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認識 Dyson 最強勁智能吸塵器 dyson v11 absoulte

在參加這次的 『Dyson吸塵器達人養成班』之前~

我一直認為我是非常了解 Dyson V11 的~ 雖然我並沒有擁有Dyson V11 (僅短暫試用)

不過~ 我始終是一個無線吸塵器的擁護者! 也是Dyson V7 mattress的使用者!

更是接觸到V7 mattress 後才了解到 dyson無線吸塵器的魅力所在....

而這次的『達人養成班』活動過程中 ~

從專業產品經理講述的產品功能細節與版主愛曼達及網路達人的綜合經驗分享! 

並結合活動過程的實作關卡挑戰賽 ~ 更深刻感受到Dyson V11比我認為的更有本事!!

 

 






活動的時間雖然是下午2點才開始~ 不過在1點左右 !

已經有相當多戴粉網友抵達會場~ 並樂衷於體驗Dyson V11的獨眾魅力!



而Mobile 01也貼心的準備測驗與新年度的專屬馬克杯 ~ 這場真的來對了XD





整個會場其實主辦方已經將各種場合及產品特色體驗區分的相當好了!

例如這個搭配立架的雙地板吸頭~ 以及凸顯V11特有的智能顯示功能!
 

 Dyson  v11 特色集錦





除了dyson招牌的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我想此次V11 更希望大家了解的是

高扭矩吸頭結合V11智能感應自動調節吸力與電力分配的貼心設計!




兩款地板吸頭前方的地毯放置也有有其意義的~

這種軟硬質複合式地面的居家環境相信也是不少人居家打掃清潔的一個困擾!

而我個人認為Dyson此次的V11 Absolute 雙地板吸頭的組合正是解決的最佳方案!



高扭矩吸頭除了 軟硬地板兼顧之外~ 對於地面髒污源的不同~

也能調節前方吸入口的大小~ 設想相當周全!



Dyson V11 搭配了高扭矩吸頭後~ 除了刷毛的結構不同之外!

主要特點在於透過吸頭內的馬達與負載感測器回傳給V11 主動調節數位馬達與電池配置!

達到最佳的吸力效果與電力的兼顧!  這點自然也是當天體驗會要特別感受的要點之一!



這一方面的技術說明~ 其實官方的影片表述的相當清楚!

現場只是再次體驗驗證其是否真的這麼智能且實用!



針對動態負載感應器的特點~ 當天體驗會上的 dyson 總代理恆隆行 產品經理 Anfeny 

也透過詳細的簡報凸顯呈顯這項技術的特點...



單看影片或介紹~ 大家或許只知道就是會改變吸力這回事!

不過透過專業解說~ 更了解到其偵測感應的技術含量之高!

每秒高達360次的自動偵測....即時反應.不放過任何一處髒汙!




與之配合的智能LCD顯示幕自然也是功不可沒~ 

我認其設計只是dyson的一個起始~ 後續我認為會有更多延伸功能的可能性!

而這項功能對於消費者來說~ 最大的優勢是掌握目前吸力的預估剩餘電力時間!

可以提早對於現階段的清掃工作有更好的掌握度!



例如進行地板清潔中~ 知道電力充沛下我可以更徹底的加強地面清潔的落實度外!

也能在完成後決定是否進行下一區域的打掃~ 或者選擇先進行充電後再行打掃!

完全掌握打掃的節奏與規劃!
 

節能模式 (最長電力)
中(自動)模式(搭配高扭矩吸頭自動調整吸力強度)
強效模式(塵蹣吸頭.強力去除)


清晰簡要的吸力切換模式與呈現~ 對於使用者來說更加便利!

輕鬆應付各種清掃環境的需求!





例如桌面這類的清潔~ 對於dyson v11 來說~

僅需節能模式即可輕鬆完成清掃並保有最大電力!



而床墊塵蹣肯定就要使出 v11 強勁的 185AW (AirWatts) 來應付了!

因此方便快速的切換吸力模式以及清晰的狀態呈顯更是 v11 的一大貼心與特色!

 


v11 的智能LCD顯示 不單單只是上述幾相關於吸力的功能那麼簡單而已!

另外包括使用者可能遇到的故障排除也一併納入偵測與排除提示!

例如濾網沒有安裝確實 / 或是吸塵管道堵塞等等的狀況! 都能透過顯示幕提醒!

這類的設計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 真的是幫助很大!



當我原本以為v11 上的智能LCD所能提供的資訊也就只是這樣而已的時候~

沒想到這張簡報上的 濾網清洗 圖示更是令我感到驚喜!

更重要的是此功能還不是採用傳統的時間計時提醒模式!

而是透過相關的感測器來判定吸力衰退進而提醒濾網是否也有堵塞等情況!

提醒使用者進行清洗!  真的是非常智慧與貼心!



為什麼dyson會將這些資訊功能導入在v11 顯示中呢! 

從這張簡報中其實可以延伸出答案! 即便dyson為吸塵器業界的翹首!

除了繼續專注技術研發外~ 更重要的是接收使用者的意見反饋!



例如濾網的定期清洗 / 或者是可能遇到阻塞情況的判斷與排除等資訊與困擾!

之所以會導入在v11的智能LCD資訊幕上都是有它的考量與存在意義的!



這也就驗證了全球dyson吸塵器使用者的滿意度調查始終維持高評價的原因了!

對比我身邊的朋友~ 除了希望dyson價格更親民之外~ 對於使用上的體驗都是持正面的!



當然~ 附加的功能對於無線吸塵器來說無疑是一種加分!

不過本質仍在於 吸力表現 !  因此當天會場直接用科學的方式為我們展示!

直接驗證 v11 確實為dyson 最強勁的無線吸塵器!

對照 左側v10  右側v11 的真空吸力對照! (皆為最強吸力模式)




之所以造就v11如此卓越的吸力表現 ~ 其中包括了最新的 v11 馬達 (轉速高達125000rpm)

當然不僅僅是強化馬達效能這麼簡單~

在葉片的形狀以及氣流優化(減少渦流)都有其突破! 

另外再最前端的擴散器更是能帶來減噪效果



實際觀看dyson的核心馬達~ 更是能了解它的工藝及科學基礎有多紮實!

之所以會專注在馬達及周邊配件專研有幾個因素~

研發人員需要考量的不單單增加吸力~ 還要評估整體重量與耗電等問題取得一個平衡!

這也正是技術核心所在!




基於上述基礎外~ 電池的改良與優化也是此次v11的特點之一!

同樣需要考量重量與延長電力表現的兩個問題上~

增加鎳鈷鋁負極 與 化學物質! 直接從電池本質改善~

而不是一昧加大電池量衍生負擔的重量~  能在明顯提升續航力卻僅稍微增加一點重量!

這點v11的拿捏上也是相當良好!



除了電池科技的進展外~ 對於電力的無昧損耗也是錙銖必較~~



這幾年也因無線吸塵器的吸力與電池耐久度技術的提升~

消費者的接受度也反映在市場的佔有率!



這個現象~ 如同我開頭所言! 我本身就是一個無線吸塵器的愛好者一樣!

我始終認為方便清掃的工具才會讓人樂於使用! 進而達到清潔的效益 !  

從網路達人分享的這張照片~ 當下我很能認同早期有線吸塵器的困擾!



進而再觀察大家的分享以及周遭朋友購買dyson吸塵器的族群有幾個比較明確的特點!

包括了家中有毛小孩的使用者~ 為了輕鬆應付毛髮與寵物飼料的困擾!

再者一個很大的族群就是新生兒的報到~ 尤其是開始學會爬行的幼兒!

那個時期更是每個父母的喜悅與惡夢的開始阿....

每天都在煩惱孩子爬行過程的安全以及環境周邊的衛生問題!!



解決的了看的到的髒污~ 那看不到的排出氣體呢!?

我認為這一個環節更是dyson吸塵器的迷人之處!



除了專利氣旋技術外~ 全機密封的過濾系統更是比擬空氣清淨機的排放標準!

白話說的~ dyson無線吸塵器排出的空氣比吸入的空氣更乾淨!!

更獲Allergy Standards Limited認證為「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



另外很有意思的是 ~ 上到allergystandards網頁查詢~ 

在Cordless Vacuums(無線吸塵器) 這個項目中! 我只看到dyson的產品獲得認證!



或許是認證過程需要時間~ 最新只更新到上一代的V10 !

不過從網頁提供的資訊中幾點論述也是相當有意思的!!

●Remove allergens without redistributing them back into your home’s air;
(去除過敏原,並確保不會散布於家中的空氣中)

●Limit your exposure to allergens upon changing the bag or cleaning the receptacle;
(清潔集塵桶避免接觸過敏原)

●Removes allergens from crevices in your hard floors.
(清除地板縫隙的過敏原)




有效清除並鎖住過敏原這個項目是相當明確的 ~

受惠於氣旋離心與強勁吸力及優異的過濾系統!!

然侯包括清潔過程避免接觸過敏原這項也是dysony專注的項目!

一鍵清空」的設計,可衛生地將深入集塵筒的灰塵及碎屑排出,雙手無需接觸污垢。

包括了集塵桶外桶一樣能輕鬆取下~ 進行深度清潔維護!



地板縫隙的髒污~ 甚至包括過敏原同樣為認證的特點之一!

這不僅考驗吸力~ 更是對地板吸頭的一個優異表現的肯定!



dyson 無線吸塵器除了機體本身的優異表現外~ 周邊的配件同樣是相當齊全且實用!



舉凡大家在意的除塵蹣吸頭~ 在設計上同樣具有巧思!

下方的底部設計為多角度轉動的底板! 讓吸頭配合著使用者操作的手勢自動貼合床面!

減少使用者負擔並維持最佳的吸塵效果!



而吸頭的毛刷拍打對於吸附的效果同樣是具有加分的作用!



當然~ 此款吸頭用來清潔家中的沙發表布同樣是相當稱職適用的一款吸頭!



此外 軟質毛刷 對於用來清潔家中珍貴物品或液晶螢幕表面等!

都是一個相當適合的吸頭! 可以減少表面刮傷的產生!



隙縫吸頭顧名思義~ 對於細小角落或凹槽則是最好的工具選項!



或是鋁軌滑槽也是相當適合使用這款吸頭來進行清掃工作的!



另外這款二合一組合吸頭~ 使用的場合更是廣泛!



包括桌面 / 床頭等! 都能根據現場的環境決定前端刷毛使用與否!



而硬漬吸頭對於鞋面 / 汽車踏墊等! 這類需要利用刷除效果才會好的清潔環境!

使用這類吸頭也有明顯的效果!



v11除了本身優異的機身表現與配件外! 額外的周邊配備更是包括了

Dyson V11 Dok™ 收納架 (選購)




此款收納架同時俱備v11的收納與充電功能! 下方可置放常用的吸頭! 隨時提供使用!

更重要的是整體設計的美感完全不違和居家環境!  

v11可以說是從機體本身到周邊配件完整兼顧的一款無線吸塵器!



當然~ 台灣公司貨更能獲得2年保固~ 讓使用者後續的使用更加安心!
 

 達人養成班 之 網友Q&A



當天參與的網友多數都是dyson無線吸塵器的擁有者甚至是淺在的買家!

經過一天的體驗已經已往的使用經驗自然希望藉由此次的機會釋除心中的疑惑!



當天dyson原廠的產品人員更是親臨現場~ 同樣參與解說與釋疑!
 

Q1:濾網到底多久該清潔?

Ans:
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每一款的Dyson說明書中即有說明!

官方的建議為每個月進行清潔一次! 不過實際還是依造個人的使用時間與頻率調整!

另外更需要留意的是清潔後的濾網~是否完全陰乾放置! 這一點應該是使用者更加要留意的!



透過官方的教學影片~ 除了可以明確知道整個正確的清潔方式之外!

更重要的是 dyson v11 的濾網清潔提示!

有了v11 ~也就無需煩惱到底什麼時候該清潔濾網了XD
 

Q2:會中不斷提到的dyson v11  185AW 是什麼意思!?

Ans:
其AW(AirWatts)為dyson對於吸塵器產品的吸力功率的一種單位!

能明確的數值化讓消費者知道各款型號的持續吸力表現的功率差異!
 

Q3:電池為什麼不能更換? 鋁質長管尺寸可調!? 

Ans:
首先針對電池為什麼不做可更換式的! 除了考量電池接點氧化接觸與品質的問題外!

另外便是dyson不斷精進電池本質的效能與無刷馬達的效益!

已經能將最長使用時間長達60分鐘!

這樣的效益下~ 對於多數消費者而言是否真的還有需要更換電池的需求與必要!?

這點也是相關人員持續在評估的項目!

不過也有提到~ 雖然電池是不可更換設計~ 但並不表示不能進行維修更換!

日後隨著電池效益衰退影響清掃時間~ 同樣能將產品寄回進行電池的拆除更換作業!

此外~關於延伸鋁管長度不可調整等問題! 主要考量在於重量!

如果鋁管本身做成長度可調意味著需要多層鋁管包覆其中~ 無形增加重量!



之所以會提到這點~ 是現場網友對於每個人的身高不同~ 因此提出鋁管長度可調的建議!

但是dyson 總代理恆隆行 產品經理 Anfeny 也現場再次示範了關於地板清潔時的正確方式!

手肘自然下垂  順著清掃無須刻意提起! 因此鋁管長度自然不是癥結所在!



當天其實也很多網友的小孩於現場體驗v11 ~ 也驗證了鋁管與身高確實沒有相對影響!
 

Q4:季節更換的時候,拿來吸衣物真空袋卻無法完全緊密?! 

Ans:
使用過dyson吸塵器的人應該都可能碰到~ 當吸力受阻 (或者直接用手蓋住吸嘴)

此時dyson吸塵器的吸力會變成間斷式的~ 一吸一放 

其原因是為了保護高轉速的無刷數位馬達! 對於dyson吸塵器內置的高轉速馬達來說!

更需要適當的氣流來進行散熱~ 因此保護機制會更完善!

同時也提醒真空袋這類的物品~ 並不適合使用dyson吸塵器來進行氣密! 

避免造成毀損!
 

Q5:電池壽命與更換價格是否能更親民 吸頭的清潔能否更簡便化?! 

Ans:
說到價格可能就是決策上的問題~ 但是電池壽命方面包括自身經驗還有01居家版版主愛曼達

都有提出看法~ 普遍認為使用者的充電習慣會是影響電池壽命的一個關鍵!

基本上建議常態保持充電狀態是一個維持電池壽命的方式!

電池充電模組都有配置防過充裝置~ 因此不需要擔心持續充電造成電池損壞的問題!

反而要留意使用後(甚至電力耗盡) 沒有進行充電造成電力耗盡損壞電池的可能性!
 

 親身體驗 _ 趣味遊戲計分賽




這項互動除了提供趣味之外~ 更能在過程中更加了解dyson各項功能與設計理念!

另外使用者也能透過此次的互動對於吸頭的使用場合更加熟悉明瞭!

關卡一 支援前線




此關卡的設計在於隨機選出清掃環境~ 網友即時判斷出適當的吸頭並完成清潔任務!



無論是床頭櫃.沙發表布或縫隙.窗簾.地毯等~ 通通難不倒dyson v11 (是難不倒網友)


關卡二 吸力對抗



這項關卡在於利用鋁質長管並靠著吸力拉著乒乓球穩定的移動!


關卡三 拆裝快手




這個項目個人覺得特別具有意義~ 除了熟悉dyson的大部分分解保養外~

還能於過程中感受到兩款地板吸頭的吸力表現及一鍵清空的特色!

相當具有教育意義 ~ 完全符合 達人養成班 的初衷!
 

 清掃免動手 Dyson 360 Heurist™智能吸塵機器人



首先~必須正名一下! 通常Dyson喜歡重新定義一項科技的名稱!

不同於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 ~ 此款稱之為 吸塵機器人!



其主要核心科技包括了 dyson慣有的 強勁吸力特性,對於排出空氣同樣經過過濾!

其他技術更是含括了清掃規劃與APP整合各項特點!




全新第二代的Dyson 360 Heurist™ 具有許多dyson吸塵器上的技術!

包括氣旋.刷毛吸頭(全尺寸) 等! 另外對於自走式配置了 坦克履帶!



全尺寸的毛刷吸頭可以達到最大的清潔面積~ 另外少了市面上常見的邊刷設計!



展示的影片有點顛覆了我對於傳統掃地機器人的邊角毛刷的理念!

同時也對全機身寬度的毛刷吸頭特性更加了解!



透過影片可以看出邊角毛刷對於行經中的髒污產生的結果~ 

而Dyson 360 Heurist 經過之處完全吸塵~ 髒污不飄散殘留!



全機過濾系統在Dyson 360 Heurist同樣有著優秀的表現~

對於排出空氣的淨化一直都是dyson強調的環節!



搭配了更大的記憶空間與魚眼鏡頭~ 並搭配全方位的補光特性~

大幅提升清掃的路徑規劃與清潔效益!

而多項吸力設定同樣都能維持相當不錯的清掃時間!



實際觀察現場的實品~ 更能看出半球魚眼以及環繞的LED補光燈!



另外坦克履帶與氣旋更是讓Dyson 360 Heurist充滿了質感與實用性!

對於希望達到居家地面免動手自主清掃的族群也是一個值得考量的選擇!
 

 會後感想與收穫

此次的參與多了網友間的互動與交流~ 對比以往的單獨測試有更深層的體悟!

能夠獲得正確的知識與概念~ 更能掌握dyson吸塵器的操作與保養維護!

也能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改善目前的使用習慣!



例如回家便是將從沒清潔過的濾網先清洗一番再說XD

不過說到為什麼全球這麼多數的dyson使用者都不知要清潔濾網這件事!

還是要回到dyson氣旋科技真的太突出~ 不同多數吸塵器濾網堵塞造成吸力減弱的問題!



家中的v7 mattress即便集塵桶激進塞滿毛髮的情況下~ 絲毫沒有感受到吸力衰退的現象!

使用者又怎麼會去聯想到濾網的清潔呢XD 甚至連集塵桶都沒有了清潔的打算了呢XD

雖然dyson v11 在各項表現上有許多的突破與創新!

不過我仍然相信下一代的新品dyson肯定會有更多的驚喜功能!

就讓我們對dyson產品持續抱持熱情與期待~

好的工具不僅提升清潔效率~ 更能縮短清掃時間! 進而擁有更多的休憩時間....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