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多堡奇幻旅館 _ 西城故事

由於住中部~ 對於北部交通跟景點較不熟悉~ 因此鮮少往北旅遊或住宿!

前陣子周末剛好有點事情需要北上處理! 順帶帶著家人與小孩一起安排個小旅程!

每次出遊前大概有個問題要處理~ 一個是事先要先找好住宿的風格! 第二個就是景點了!

景點的話相對好處理~ 出發前一天在研究即可! 還可以針對天氣適當調整!

房間的部分比較麻煩~ 尤其是帶小孩出門~ 希望選擇比較不一樣的!

最理想是能有親子友善的旅館~ 這次挑選的是房間帶有主題風格的旅館!

這趟旅程就跟著我的遊記慢慢說給您聽...



週六一早出發~  兩個小壞蛋已經迫不及待拎上行李了!

就連遮陽草帽都備妥! 

 





在前往台北的莎多堡奇幻旅館前~ 途中經過苗栗我們選擇了 臺灣客家文化館停留!



裏頭除了裝置藝術之外...還有不少互動節目與遊戲體驗!



例如這個VR體驗艙~ 可以免費體驗! 不過可惜有年齡限制! 10歲以上才能乘坐!

我那兩個小孩就無緣感受了!



另外於展場的B1樓層~ 還有3D電影院! 票價也相當實惠!

整個過程可以看兩部卡通! 一部2D 一部3D!



而B1樓層也提供不少兒童讀物! 算是可以稍作閱讀休息的一個場所!



而其它樓層還有許多互動設施~ 真的是親子適合的場所!



一轉眼就過中午了~ 藏館隔壁另一棟建築物提供伴手禮還有客家餐廳!

不過合菜為主~ 我們只有2大2小! 只有簡單叫了盤炒飯跟炒麵分著吃! 

說實話還滿好吃的~ 不過調味算是篇重!



用餐後考量路途還有一段~ 因此並沒有把整個客家文化館逛完~ 

先直接驅車前往住宿的旅館~ 建築物外觀辨識度很高! 就是一棟仿城堡建築外觀~

而選擇這地點有幾個因素~ 首先是要處理的事情是位於這區域附近!

再來就是這裡離國道不遠~ 開車算便利! 另外就是走路就能到捷運站(劍南路站)

還有隔壁還有ATT SHOW可以溜小孩...一舉數得!




進入旅館入口車道後發現~不單單只有外觀有城堡風~

就連入口裝置也是營造同屬性風格!

更重要的是合格旅館~ 這一點是挑選住宿的必備條件!



我在網路挑遠的就是這專案~ 親親寶貝! 主要是房間多了兒童遊樂設施!

另外還說會多送兒童餐盤組! 算起來感覺比較划算XD



不過去的時間沒拿捏好~  我們房間是位於二樓~ 可以開車直接到達!

但是check in 時間還沒到! 服務人員說可以先把車停到B1



看說明B1是給 6樓房客停車使用! 樓頂高度相對更高!

如果車輛車頂比較高房間旁專屬車位不能停的話也可以考慮停這!




再搭專屬電梯上樓...可以回到迎賓室~



在電梯內發現一張電影宣傳海報~ 才知道原來國片是在這裡拍攝某一個場景!

這時候突然有個念頭....能不能臨時換房?! 反正還沒入住XD



沒想到真的可以耶...不過! 電影那間房間有人住了! 而且連住兩晚!

因此是無緣了...但是接待的人員說如果還是想換房!

可以帶我們看今天還沒人訂的房間~ 看完後再決定要不要換房!



首先看的是這間~ 比較韓風... 雖然我跟老婆都追韓劇!

不過對於小朋友來說吸引力不夠大...



順勢看一下衛浴~ 有個按摩浴缸洗手台也滿乾淨俐落的!



另外還帶我們看了比較日本藝妓的房型.... 同樣屬於比較浪漫氛圍!

當然也就被小孩淘汰了~~



不過這間的陽台挺有特色的~ 呼應日本風!



第三間我就喜歡了... 想像一下自己的 基奴李維 XD



床的四周都是槍~ 多有特色阿XD  如果睡這間臉書打卡應該會有不少人回應XD



浴室就比較沒呼應房間的風格了! 



最後剩下的是這間賭城風格的房間!



房間這支鋼管...我敢說如果是情侶來應該會cosplay一番XD



搭配七彩霓虹燈...好吧! 或許是我有點年紀了! 這種風格我不行XD




浴室的隔間也有巧思~ 這間同樣有按摩浴缸跟陽台...

最後...快速看了這幾間空房....老婆跟小孩還是決定原本的房型!

完全沒有出乎意料阿...家庭考量就是跟情侶出遊考慮的不太相同Orz



回到迎賓室...先來杯咖啡先! 不然看了這麼多房間也是會口渴的XD



先看看附近有什麼推薦景點...雖然已經決定在check in 前先到附近的ATT SHOW 晃一下!



走出旅館後...目視了一下! 周圍除了捷運站! 還有美麗華摩天輪!

而我們首站是先到ATT SHOW!



使用旅館提供的折價券~ 可以用99元挑選300元的圖形DIY作品!



恩....好吧~ 畢卡索!



放個兩三天等塗料乾了~ 就能取下黏貼在玻璃上!



另外還去玩了碰碰賽車...這種設施在我們中部好像沒看過! 小男生受不了這種誘惑阿XD



另外在ATT SHOW的5樓~ 憑券一樣可以想折扣! 兒童餐五折之外~ 還能搭乘火車!

我承認我對搭小孩搭火車很有興趣...不過晚餐已經排好行程了...

真的有點可惜這個點跟折價券...下回看有沒有機會再來了!



捷運對於北部人來說是稀疏平常的事情了...但是對我們來說還是很稀奇Orz

我甚至還搞不清楚兒童應該買什麼票呢XD

也感謝朋友招待的晚餐...事情也很順利的處理完畢了!



搭乘捷運回旅館...還要研究一下是幾號出口XD 還好捷運站有貼心標示出入住的旅館!



夜晚的摩天輪特別浪漫....不過老婆沒有想搭乘的念頭!!



旅館夜晚經過打燈之後~ 也顯得更醒目了!



吃飽喝足之後也回到今晚要入住的房間了....充滿期待感啊!

車可以直接開到房間旁的車庫~ 省了行李的搬運!



入房靠感應卡片...至於房型主題到底是什麼呢....



一開啟房門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輛老式金龜車...



小孩們連行李都還沒放下就急著去滿足好奇心了XD



擔心四個人睡一張床太擠...加了600塊加床...不過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加床並不是靠攏...而是跟原本雙人床分開的...我有預感這600塊恐怕白花了XD



順便先看看等會要洗澡的環境! 分區的乾濕分離設計!



林浴室還有提供蒸氣功能...



喜歡它房間到處放置的這種立體模型車壁掛! 不知道哪邊可以買的到?!



梳妝台的部分提供兩組分開的水龍頭! 最搶眼的就是仿建築縮小版的城堡了!

裏頭原來放置了會使用到的盥洗用品!



由於當時候是選擇親親寶貝專案! 所以還有附贈兒童牙刷~

不過出門老婆還是習慣幫孩子帶上他們平常使用的牙刷牙膏組...

真是娶到賢慧的好老婆了...



重頭戲當然是按摩浴缸阿.... 因為住家浴室都沒有浴缸! 

所以每次出去外宿旅遊! 都會想泡泡澡! 滿足一下平常感受不到感覺!



另一邊則是 維琪浴 ....反正就是類似水壓拍打背部! 舒壓的一種設施吧...

不過我個人倒沒有太大興趣XD





此時此刻~ 沒有比泡澡更重要的事情了XD 更重要的是水夠強! 不用等很久!

不過~ 入浴劑下一整包似乎太多了... 啟動按摩浴缸後! 整個泡沫爆多Orz




兩個小惡魔還不來洗澡...還在跟金龜車敘舊!!



泡澡就是一種享受啊....



還能搭配專案附贈的泡澡玩具增加樂趣....



泡完澡再進感受一下什麼是遠紅外線烤箱...說是能促進血液循環!



忘了說~這房型也有個戶外陽台!還有個搖椅...不過我還是覺得房間內比較有戲XD



晃了一整天了~ 兩個小壞蛋的電力也差不多快沒了... 最後就用卡通來哄他們入睡吧XD



沒想到還內建愛奇藝...差點忘了是來休息不是追劇的XD



房間跟浴室的區隔是利用鐵網滑門...滿有特色的!




鐵網的另邊則是點心櫃...除了基本的飲水外還有茶包咖啡跟餅乾!



什麼? 水不夠還是飲料不夠? 還記得1樓的迎賓室嗎XD 這樣會太邪惡嗎...



不過有一點跟預期的不同就是~ 原本網路看房型照片~

我以為這些蔬果是給小孩玩家家酒的道具~ 原來只是裝飾品Orz




調整一下燈光~ 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隔天一早起來~ 兩個小壞蛋又在玩那台金龜車了...轉轉方向盤...甚至開油箱蓋!

有模有樣...




專案的遊戲設施也沒浪費到XD



起床後肚子也餓了~ 上六樓餐廳用餐!  用餐前在拍張紀念照一下XD





餐點的部分比較偏向中式餐點!



不過當天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服務人員~ 我們站在牛奶前遲遲沒盛裝!

是由於想給小孩子喝熱牛奶~ 可是沒找到!

不過服務人員似乎很快就發現! 馬上就過來說可以提供微波加熱!



這個舉動很簡單~ 但是卻很貼心! 我覺得有加分~

當然如果現場直接提供熱牛奶應該就更好了XD



老婆挑選的是炒飯為主食 順便選了一盤蔬菜類食材!



我則是習慣吃粥....尤其配肉鬆!!



至於兩個小孩嘛...不用說! 肯定是包子跟烤土司! 另外還有飯後水果XD

布丁則是被媽媽禁食了XD



用餐後回到房間! 似乎還沒有想離開的意願




收拾好背包後...又被獅子王卡通黏住了XD



費了一番終於願意離開了...下回如果再來台北! 應該試試看其他房型! 看有沒有其他驚喜...



離開了旅館後...則是安排到了天文館及科教館! 帶兒子了解一下天文與科學...

慶幸的是這兩天的旅程都沒有下雨...真的是幸運的一天!!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