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輕鬆升級智慧家電 _ 免聯網·語音聲控小夜燈

以往對於語音聲控音箱的概念都是需要連接wifi網路,並搭配app使用!

這款FAMMIX HK-01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無須網路不需要搭配App就能使用。

本身除了具備小夜燈功能~

內含1800mAh電池,最大亮度480lm 不須插電也能使用

不過~ 他最大的價值是聲控家電的功能!

 





附上一段使用 FAMMIX HK-01 語音聲控小夜燈 操作家裡電視頻道 / 電扇的實際效果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也附上相關的語音指令功能表~ 其實他更厲害的是操控空調系統!



我對於他操作空調的功能特別滿意。

除了基本的開關功能之外,風速/擺葉當然也沒問題!

最令我驚訝的是居然可以直接指定溫度! 還能要求多久後關閉



由於國際牌的空調~ 機身上只會顯示現在的室溫!

所以我搭配遠端APP 給大家看這款聲控音箱確實可以直接指定溫度!

雖然我不明白他的操作原理! 猜測其實國際牌冷氣不同的溫度設定其實有不同的IR波長

所以音箱會根據我需要的設定溫度發射不同的紅外光給冷氣接收!

註:由於APP訊息不會即時刷新! 為了方便大家確認溫度 我手動更新現在的即時設定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這裡我也示範一下如何添加聲控設備!



影片中~ 我示範如何添加一個風扇家電! 開關風扇的功能!

由於不需要連網與APP , 全程都透過語音指令進行配對設定!

整個過程算是相當簡易容易設定!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HK-01 除了上述這些家電聲控的操作功能之外!

本身也是一個小夜燈設計,而且他的亮度同樣可以透過語音進行聲控操作!



同樣附上影片 ~ 各位可以根據周圍的亮度來瞭解這款小夜燈的亮度效果!

根據燈光亮度 ~ 內建的電池最暗續航15小時 ! 最亮則是1.5小時!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產品的包裝部分其實就是繞著 小夜燈的概念走!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主要支援的聲控設備包括了 空調系統 / 電視機 / 電視機上盒 / 電風扇設備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產品主要規格包括了電池容量 1800mAh / 色溫2800-300K(暖色光)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產品外觀則採三角形拚接排列而成~ 不同於常見的圓形球狀設計!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正面下方處則是麥克風的收音位置!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設備後方則是一個觸碰開關以及充電孔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觸碰的功能主要是夜燈的開關以及亮度的調整功能!

輕碰是開啟/關閉功能! 持續碰觸則是亮度的調整!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如果要關閉聲控功能! 則是在機身底部有一個實體按鍵!
 

 總結

首先~ 這款產品顛覆我對於聲控音箱的傳統印象!

不需要連網相對好處就是設定操作簡單!不過能操作的家電類別相對侷限!

但是以一般臥室或客廳而言! 空調 / 電視 / 機上盒 / 電扇! 確實是主要家電產品!

雖然聲控指令是固定的! 但是其實消費者也可以自行操作運用!

以我來說~ 我就把電視的轉台功能對應到機上盒的功能上!

當然你也可以把清淨機的功能對應到他的風扇語音上!

除了本身的既定功能之外~ 我也很喜歡它的夜燈功能! 尤其是內建電池的設定!

多數聲控音箱幾乎都是必須接上電源才能使用! 內建電池的設計優點就是擺放位置靈活!

夜燈的部分如果露營也能帶上當成帳篷內的照明使用! 這樣就更大幅度的增加它的效益!

動口不動手 | 【FAMMIX 菲米斯】HK-01 智慧家電語音聲控小夜燈

另外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 大多數網購商品的七天鑑賞期都是不可操作拆封!

但是這款有對應設備的操作問題~ 因此如果購買此商品記得先配對測試!

確定操作上都沒有問題再開心使用! 否則務必保留好包裝與說明書!

起碼這種狀態下是可以進行退貨作業的!

官網網址:https://www.yomix.com.tw
粉專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yomix3c/
產品資訊:https://lihi1.com/kma5v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