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這是一個滿有意思的維修經驗... 所以特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前幾天朋友跟我說一台品牌電腦開機沒有 逼 聲! 問我什麼問題!

我說大多記憶體吧~ 換個插槽試試看! 他說送去給人看過 說是主機板壞了

問我能不能檢查看看...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通常...我就習慣先把記憶體都拔掉! 然後發現也不會響...

換插槽當然也開不了~ 一般來說會交叉測試一下! 不過想說別人檢查過是主機板!

我也直接認定應該就是吧...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好奇看了一下網路板子價格...結果意外看到另一篇維修文章!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文章的意思是說!

CFT3I1主機板,心中大喜,這板和CFT3I一樣,CPU電容易壞 .
電容為左下往上數第三個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也就是這一顆... 直接拿烙鐵融錫然後移除這顆網路說是貼片電容的玩意!

就只有移除掉~ 沒有補上去!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結果真的就正常了 我其實搞不太懂 為什麼移除不需要補一顆回去?!

有沒有什麼後遺症! 如果說是電容! 理論應該是穩定電壓電流功效!

沒有補回去是不是對穩定度或者壽命有影響這個不肯定!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順勢直接線上升級win 10 畢竟原本的win 8.1 實在效能不好也不好用阿XD

題外話: 關於這東西常壞! 網路有一個說法!


散熱片下面的絕緣泡沫割下來,電容是被絕緣泡沫腐蝕壞的,絕緣泡沫長期高溫應該碳化了

Lenovo H50-05 奇耙之維修經驗

所以我也順勢聽從網路的說法移除掉泡棉然後重新上散熱膏!

目前使用上都正常...算是莫名的一次經驗!

本來沒預期是這樣的結果 所以過程照片不多! 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