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車的時候~ 就跟著車友去淘寶買了一款說是專車專用的隔音氣密膠條! 自己回來DIY~  

賣家說這個專車用的! 還分部位....那時候施工完! 我就跟車友說好像沒啥麼差別! 但是都裝好了~ 也就這樣一直用.....

後來朋友說要去外面給人做隔音膠條~ 我跟他說我自己有弄~感覺沒什麼差! 叫他不要浪費錢!  他叫我陪他去看...

結果那天被老闆洗臉... 他說你這個有做跟沒做基本上是一樣的! 連紙張都可以滑動了! 怎麼可能可以擋什麼風切@@

接著各部位試貼一小塊~ 解釋給我看!

其中我對於門片下方的膠條比較有興趣! 因為我覺得下方的縫很容易把髒水帶進來門檻!

所以門檻就是特別髒!

前門的下方部分~ 也示範一小塊給我看! 用燈光照射示意密合度! 這角度更可以看出我原本自己DIY的那個根本沒意義! 連板金都沒碰到Orz

尾門的部分~ 老闆說賓士原廠上方的膠條密合度就不錯! 沒必要在上! 可以考慮在D柱補強就好!

不過那天我沒有施做就是~  老闆只有示範跟報價!  2000塊是不貴! 但是我還是猶豫到底有沒有效!

後續老闆是用風槍示意給我參考!

另外也給我看BMW車款前門外側原廠的膠條就有給!  不過我當天還是沒做就是....[笑] 回家想一下...

一個禮拜後...我跟車友相約一起去弄了[笑]

這些是我原先淘寶買的套件DIY的!

 

老闆還是再搞了一次上次來的把戲...然後就殘忍地把它們都撕掉了....我那1000塊就沒了Orz

B柱的位置~ 不同於淘寶那個是黏在車門框! 這裡是貼B柱位置!

老闆是說到時候做完~ 關門氣密膠條剛好可以把門縫填補起來! 照片對照應該可以看出差別!

首先施作的部分~ 是駕駛座的B柱位置! 黏貼的部位! 會先擦拭~ 才黏的牢固!

駕駛座B柱施做完  外觀看大概就是這樣! 乍看密合度是可以的!

接著是處理油箱蓋的部分~ 因為V的油箱蓋有開折的問題! 所以要考量膠條會不會阻礙!

油箱蓋做完之後的效果是這樣!

完成後的隔音膠條~ 老闆都會上3m的保護噴劑上去!

試試看開關門膠條會不會擠壓外露等等的問題!  關起來來紙張也扎實的夾住! 感覺好像可以XD

完成後的A柱~ 看起來迎風面的車門縫填補的密合效果相當好!

接著處理我最希望的位置了~ 就是門片下方! 因為這位置的關係! 膠條起頭跟收尾上會點助黏劑~ 確保牢固性!

原先門片下方的車門縫隙這麼大!

其實這位置原廠也有膠條~ 只是位置比較裡面! 加上款式也有些不同! 裡面比較小片的那個是原廠的!

前門下方安裝完隔音膠條後....

隔天我把門檻其中一個區域擦拭過~ 再試驗是不是對於日後防汙水的部分有幫助!

副駕駛座的部分~ 基本上大同小異! 就不累贅敘述了XD

滑門門片與B柱位置的接合處~ 也會上膠條..

滑門下方的膠條~ 同樣選用適當款式的黏貼!

由下方拍照~ 結果大概就是這個樣子!看起來密合效果還不差! 應該真的能阻擋大多數的汙水濺入...

比較麻煩的應該是滑門後方門片跟C柱的位置~ 因為V的電動滑門好像不能關閉成手動~ 對於安裝上相對比較礙手一些!

不過那也不是我要煩惱的事情~ 我今天決定花錢當大爺...煩惱給老闆去想辦法就好XD

另外提一下~ C柱這裡用的膠條!上端是密封起頭的樣式! 另外還有打印品牌! 標明不同彷間一般通用膠條! 老般說他們款式有20幾種! 用來對應不同車系跟門縫位置!

最後就是尾門跟D柱的部位了~

同樣要先試裝...

上方的部分~ 老闆還是強調原廠做的接合就很好~ 沒必要再補足了!

這位置的膠條~ 帶點斜度! 剛好讓電動尾門關閉的時候貼合的比較順! 也不用擔心觸發防夾裝置!

對比兩側有施做跟沒施做! 縫隙應該顯而易見才對XD

馬上補足最後一個區域~ 就可以繳錢走人了XD 原本以為一切都很順利要結束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V如果單滑門跟雙滑門原廠膠條的設計是有差異的!

沒有滑門的前門~門片邊緣會有膠條跟B柱完整銜接上...

如果是遇到有滑門的門片~ 則會空缺一個區域! 應該是原廠為了緩衝還是保留公差或者什麼因素的!? 

同樣要試裝...選擇膠條!  不過這地方是當天才發現的問題! 所以老闆說這裡要多補200塊錢[orz]

說明一下為什麼要試裝~ 尤其這個位置! 滑門試前後移動! 但是前門是開合的方式! 所以膠條對於誰先關門會有不同的擠壓問題~

 要反覆測試先關前門! 或者先關滑門~ 確定膠條都可以正確密合不突出! 才能決定選用的膠條款式還有安裝的位置微調! 不然就會像圖片這樣! 露出來~ 很搞笑XD

為了這個地方~ 只好再噴200元了XD

當然付錢之前~ 我也是有備而來的! 準備凹一下老闆XD

之前網路買的電鍍飾條一直沒裝! 今天順便叫老闆幫我弄XD

至於後座的部分~ 原本黑嘛嘛的一片! 我這部分回家再自己弄!!

看老闆示範過一次! 我覺得好像不難~ 我自己試試看XD

至於膠條的部分~ 老闆是說他們都有專利! 而且安全或者有毒物質的部分都有送檢驗!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這方面我比較隨興XD

另外就是我之前還有去做原廠膠條內部的補強! 不過老闆是覺得新車膠條狀態還不錯!

這部分可有可無! 但是裏頭的材質要選對!(還好我這個好像是對的)

老闆順便給我機會教育! 說這一類的硬管! 都是從客戶車上拆下來的!

有些是車主為了省錢自己DIY! 以為只要有塞東西就有用! 不過這方面我也不了解! 反正我的是對的就好XD

一來一往~ 我花了2200! 然後還被拆下原本買的DIY膠條套件1000!  心情有點複雜[點點點] 至於效果如何...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我只是覺得我回程輪胎噪音變得很明顯! 不知道是不是風切聲確實有減緩! 所以導致我輪胎噪音更吸引我注意的關係!

不管了~ 等換掉原廠胎再說XD  另外我也等車友裝完的反應  再來總結!

附帶一提...之前訂了原廠AMG加粗後防傾桿跟AMG 懸吊 (降15mm) 開起來終於有比較好一些!

不然側傾我真的覺得不太行[sorry] 簡單跟各位分享! 至於下一步....我想換18圈了[飛踢]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