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國寶》Volvo 新世代車款 V40時尚掀背 ※ XC90豪華運動休旅



 

 

是的!各位沒有看錯~這是一篇很明顯標題與圖片不符的文章! 

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 最愛的未必是最適合的~

我愛 V40 新世代家族風貌『雷神之槌』,更愛 XC90 的豪華與安全動力!

但是我卻偏偏選擇了 V60 車款進行賞車試駕....




】週六的一早~我家大老闆吩咐說!他希望能找一款安全的車~但是要跑得比坦克快...


】我聯想到曾看過的影片~號稱房車坦克的《VOLVO》|Source:Youtube website


】馬上聯絡離家最近的『富王花壇』展示暨服務中心 《彰化縣花壇鄉中山路一段 12-1 號》



】不誇張~才正要準備停車而已~接待人員馬上出門口迎接! 還一次兩位!?
鄉下人家都比較純樸害羞~特別交代"馬"一下XD



】展間前方也特別保留了空間~就是為了方便客戶停車!


】一進大廳門口~首先映入眼簾的是V40及S60車款!


】話說這~雷神之槌!實在漂亮的太超過了...


】而王者旗艦XC90 我還是遠觀...不敢有絲毫褻瀆之意!


】此刻我家大老闆已經選擇坐在離 V60 車款最近的座位上等著招待人員介紹了...(露出一顆頭的那個就是了XD)


】享用著檸檬風味的開水~剛好適合酷熱的夏天...


】另外跟老闆來看車就是不一樣~除了茶水還有點心可以吃


】由於擔心等等回公司不能跟"會計"申請油費~特別商請大老闆拍照存證!


】今天主要中意的車款是 V60 D4(柴油款)

為什麼是 V60 呢~ 我必須承認V40新世代的家族特徵 雷神之槌 真的非常動人~

不過~那尺寸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單身貴族或情侶! 家庭成員2+2我必須要向現實低頭...

那~為什麼不是 XC60 !? 因為家裡有一台8人座的廂型車跟一款SUV車款了 Orz...

而V60這類旅行車款!能保有轎車的舒適與操控性~但是又能大大強化行李的乘載量!

對於最常親子同遊的家庭個人覺得最為適當~ 而柴油車款! 開過~就真的很愛它的扭力特性...




】正當我還陶醉在 V60 美麗的車身時...



】大老闆吩咐我去把它專屬的VIP座椅移到稍後要試駕的 V60 安全旗艦版的車上




】就在我準備好流汗拆裝座椅時...接待的蔡大哥卻告訴我他早已經將大老闆的專屬座椅準備好在車子內了

這配備真的是太威風了...原先我看旅行車款~就是為了應付有時候載朋友可以把兒童座椅拔去後行李箱放! 這設計不就連兒童座椅都可以鎖在儲藏室了嗎@@




】當然也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這類的增高座墊還是有它的安全規範! 雖然搭配車內三點式安全帶~加上側邊氣囊可以守護! 不過小老闆的身高可能就還不適合乘坐了!


】試駕車款則與展間的有所差異~此款為『安全旗艦版』展間則為『豪華版』最大差異當然就在安全配備方面...後續將逐一介紹每一項安全科技!


】當然~總不能剛剛才說喜歡柴油車~卻開著汽油車試駕吧XD



】身為老闆的專屬司機兼特助~我有義務先檢查輪胎狀況...喔~居然是配置國際大廠MICHELIN Pilot Sport 3性能胎款


】另外~根據我細心的觀察...我大膽的假設這台車才剛洗過澡


】當然~我也不能失禮! 特別翻了衣櫃找了最相近的色系來搭配...



】也不能只有衣服顏色搭配~水杯故意換上Polestar的代表色出場!


】上路前~還得不時關心一下老闆坐的有沒有舒適!



】專屬置物/飲料架也得要準備妥當才行!


】V60 所搭載是電子式手剎車 不同於傳統的機械式手剎車拉把!
而且相當智慧的是當您發動車輛排入D檔時~踩下油門 系統便會自動幫您釋放手剎車!




】不過也有例外的情況~就是駕駛未繫上安全帶的狀況下~您別想系統會自動幫你解除電子手剎車~~是不是!安全至上又人性化的貼心服務!!



】試駕的這輛車里程數才200多公里~有買新車的網友肯定都有這個經驗! 新車車內總有一種味道(當然也有人很喜歡那種味道的@@) VOLVO除了嚴選車內材質不含有毒致癌揮發物外~Clean Zone等系統更是維持車室純淨的一大功臣!!
 

CZIP 循環換氣科技

使用遙控器解鎖開門,即可在上車前啟動 60 秒的換氣程序
自動循環換氣,排除車室內的髒空氣,使得車室空氣保持純淨!

 

IAQS 空氣品質監測系統

過濾裝置能阻絕灰塵、花粉等進入車室
有效隔絕 PM2.5 達 90%,確保車室內的空氣品質比外界更純淨!

上述這兩項科技值得一提...重點是V60全車系

 

標準備配




】Volvo Brand Film - Clean Zone |Source:Volvo Taiwan!


】體驗試駕的路線則包含了一般省道-爬坡道以及蜿蜒的上下坡混合山道!整趟路程超過20公里!




】路線包含台1省道 -> 74甲 -> 139縣道! 
起初的路線由業務先行駕駛並逐一說明相關安全系統的操作與試範!



】一上路我最先感受到的安全配備是位於A柱後視鏡旁的《BLIS盲點資訊系統


】這套系統在車速超過10km/h時進行運作~行進中雷達於盲區偵測到車輛則會亮燈提醒~ 如果駕駛在打了方向燈準備轉彎的情況~則是閃爍提醒! 非常的人性化...




】接著蔡大哥為我示範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


】要執行這項功能非常簡單~只要按下方向盤左邊區塊功能鍵上的《定速》鍵


】此刻數位儀表板上會出現 白色的定速圖示~此刻表示系統正在待機預備狀態!



】接著靠著 + - 功能鍵調整要設定的速度~圖示即會顯示綠色! 表示已經在進行定速功能了!這套系統在時速 0~200公里的情況下都可以進行作動~(最低定速速度可設定為時速30公里)




】而ACC系統 主要靠著隱藏在水箱護罩後方的雷達感應器進行與前方車輛的偵測!



】搭配《QA車流輔助系統》則可以應付時速低於30公里下走走停停的市區路況,靠著跟隨前車速度自動調整車速,如果遇到前方車輛完全靜止時,系統也會自動幫您將車輛完全停止並與前車保持適當安全距離,當車輛完全停止超過3秒的情況下,如果要繼續由系統進行先前的跟車與定速功能,只需要輕踩一下油門或者按下回復鍵即恢復跟車定速功能~是不是超級簡單!


】回復鍵


】當天的實際測試影片! 我們整路都是設定時速70公里~ 但系統根據我們設定與前車的時間間隔自動調整車速 (謝謝蔡大哥為了不影響錄影還刻意單手駕駛)





】而跟車距離的調整同樣透過方向盤左區的功能鍵進行設定,不過這裡必須特別說明~這個設定的真正含意並不是與前車的車身距離~而是『反應時間』,隨著時速不同系統會自動判定適當的距離以避免緊急狀況時的剎車反應。


】官方展示XC90之ACC系統影片|Source:Volvo Taiwan



】另一個貼心實用的功能就是《RSI路標顯示暨速限警示系統》。 系統透過攝影機偵測道路上的路標,將速限.禁止超車等相關圖示呈現在數位儀表上!



】即便在蜿蜒山路 RSI 系統仍然可以精準的判斷並即時顯示!



】由於搭載於VOLVO車款上的安全科技非常的多元,透過中控台上的My Car功能鍵能讓螢幕顯示目前車上安全裝置的運作狀態!


】VOLVO的研發人員真的是細心也很貼心,每項安全科技只會在適合的場合與時速下進行輔助,不會過於干涉駕駛者的自主!


】舉例來說《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需在時速65公里以上才會進行輔助,而且當駕駛處於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時,這時候系統也會暫時的取消輔助,直到方向燈取消才繼續介入輔助!



】刻意向右側車道偏移~系統除了提醒之外並會透過《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適當的在方向盤上施加扭力,引導駕駛回原車道!



】關於車道偏移輔助設定速度為65公里啟用其實滿有意思的~雖然不能明白他這個數據的緣由,不過有些駕駛在山路時為了路線暢通或提供乘客較平穩的乘坐,會稍微的跨越車道線進行截彎取直的行車習慣,這時候的駕駛應該不會希望系統一直介入干擾...當然!良好駕駛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保持適當車速不離開車道才是正確的駕駛習慣!


】而V60的底盤表現在139縣道的山路上就可以感受出來有相當的歐系風格~底子算是相當深厚!平穩但不會讓人感覺懸吊系統太過硬朗而不舒服彈跳感!




】在回到展間之前~也順便了解一下關於《PAP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是如何運作的!
特別值得說的是這套PAP能容許的停車空間為車輛長度的1.2倍~相較其他車廠大多為1.3倍,意味著更小的車格狀態下也能透過自動停車系統協助車輛停妥。

不過~除了部分車款(XC70 90等)VOLVO多數車款僅支援自動平行路邊停車,不支援倒車入庫的自動輔助方式。






】另外~當車輛於賣車.停車場進行倒車時 《CTA 倒車車側警示系統》也是相當的實用。


】除了透過後方攝影機顯示即時狀況外,透過兩側雷達偵測進入30公尺範圍內的車輛,並依造左右方來車的差別,分別於A柱亮燈提醒,並且發出聲響~

我覺得這套系統最酷的就是~如果是右後方來車~那除了右邊A柱BLIS亮燈外,右邊喇叭也會發出提示音(只有右邊),是不是很貼切





】最後~在回展間準備倒車停車,發現倒車顯影也有玄機呢! 會根據後方障礙物的遠近以不同顏色區塊來提醒駕駛!





】這輛車的貼心功能真的很多~常見的駕駛未繫安全帶與車門提醒,在V60上包括後座乘客的安全帶狀態都能清楚掌握!


】除了透過上面實際試駕體驗外,咱們另外透過安全旗艦版上的系統逐一來檢視與說明裏頭的安全科技有多貼心與實用!


】主動式轉向頭燈!


V60全車系標準配備! 主要透過電動馬達轉動燈具~頭燈隨著過彎時可自動轉向照明15度!
另外在時速30公里以下並搭使用方向燈時,輔助照明燈具可以輔助駕駛照亮前方的轉向道路。



】在D4安全旗艦版與T5 T6 R-Design版本上更標配了《AHB 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


】在適當路況並且時速超過20公里,自動切換遠光燈並遮蔽對向來車的行駛區塊,不僅維持最大道路照明亦不影響其他用路人。


】車距警示系統 (安全旗艦版.R-design版標配)



】當ACC功能未啟用下,車輛與前方車快速接近時,會於擋風玻璃下半部亮起紅色燈號提醒駕駛人。


】BLIS 盲點資訊系統 V60全車系標準配備



】BLIS系統的啟動時機為時速大於10公里的情況下進行輔助!


】電子穩定控制關閉!


】主動式安全控制系統,通常藉由切換SPORT模式進行關閉,不過~即使如此,穩定系統仍保持一定程度的輔助,但允許汽車出現一定程度的滑動、汽車後部抬高現象,最後才會干預並穩定汽車!


】既然提到了SPORT模式,順便說明一下快速進入此模式的方式,就是在D檔位的情況將排檔桿往左進入S模式!


】此刻儀錶板上的檔位區塊的S會亮橘燈!


】此刻電腦會立刻調整供油.變速箱換檔時機等參數,對照怠速時引擎轉速即可明顯看出。


】當然也少不了節能取向的ECO+模式,測試可達5%的燃油經濟性,而且在時速65公里以上放開油門時,系統會解除離合器連接,讓車輛不受引擎剎車影響滑行距離,用以增加行車距離。


】駕駛者警示 (安全旗艦版.R-design版標配)


】在車速超過65公里時進行偵測,減少駕駛因長途或疲勞駕駛可能帶來的危害。


】在都會安全防護系統 V60全車系標準配備


】VOLVO為全球首創並列標準配備的安全輔助系統,緊急狀況下系統會自動進行剎車,有效避免或減少撞擊危害。與前車相對時速差異15公里以內時,可以完全避免碰撞發生。


】已降低防盜

這項功能其實很有意思~在某些情況下為了避免車輛因為震動而發出假性警報(例如車輛故障拖吊.渡輪運輸等)能透過此功能暫時停用警報系統,但仍可以進行車門的鎖定。




】碰撞警示(安全旗艦版.R-design版標配)


】當時速超過4公里,可以適時提醒駕駛與前方車輛過於靠近甚至緊急狀況下在相對時速35公里內可以完全煞停。



】另外還可以選配行人/單車偵測系統


】自動式遠光燈(安全旗艦版.R-design版標配)


】VOLVO 安全大創新 - City Safety|Source:Volvo Taiwan


 

展間靜態賞車


試駕完後回到展間好好的在看看其他車款與V60的相關內裝配備!


】VOLVO 全系列車款|Source:Volvo Taiwan






】V40車款 ~ 級距定位為 小型掀背車款! 個人認為帶點雅痞時尚風格! 適合單身/情侶/或小家庭族群!




】S60車款 ~ 則為豪華中型房車! 提供更舒適的車室空間與更為豪華的內裝配備!



】XC60車款 ~ 則為豪華中型SUV車款! 像我父親那個年齡層的就特別喜歡這類擁有較高底盤.駕駛視野的車款!






】XC90車款 ~ 則為豪華中大型LSUV車款!我相信這款車絕對是很多口袋深度足夠的買家的口袋名單之一車款!

不論安全性.外觀霸氣度.內裝質感與科技配備絕對都在水準之上!



】安全性毫無疑問~在Euro NCAP撞擊測試!頒獲2015最佳Large off-Road級距的No.1


】喜歡看汽車頻道的網友應該都認識這位主持人 前BBC TOP GEAR當家主持Jeremy Clarkson! 他個人也分享了過去一年他喜愛的10大車款~其中 XC90 就是其中之一|Source:癮車報


】另外2016年度Wards10也選出了全球10大最佳內裝車款~評選內容著重舒適性、用料質感、做工精緻度、人體工學性、安全性以及電子操作介面的使用便利性! XC90也榮獲殊榮


】不僅僅如此~搭載的T6 渦輪/機械雙增壓引擎也榮獲 2016 十大最佳引擎之一美名



】展間還展示了一款配有車頂行李廂的選購配件展示~







】繞了一大圈~我們還是把目光拉回主角 V60 D4的車款上吧!



】V60車款在外觀/娛樂與實用配備也都可以針對每一位車主個人喜愛進行選配!







】全車處處可見雷達感應器的蹤跡~除了安裝的位置能發揮最大功用外!外觀的考量也絲毫不馬虎!整體外觀維持的相當良好!不會有突兀的情況



】在V60 D4豪華版上配置的胎款同樣為國際大廠MICHELIN Primacy 3 對於抓地力與行車寧靜度都擁有高水準表現



】或許很多人不喜歡所謂的《擋泥板》設計~不過在V60車上設計的相當小巧~這東西絕對會在您雨天行車後洗車的時候給於非常多的幫助...自己的切身之痛!家中的那輛廂型車就是沒這玩意...加上還冷門~四片塑膠報價不含施工索價8000...實在下不了手!





】而車輛燈源將日行燈獨立於保險桿位置,頭燈採用魚眼氣體放電式(HID)頭燈!


】最內側的燈源則是《轉向輔助照明燈》


】轉向指示燈同樣也整合雙邊後視鏡中~給予其他用路人更佳的辨識度!



】對於夜間/室內光線較昏暗下~護送照明系統能提供更方便與安全的空間環境!另外也能透過遙控器上的功能鍵直接啟用這項功能!




】旅行車款在尾部的設計或許不像房車那樣的流線,但是實用性絕對是大大勝過房車~此外V60在排氣尾管採雙出架構,並在尾飾管搭配方矩形式樣,大大提升外觀質感!



】VOLVO車廠不僅僅著重車內人員的安全,對於車外行人的撞擊損害也相當慎重,前保桿向引擎室略為延伸,當不幸真的發生行人碰撞,ABS塑料能減少行人的傷重程度!




】引擎蓋的用料也不馬虎,採用《鋁合金材質》不僅擁有輕量快速散熱等優點外,有能有效減少車頭配重比例,更重要的是鋁合金對於吸收撞擊的能量更大~能量吸收後也能減少前擋玻璃破損的機率!


】引擎蓋的角度設計也是一個學問~除了風阻問題!曾聽說VOLVO在設計發生行人撞擊時也會劑量避免讓行人捲入車底的風險!



】另外這個位於車內A柱擋風玻璃旁的名牌夾,我還以為是台灣車款才加裝的!原來是原廠就配置~相當貼心實用!



】尾門方面開關踩電磁式,最大開啟高度可以涵蓋一個成人!


】在後座座椅位傾倒前,行李箱容量達430公升!


】在交接處配置的不銹鋼板~可以抵擋物品搬運時對車體內裝的磨損


】需要大空間時~只需傾倒第二排座椅~即可擁有1241公升的超大載貨空間!


】而隔板上方還多了一個可掀式支撐版!除了固定物品之外,也能防止物品往前滑動




】隔板內則附有一些車輛工具及物品的放置區塊,另外也有附上掛勾固定隔板。


】最下層則是補胎劑與打氣機..



】行李箱空間上方也有提供隔屏,除了遮蔽物品具有防盜窺視功能外,也能抵擋陽光曝曬的問題!


】接著來了解一下V60的駕駛艙空間!


】簡約時尚的中控台設計~



】搭配懸浮式設計~後方空間依個人喜好放置物品!甚至抽取面紙可以讓左右兩邊的人員輕鬆拿取!也貼心的附有止滑墊!~



】V60全車系搭載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排檔感真皮布套包覆!




】中央扶手的空間與置杯功能都沒有短缺!



】而獨立雙區恆溫空調並配置CLEANZNOE! (V60全車系標準配備)



】當您在質疑後座怎麼沒看到出風口時,貼心的VOLVO將其設計在B柱上,對於後座乘客能有更好的出風方向,不會讓你腳冷體熱!




】直覺而人性化的空調出風口調整功能,要吹哪~快速切換又精準!





】依車型不同分別搭載 高透氣/真皮座椅! 但《雙前座八向調整電動座椅 附
可調腰靠
》則為標準配備! 兩側椅翼軟硬恰當~包覆性良好!在蜿蜒山道上牢牢鎖住乘坐者!



】迎賓踏板也沒有省略~畫龍點睛!更顯質感!


】對於著重安全的VOLVO來說~腳踏墊的防滑鎖定也不馬虎!


】配置KEY LESS系統~PUSH STAR 並貼心附有鑰匙放置區!



】數位儀表偵測車門狀態~並依造各座椅是否有人員乘坐給予安全帶狀態警示!


】三幅式 真皮銜覆鋁合金跑車方向盤~並搭配《可調式速度感應動力》可設定動力方向盤力道輔助!並隨車速改變輔助力道


】多功能按鍵整合方向盤左右側!


】此外~全車系標配換檔撥片



】左側撥桿除方向燈光等控制外~也整合旅程電腦控制!


】其中的油位~可以讓駕駛輕鬆了解機油油量狀況!不需要像傳統方式還得打開引擎蓋拉開油尺檢查! 不僅如此~具有油位感應器意味著當機油油量異常時系統可以即時發現~避免引擎設備受損!


】不同於日系車款~歐系車燈光控制開關設置於左側~VOLVO更是將油箱/後尾門開關也整合於此!


】定位為中型豪華旅行車款後座空間也不馬虎!



】前座人員座椅調整在適當位置下~後座膝部與頭部空間都還相當充裕!






】除了ISOFIX外~獨特的兩段安全增高墊設計絕對是有小孩家庭的最愛功能之一!



】設計非常精良~腳部的放置也完全考量在其中!




】後座肘枕附置杯架這功能更是孩子的吃吃喝喝的完美餐桌~



】後座頭枕旁的開關除了傾倒機能外~還有獨特的電動摺收後座頭枕~





】當後座沒有成員乘坐時,中控台快速鍵能直接降下後座頭枕~提供駕駛最佳的後方視野角度


】如果您問我最愛VOLVO外觀哪個地方~個人偏愛車尾的部分! 不僅僅是設計曲線的美感~更重要是的高辨識率的LED導光條~在夜間/雨天剎車下能提供後方車輛更佳的注意與辨識!安全無價...


】另外~《EBL緊急剎車燈》系統,當時速超過50公里時,系統偵測為緊急剎車狀況會以每秒4次的頻率閃爍!(示意圖)


】雖然現階段的V60尚未跟上雷神之槌的腳步~但是銳利的車燈外型我也還是相當喜愛!


】而最愛的內裝不用多說~實用安全至上的後座兒童安全增高座椅!絕對是每個家庭最需要的標準配備!





















】隨手附上一些展間的特色裝置~兒童遊戲區的畫作是我最愛的一隅!


】如果對於V60在高度跟視野上不能滿足~但是又不習慣駕駛XC60那類的SUV車款的車主~也能考慮V60 CROSS COUNTRY車款!


】當然~心中的夢幻車款肯定是 Polestar 車款!


】好爸爸心中也可以存在一個熱血的賽道魂...試想!開著V60 Polestar車款載著全家前往墾丁的路途~中途行經大鵬灣賽道~不須整裝~直接可以下賽道有亮眼表現的那種情緒有多HIGH阿!

原本在9/27~9/29能在花壇展示中心一窺芳澤的~無奈遇到颱風天!





下一站只能到高雄才有機會見到了...

 

試駕感受分享


這不是我第一次乘坐VOLVO車款~


朋友的15年式S60就曾搭乘過...不過親自試駕卻是初體驗!

以前就不斷的聽聞過VOLVO的車有多安全~有很多的安裝科技配備! 當時候聽完感覺不就是那樣..

不過真的試駕體驗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有些保守思想的駕駛搞不好還會有系統會不會亂干涉等等的問題!

不敢依賴這類的安全科技~但是在VOLVO的設計上~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系統的設定都在以駕駛為主 系統為輔的平衡下進行!

非到萬不得已(緊急狀況)絕不會強制介入干涉...

我最佩服的科技雖然是...《都會安全防護系統


這套系統可以有效而且精準的在必要時先給予駕駛警示 並在危機狀態下介入剎車! 可以有效避免危害發生!

不過~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真的是太智慧了~雖然設計的理念跟初衷是設計於長途輔助車主,不過系統完整度太高~加上時速在0~200公里的範圍下都能讓系統作動! 面對市區走走停停的狀態下也有《QA車流輔助》系統~

幾乎可以說是一上路就定速~到達在解除即可...當然!科技始終是輔助~在正確的觀念及環境下使用才能讓系統達到最大功效與安全!

每套安全科技都設有作動的時機與車速~當然就是要保有駕駛最大的自主化與減少系統誤判的機會~



並且VOLVO針對較常需要暫時關閉的安全系統並設有快速鍵(例如車道偏移)~真的是非常的貼心...

不過~我必須說一句我一開始駕馭V60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剎車反應極為靈敏!

這裡說的並不是剎車有多銳利等等的意思~而是一接觸到剎車的那瞬間就馬上感覺到剎車作動!

不同於其他品牌可能為了其他考量做的非常線性平穩~需要再稍微施加踏板才能有更明顯的剎車力道感受!

一開始我不能明白這個設計理由~後來蔡大哥的解釋小弟個人覺得相當貼切與合理!

由於VOLVO車款配置了自動剎車系統~既使在軟體方面的設計與規劃非常完善!

實際也需要硬體上的配合~縮短每一樣機械裝置的反應時間差才能更有效的避免意外災害的發生...


最後~其實我覺得VOLVO車輛上搭載的安全科技配備雖然已經讓我驚艷不已...

不過另一個令我驚訝的是VOLVO公司的教育訓練模式...

我不確定是每個接待人員都必須經過這樣的教育訓練還是否定...

對於車輛搭載如此多款的專業安全科技配備! 接待人員居然連系統作動的時機與時速關係都能了解並熟記!

真的讓我對於人員的專業度感到相當佩服...

VOLVO ~ 真的不虧是車輛工程的安全指標!



不違 《瑞典國寶》 之美名!!



而V60車款的相關撞擊資料~小弟只有找到2012年的資訊供參考!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

VOLVO系列車款在 【Safety Assist】幾乎都是100%滿分收場! 這意味著各項安全科技絕對能在適當時機發揮最大預防/保護措施!




VOLVO車款在撞擊測試能有如此傑出的表現並不讓人意外~願意花大錢在於瑞典Torslanda設立撞擊測試實驗室!
就足以明白這個汽車品牌對於車輛安全的重視度有多麼嚴謹與慎重!

此外~VOLVO更期許自家品牌車款能達成


在2020年車室乘員零傷亡的安全承諾




既然提到VOLVO~~不得不把我好朋友翔哥提一下...本來要找他一起去看V60的! 但他說~S60才是他的最愛XD...(其實是那幾天他人不在彰化Orz...)

他上回還很幸運捕獲野生彭于晏~大家說!是不是真的有幾分相似



以上文章內容為小弟 參加VOLVO非試不可試駕活動心得分享 還請位各位網友及VOLVO車主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