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穎而出的選項 / 舒熱佳 Solar Gard 車輛專用隔熱膜

 
首先~ 車輛也不是新車了~ 當時候業務要送隔熱紙也婉拒!
 
因為大概知道通常送未必適合~ 當下也還沒決定要選哪一款~ 
 
所以只有讓業務貼駕駛座兩側的電動窗~ 前檔則是不貼!
 
而車輛後座想說有配備深色玻璃~ 所以就沒動他...
 
不過使用後才發現問題很多....
 

 

 

 目前遭遇的問題...


 
首先~ 前檔完全沒有張貼隔熱紙最大的優點都然是更佳的透度!
 
但是相對也帶來了額外的副作用...
 


 
中午戶外34度的高溫情況下出門...
 


 
5分鐘的時候~ 前檔下方的儀表溫度已經快速升溫~
 

 
連帶影響坐在前座人員的身體與腿部的曝曬....
 
那種不適感不是吹冷氣就可以克服的問題!
 

 
第二個問題則是前座兩側電動窗的透光度太差~
 
業務送的18%透光度隔熱紙~ 白天使用上基本上還可以接受!
 



 
夜晚倒車入庫不開窗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困擾!
 
這兩的主要的困擾是這次更換隔熱紙的主因~
 

 
另外後艙的車內空間的部分也一併張貼隔熱紙~
 
省去現階段使用隔熱紗網的作法...做一個比較完善的處理!
 

 隔熱膜怎麼選?

 
其實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很深奧~ 首先! 每個人的用車環境與需求不同!
 
所以同一台車同一套隔熱紙~ 不同駕駛結果也會不同~
 
因此沒有所謂最好的隔熱紙~ 只有最適合自己的隔熱紙! 我認為要遵循這個原則!
 
就我個人來說~ 我追求的是隔熱優先 隱蔽其次!
 
因此前檔的隔熱膜我會尋求盡可能的透光度.....
 
而兩側的電動窗我有了目前夜晚不合用的經驗~ 因此我必須選擇透光度更佳的!
 
至於後座車艙的玻璃~ 對於透光需求相對比較低! 因此隔熱與隱蔽方面為主!
 
再者~ 這麼多品牌怎麼選? 選品牌是一回事~ 但是選施工的店家才是更重要的關鍵!
 
再好的隔熱膜沒有完善的施工水準也不會達到相應的品質與效果!
 
最好多問問身邊朋友的意見~ 有沒有推薦的滿意店家!
 
如果所在區域有不少人都推薦的店家~ 或許是一個值得前往了解的選項!
 

 這次為什麼選舒熱佳隔熱紙?

挑選什麼品牌我相信每個車主各自有各自的喜好~ 我考量的點在於整體CP值!
 
再來就是保固服務~ 舒熱佳提供完整的六年(5+1上網登錄)保固
 
六年內如果是產品本身問題~ 非人為損害的情況下~ 不僅免費更換新的隔熱紙更免工資!
 
我另一輛車就有這個隔熱膜保固經驗~ 隔熱紙確實免費更換! 但是工資要我負擔...
 
這類的保固條款我認為每個消費者在選購前也要留意...
 
再來店家的技術與細心度當然是聽聞朋友推薦~ 而此次的感受確實也沒有失望!
 
而隔熱膜本身的品質跟價位上也相當對等~ 對比原先比較的同等級商品!
 
我認為除了價格上的優勢之外~ 產品本質上與競品差異不大~ 各有千秋!
 
但是回歸現實面~ 更划算的價格~ 同級的享受~ 完善的保固~ 何樂而不為!?
 

 彰化區推薦店家 _ 巨利隔熱膜


 
坦白說~如果不是朋友推薦~ 路過可能不會特別注意到這間店家!
 

 
雖然地理位置位於彰化車市的一級戰區 (503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一段7-22號)
 
也可能是我本身比較少在這條路穿梭~ 所以對這間店家並沒有印象!
 

 
店內雖然沒有豪華氣派的空間與裝潢~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店內物品跟工具排放整齊!
 
我個人的經驗~ 對比一進入店家散亂的情況~ 通常也連帶師傅的習性!
 

 
施工的環境雖然不是非常寬闊~ 但是對於我們這類偏長的VAN車款~
 
還是能完全停放~ 並維持密閉的空間! 減少戶外交通的髒污~
 

 
入門旁的展示櫃~ 就是提供各款隔熱膜的實品給車主挑選!
 
另外也搭配上頭的隔熱率測試燈來做實際的對照!
 

 
文章起頭我也提到對前檔的要求~ 就是一個透字!
 
我追求的是透光優先  –〉再看隔熱!  店家提供的是這款最頂級的LX70系列!
 

 
高透光高總隔熱率是他的特點~ 更重要是的業界最厚的3mil~ 更具有優秀的防爆能力!
 


 
拿來跟完全沒有張貼隔熱紙的玻璃對照隔熱效果...不單單只是阻擋熱源~
 
更是能透過反射熱源的方式降低車內溫度! 兩者的對照應該相當明顯!!
 


 
如果拿LX70跟一般車身用的隔熱紙對比~ 即便擁有高透光度~
 
但是隔熱效果仍舊非常出色~ 也印證了隔熱紙不是黑效果就是好的錯誤觀念!
 

 
不過~ 回到一個現實問題~ 預算還是很大的關鍵~ 
 
縱使我知道LX 70真的很棒很好~ 但是我有限的預算下~ 我退而求其次選擇奇UP系列!
 
當然UP系列除了價格上的優勢之外~ 另外就是對於車上導航GPS訊號沒有遮蔽的困擾!
 

 
這款的特點在於使用陶瓷技術~ 不同傳統的金屬層作法! 因此可以有效阻絕熱源!
 
又能不干涉無線設備裝置~ 厚度也達2mil
 
依照店家的說法~ 這款的等級對應的其他品牌大概是FSK冰鑽 / 3M 極光系列這一層級!
 


 
當然~UP系列前檔的話~ 我自然選擇最透的UP+80這款! 78%的透光率~
 
就是符合我原先的主要訴求....
 

 
而前座兩邊的電動窗有鑒於目前的困擾~ 所以我選擇C32 車身則使用GA系列!
 
整車八片玻璃全部一萬多塊~ 可以接受! 就看完成後的效果如何了...
 

 施工過程與細節...




 
施工前~車身內外的防護基本上沒有疏忽! 
 


 
由於前座兩側電動窗原先有張貼業務送的隔熱紙~ 因此需要先去除!
 
這也是比較花時間的地方! 不過拆除後整個透度都回來了XD
 

 
接著比較特別的是在窗溝的夾縫貼上無痕遮蔽膠帶!
 
師傅解釋說有些車款會有這個配置! 如果沒有先做遮蔽的動作~
 
後續張貼隔熱紙可能有機會讓絨毛卡入玻璃與隔熱紙中~ 造成凸起或不密合!
 

 
另外原先隔熱紙的部分殘膠也可能被夾層沾附~ 施工師傅也都會留意到這些細節!
 

 
前座兩側的玻璃前置作業完成後~ 接續處理後做的兩側玻璃!
 
師傅先畫繪製出版型!
 

 
再到後頭割版出所需的隔熱紙板型!
 


 
割板後的隔熱膜也不是值接就能貼上車~ 需要先烘烤讓其服貼玻璃!
 
主要是車輛玻璃的表面並非平面~ 略帶弧度! 為了讓他完全平整! 因此這個步驟不能少!
 

 
前置作業做的確實的話~其實張貼隔熱膜的這個環節速度就很快了!
 


 
邊邊角角的收編也都很好~ 相當滿意!!
 

 
接著會車內後艙準備張貼隔熱膜...一樣免不了清潔的作業~
 
這一刻三個師傅各自作業!追求最大效率!
 

 
對照一下前後兩扇窗~ 後頭是原本選配的染色玻璃!
 
前面則是張貼了GA系列的隔熱膜!
 

 
其實原先的染色玻璃就具有相當的隱蔽性~ 特別再貼上隔熱膜主要就是補強隔熱功能!
 

 
接著準備替前座張貼挑選的C32隔熱膜~ 這是已經拆除原先就的隔熱膜的狀態!
 
其實看的出來本身還是帶點顏色的! 前置的清潔作業當然還是免不了!
 

 
在還沒完全刮除前~ 可以先對照一下完全透光 / 原玻璃 / C32 三者的差異度!
 

 
完成後~ 師傅還會針對底部加強貼合以及吹風快速除水的動作!
 
盡量縮短隔熱膜完全黏著玻璃的時間!
 

 
完成後的效果日間還算滿意~
 

 
最後的壓軸當然就是UP+80 前檔隔熱膜的施工作業了...
 
同樣需要經過烘烤定型的作業程序...
 

 
內部儀表板上頭的吸水部也要妥當鋪好...印象之前看過類似新聞報導!
 
張貼隔熱紙施工過程的疏失~ 造成內部電腦設備故障的糾紛!
 
所以我特別在意這施工店家也是這個原因...
 

 
這張隔熱膜就是 UP+80 ~ 基本上透度是我預期的!
 

 
後續的施工程序基本上也差不多了~
 

 
等待最後的驗收與付款....
 


 
選擇的隔熱膜款式如我所言只要線上註冊就能享有六年完整保固!
 

 
喵了一下LX頂級系列的保固卡~ 舒熱佳 全系列隔熱紙保固都一樣5+1年!
 
不過畢竟定位還是比較高檔~ 所以保固卡也格外不同!
 

 
全部完工後師傅會逐一檢查每個細節!
 

 
車主我當然也要好好把關一下~
 

 
尤其是當中價值最高的前檔隔熱紙~ 務必要好好檢查一下才行XD
 
貼的真的不錯~ 不知道還以為沒貼呢XD
 

 
最後就是車身玻璃的隔熱膜LOGO標籤~ 立體浮雕~ 當然要貼不貼看人!
 
我是覺得貼了多一個裝飾~ 還不錯看! 日後如果覺得不好看在撕掉也沒損失XD
 

 
另外由於原車行車紀錄器是靠黏膠吸附在前擋玻璃上的~
 
不過礙於隔熱紙與玻璃並未完全貼合~ 因此店家特別提醒最好隔幾天之後在裝回!
 
不過還不錯的是拆下原本的背膠~ 店家有幫我換上新的3M背膠上去了!
 
後續貼回去行車紀錄器不需要額外處理!
 



 
實際開上路~ 基本上前檔與前窗兩側都完全如預期的理想!
 
唯一失算的應該是後檔玻璃~ 我個人覺得在透一點應該會比較好~ 
 
這點也給其他車主參考~ 後檔的隔熱紙如果讓我在選一次~ 
 
我應該會考慮跟前窗一樣改用C32或者在透一點的! 當然目前這樣也不是什麼問題!
 
單純希望視覺上更加直觀而已!
 

 
而車身外觀的部分~ 基本上後艙隱蔽性都不是問題!
 
前座由於前檔很透 因此白天也不要追求什麼隱蔽性了!
 
不過我本身對這個也不是很在意~ 行車安全的部份是我第一考量!
 

 
如果是從前檔看進去~ 還是用有部份的隱蔽性!
 


 
夜間的透度也非常滿意~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如果是回到家的昏暗環境~ 現在可以不用開窗就能比較清楚的辨別後方兩側~
 
當然~ 這幾天也開不了窗XD
 

 


 
總結來說~ 這個價位跟施工過程都是令我滿意的結果!
 
唯一小小的缺憾在於我個人挑選後檔隔熱紙的時候的誤判~
 
如果選擇在透一點應該就完美了~ 這點也給這類VAN的車主一點參考!
 
最後幫店家的年輕人鼓勵一下~ 提供一下店家的資訊!
 
給對於新車有隔熱紙需求或者年限到了要更換的車主一個高CP值得參考!
 

◆ 巨利隔熱膜

地  址:503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一段7-22號
電  話:0982 378 986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上午9點至晚間6點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iantProft/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