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G CordZero™ WiFi濕拖清潔機器人(VR6685TWARV)

 

 

 

 



 
對於每天居住的環境~ 您多久清潔打掃呢?!
 

 
還好我有一個賢慧的老婆~ 她每天都會固定將房間的地面吸塵過一次!
 
尤其是塵絮跟毛髮... 等等! 老婆每天清掃~那老公在幹嘛??
 

 
不過~ 對於床底下的相對不容易清潔的區域! 就只能比較空閒的時候撥空清潔了!
 
畢竟有了孩子之後~真心感覺整個時間被分配到很緊繃!
 

 
也因為沒有經常性的清潔~ 床板下的髒污隨著時間的累積就更難一次清除乾淨!
 
並且有機會隨著夏天冷氣與電扇的使用下~ 隨處飄揚...
 
間接造成鼻子容易過敏與打噴嚏的問題...形成一個潛在的過敏原!
 

 
此次收到 01小惡魔LG提供的  LG CordZero™ WiFi濕拖清潔機器人 !
 
我一個反應就是先拿到房間驗證是否真的能達到清潔的效果?!
 

 
為了更加確實的檢視LG掃地機器人的清掃過程與落實度!
 
順勢將床板掀起審視以便觀察!
 

 
第一輪單純吸塵清掃開始~ One Touch 一鍵執行區域清掃!
 


 
對於我們打掃來說極微不便的床底~ 只有8.9公分厚度的LG掃地機~
 
床底高度綽綽有餘....輕鬆穿梭於床底下!
 


 
另外房間內一定會遇到的高低起伏的物品障礙問題~
 
例如浴室口的吸水踏墊絲毫沒有障礙....
 
更令我吃驚的是它的避障判斷還滿精確的!
 


 
我原先擔心房內的健身車下方不規則的飛輪會影響它的清掃動線..
 
或者讓它卡住動彈不得~還好是我多慮了!
 

 
或許是上方的鏡頭確實有發揮功效!
 


 
不過~最讓我吃驚的是桌椅下的清潔! 它真的可以精確的判斷穿越的寬度!
 
並且完整的清掃完內部再華麗的出來~
 
這個就真的有點顛覆我早期對於傳統掃地機器人胡亂碰撞的思維了...
 

 
經過一輪的吸塵清掃後....取出位於上方的集塵盒(附帶一提.上頭還貼心提供毛刷) 
 
其實清掃的髒污量有點讓我吃驚~ 或許再0.6L的集塵盒裡頭看似不多!
 
不過這房間可是老婆大人每天都會進行清掃阿! 當然除了床底之外
 

 
另外我更驚喜的是裡頭收集到的地面毛髮....
 

 
一直以來我一直相當在意毛髮纏繞的問題...
 
因次我特別想試試看LG這款 防糾結刷頭是否真的如宣傳般的如此有效!
 

 
不過兩側毛刷如果碰上長髮難免有可能會纏繞~ 這個或許無法避免!
 
不過要清除倒也不是什麼苦差事....
 

 
回想之前的經驗就令人不寒而慄....好險LG掃地機器人的下場不是這樣!
 
不然光是想到後續的清潔我就先倒退三步了!!
 

 
另外完成清掃後也能透過 LG ThinQ APP檢視清掃路徑... 以這個5坪左右的臥室!
 
大約只花了5分多鐘就完成清掃工作!
 


 
雖然第一輪的吸塵結果相當豐碩~
 
不過仔細觀察床底下的地面還是可以看出有髒污附著的情況!
 
雖然都是很細微的那種粉末感....
 

 
此刻~ 就是驗證掃地機器人加上拖地功能到底實不實用了!!
 

 
使用的方式相當簡單~ 將水箱裝入適當的清水(不能裝入酒精或清潔劑)
 
另外將專用的拖布潤濕後擰乾!
 


 
拖布直接貼附在魔鬼氈上~ 再將其插入掃地機後方的底部即可!
 

 
當然再裝回拖布裝置之前~ 也可以適度的在抹布表面噴灑消毒酒精!
 
多少也能達到殺菌效果!
 


 
由於要確保拖布能確實的接觸地面~
 
因此裝上拖布後相對也會影響最大的爬坡越障的能力! 這點無可避免!
 

 
使用拖布的LG掃地機~ 在運行過程中會適當的供水給拖布!
 
經過後的地面微濕!走過並不會濕滑~ 自然乾燥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更重要的是拖布清潔的成果也是相當顯著! 
 
從拖布上的髒汙就能明確的吸+拖的清潔效果絕對比單純掃地或吸地的效果好!
 

 
而後續拖布的清潔也相當簡易而且輕鬆! 示範單手手指頭搓揉而以 ~
 
拖布中央的髒污相當容易去除....
 

 
不過~ 掃地機的拖地功能我認為還有一個更好的應用!
 
小朋友喜歡在房間隨處就趴在地上玩樂~
 
不過每天在外面帶回來的髒污病菌其實也都在地面上...
 

 
除了在拖布上先進行酒精消毒滅菌之外~
 


 
還可以搭配消毒水噴灑在兒童房的地面上!  後續透過拖布的清潔後!
 
除了可以達到地面的滅菌外~還能透過水箱內的清水順勢抹去原先噴灑在地面的消毒水!
 

 
另外LG掃地機器人的本事還不只如此!
 
周末小孩子喜歡做勞作或玩紙黏土!
 

 
利用內建的 『我的空間』 清掃模式! 可以輕鬆完成指定區域的清掃工作
 


 
使用的方式也相當簡易~透過遙控器上的方向鍵操作LG掃地機器人~
 
只要結束的位置與起點距離在1m內即可自動進行範圍內的局部清掃!
 
而這個功能跟整間房間清掃的差異不單單只有清掃時間的差異而已!
 
我的空間』 清掃模式下~ 在將區域的進行二次的打掃! 確保乾淨程度!
 
對於特定的遊樂空間或者寵物區域的清掃我個人覺得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還有一個很好用的配件~ 磁性條!
 

 
例如房間某個區域可能過於雜亂~ 所以我不希望LG掃地機器人進入! 
 
便可以透過這個配件來進行區隔!
 

 
使用方式相當簡單~ 就是將其擺放在不希望掃地機進入的地面上即可!
 
其下方的感測器行經感測的時候便會自動後退規避!
 
如果是常態性希望禁止進入的區域~ 可以在磁性條的底部黏上膠帶~ 效果更佳!
 

 
反之~ 我也可以透過磁性條來限定LG掃地機的打掃範圍區域!
 




 
在這個區域內我可以驗證LG掃地機器人的清掃與感測器是否真的實用!
 

 
例如在高度判定上面~ 除了精確度之外! 在運行中經過可能碰撞上方的時候!
 
您會發現接近時會自動減速! 假設不幸碰撞也能減少傷害!
 
不過使用這一段時間以來還沒遇到誤判的情況!
 

 
清掃覆蓋率的部分~ 加長的兩側毛刷效益十分顯著!
 

 
不管是桌腳或櫃體下方還是牆壁邊腳!
 
加長的毛刷都能有效地將髒污掃出! 大大提升成功清掃的機會!
 

 
清掃後的成果也相當不錯! 雖然不是完美百分百! 
 
但是個人覺得有9成以上的髒污都成功去除!
 
而沒有成功去除的髒污有可能是原先卡在鐵架下方的~ 幾次後才被撥出...
 


 
另外常見的巧拼也能正常躍上~ 這點高度還不是大問題XD
 


 
還有室內空間免不了的電線問題~ 這點在LG 掃地機器人的跨越上也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為了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還是建議在使用時要先將環境適度的擺放一番!
 



 
由於我主要將LG掃地機放置於兒童房~ 礙於機器上本身便有執行操作的按鍵!
 
免不了兩個小壞蛋三不五時就來捉弄它一番...還好還有兒童鎖模式!
 
不然我看小紅它白天都掃不完地了....
 


 
如同我前頭提及的~ 我最滿意的就是這款LG掃地機的低噪音表現!
 
當然不是聽不到聲音那麼神奇! 但是清掃時的音量確實不會造成困擾!
 
如果是睡得比較豬一點的~ 還真的是完全沒有反應呢 
 
這點身邊使用過LG掃地機的都相當認同它的低噪音表現...
 

 
其中一段時間~ 我將LG掃地機放置於一樓的公共空間中!
 
發現媽媽除了會使用遙控器操作之外~
 


 
結合 LINE 回應操作的方式更是便利!
 
別說年輕人現在手機不離身...很多長輩其實手機使用的更勤呢!
 
尤其LINE通訊軟體更是他們交流跟操作的必備軟體!
 
只要是先幫他們設定好LINE的連結~ 並說明一次! 後續他們就能自主操作了!
 
介面相當的簡易友善!

總結來說....

坦白說~ 初期我一直覺得掃地機器人實在沒什麼購買的慾望!
 
尤其是拖地功能...我一直覺得拖地功能根本是為了增加噱頭而導入的功能!
 
不過隨著使用的時間越久之後~ 我發現我要改變的是我的思維....
 
先前我把掃地機器人跟吸塵器相提並論是很大的錯誤!
 
你不能奢望掃地機器人在一個非常髒亂的地面一次就能清掃得非常乾淨!
 
掃地機器人的價值是在於任勞任怨而且日不間斷持之以恆打掃....
 
每一次的打掃只要檢視集塵盒便能深刻的確認打掃是有成果的!
 
拖地功能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用...房間的地面越拖布面越乾淨...
 
不光是看的到的地面!床底下原本厚實的塵絮也隨之消失...
 
當然我更喜歡搭配地面噴灑消毒水清潔兒童房的地板這項功能....
 

 
APP連網功能也是目前的一個趨勢~ 尤其是我放置在兒童房的關係!
 
如果設定每日都固定排程打掃小孩可能會崩潰!
 

 
畢竟是他們的玩樂空間嘛XD 加上有時候玩些小積木!
 
如果都被掃地機器人吸走...我很難交代的XD
 

 
不過有了掃地機器人之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我現在要啟動之前!
 
只要跟他們說趕快收拾喔...沒有收的通通會被機器人吃掉喔
 
等他們收拾好之後~ 只需要操作手機進行清掃~ 也不須專程走到掃地機面前操作!
 

 
另外同個環境觀察幾次打掃路徑與時間後...
 
會發現後期會自動規避一些阻礙打掃的地方! 大幅的提升打掃的效率....
 
 LG CordZero™ WiFi濕拖清潔機器人除了掃得乾淨/過程寧靜之外!
 
更重要的還包括了...
 

 
HEPA濾網讓排放的氣體更乾淨....
 

 
不僅僅是將髒污鎖在集塵盒內...氣體中的懸浮粒子同樣牢牢鎖在多片濾網中...
 
讓居家環境看的見地面與看不見得氣體都充份乾淨...
 

 
多元的操作模式與中文語音提示功能~加上完善的保固服務 (全機2年保固+馬達10年)
 
使用的更加省心與放心!
 
不管是疼惜老婆或者幫忙不同住的長輩分攤家務打掃都是相當好的助手!
 
還在煩惱今年的母親節送什麼禮物嗎?

LG CordZero™ WiFi濕拖清潔機器人 值得您納入選購!

 
#讓LG做家事
#媽媽省時省力做自己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