還幫我腦補一下為什麼需要油泥這東西的因素!
 

 
我怕我解釋有誤~ 乾脆直接抓網路的圖片解說比較妥當XD
 

 
雖然說有油泥這個好幫手~ 不過在安裝對位的時候~ 師傅的細心度還是很重要的XD
 

 
對此~ 我是先還確認一下油泥的寬度~ 我想說馬桶都大管道5公分了!
 
如果油泥配置低於5公分不就很智障! 還好我多慮了XD
 
廠商設計產品的時候也不是白癡XD
 

 
放置好油泥後接著就要壓實! 讓馬桶與糞管及油泥三者確實的延展服貼!
 



 
檢視一下水平位置後~ 師傅開始安裝馬桶上蓋...
 
通常安裝是切齊馬桶邊緣! 不過我請師傅稍微外推一點點出來! 感覺比較好掀XD
 

 
來個演示一下大家可能更能了解我要表達的意思!
 

 
前置作業這麼多~就為了最後這一個時刻了! 乾式施工最後一道就是犀利康了!
 

 
上完犀利康後肯定要括平的...話說這個工具還真不錯!
 
我自己DIY的話都用食指...事後清潔比較礙事!
 

 
最後沖水數次~ 檢視馬桶下方四周是否有漏水的情況!
 
這就是乾式施工的好處! 如果糞管連接處有漏水! 這時候就能看出來!
 
不像水泥施工的情況水分會被水泥吸收! 不容易判斷!
 

 
放置了一整天之後終於可以開心使用了...
 

 
首先這個一體式馬桶清潔上真的俐落不少! 不像之前分離式的縫隙卡汙的問題!
 

 
再者就是兩段式沖水確實相當實用!
 
 
大號小號用水大不同! 真正落實省水省錢XD
 
後續要觀察的就是強調的 全瓷化鍛燒 智潔!
 

 
原先的馬桶使用一段時間後很容易卡尿垢等髒汙! 如果抗汙效果更好的話!
 
就能減少刷洗馬桶的次數了XD
 

 
也不能不提到這個噴射虹吸的厲害之處了!
 

 
示範放了張衛生紙~ 馬上被沖入糞管內!
 

 
對照原先的傳統虹吸~ 除了用水量大之外! 衝力效果還沒有這款噴射的明顯!
 

 
另外順便觀察一下拆下的就馬桶~ 雖然不能很清楚看透內部!
 
不過感覺出口處好像有些限縮! 沒有完全直通順暢的感覺!
 
不知道是用久了卡髒汙還是原先設計就是如此!?
 


 
排水的噪音方面也降低不少!
 
不過真的要安靜可能要低水箱那款!
 

 
之前也有稍微看了一下~ 不過價位上更高了一些! 加上原本廁所也沒什麼質感!
 
用這個可惜了點XD 所以跳過! 不然我是滿喜歡靜音設計的馬桶!
 

 
水箱內的結構也俐落多了~ 後續就觀察各個橡皮的耐用度如何!
 

 
另外在高度部分~ 也比原先的略高! 我個人是覺得比較舒適!
 
主要是在蹲大號的時候~ 馬桶座的位置更服貼大腿! 支撐性更好!
 

 
總結來說~ 這款凱樂衛浴大管道單體馬桶 使用到目前都還相當滿意!
 
跟原先預期的差不多~後續需要維護的部分也都預先做好功課因此也不太擔憂!
 
價位上屬於中等價位~ 不過整體質感跟品質上我覺得有中上水準!
 
雖然不能是完全價格優勢~ 但是算是CP值還不錯的選擇!
 
後續就觀察水箱的零配件耐久度... 以上是住家更換馬桶的簡單分享!
 
對於近期住家同樣要更換馬桶的可以參考一下關於本體以及施工過程!

 

產品相關資訊:
官網:http://www.karat-tw.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rat.tw
銷售頁:https://parg.co/TnN

 

 

產品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