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以前的同事說要回原廠保養!我順便跟他說我剛好想去試乘 『Ford New Focus』 剛好占他便宜...搭個順風車!

順便感受看看KUGA的隔音有沒有比起家中那台Escape進步多了....

日子再過...果然車廠一直再向前邁進....不同世代,層次果然有差 Orz...

 






】既然住彰化...就挑最近的彰福-員林營業所就好!






】這台很威...可惜台灣法規讓它無法施展拳腳


】業代說~現在展間的裝潢,都會搭配這片藍色底板!


】其實我比較想拔一個這個回家拐我兒子XD 不過不好意思開口要


】最近廣告也打不小的 『NEW MONDEO』 車頭跟車燈確實俐落多了!


】也搭上現在流行使用的導光條....


】差點忘記今天的重點是 『New Focus』


】駕駛艙整體滿俐落 算是規矩式樣的XD


】小弟個人還滿喜歡這個門鎖按鈕的設計



】不過我最喜歡的設計其實是這個可調式置杯架,感覺好像可以放純喫茶耶? 是嗎?


】儀表板的指針搭配淡藍色色調,感覺滿特別的,不過這麼熱血的車..這樣似乎太謙虛了!


】我還滿喜歡這個旅程電腦的資訊幕,簡單明瞭,重點是車道偏移全時偵測!


】出發前,業代還特別說 這個最下方的按鈕,除了鎖定其他的電動窗,後座的門也會如同兒童安全鎖一樣,僅能從外開門或是解除鎖定,這個對我這個全職奶爸來說特別感興趣!!


】既然叫做『試駕』 就要找一條自己最熟悉的路線 才能感受出跟自己每天在開的車有什麼差別!


】開車上路,您永遠不會知道前方道路會有什麼奇怪的狀況或障礙物...


】試車不用開遠,三個熟悉的彎,馬上感受到底盤與懸吊的優勢嶄露無遺,自己的小V終究礙於本質,完全不能相提並論阿...即便上了拉桿/換了懸吊,仍不及NEW FOCUS原廠的6成穩定度(個人感受)。





】隨著一個又一個的過彎,每每加深我對這原廠底盤的驚嘆!


】過癮完了~可以回展間試試看自動停車了!



】分別有平行(路邊停車格) 垂直(倒車入庫)停車..兩種





】不瞞各位~其實當下我滿怕的XD


】還好順利停好了!!


】停的還不錯嘛XD


】給你個讚!




】趁業代要把車停回去時,拍拍NEW FOCUS豐腴的後臀,搭配那後導流板,搭阿!


】一回到展間,業代馬上巴結我那幼小心靈的兒子...XD (晚上回去要記得刷牙...)











】小弟也沒閒著~隨便亂拍展間XD



】由於隔壁就是保修廠 / 車主透過透明玻璃 , 可以輕鬆喝著咖啡 猛盯著自己愛車XD





】值得一提的是,這代的前座玻璃特別加厚,就是為了降低風切!




】後座空間也還不錯! 比較可惜是中間凸起的果嶺!




】掀背車除了較四門房車操控/外型更加優良外,有時候較長的物品運送也帶點優勢!



】隨車附帶的補胎/打氣機 (加油~~ 誤!!)



】平整化底盤 搭配後多連桿... 我想到我那拖曳臂...又冷了


總結:

這其實不是我第一次駕駛FOCUS. 之前開過朋友的MK2.5 其實底盤/懸吊的反應就滿不錯的!
但是當時候對那具變速箱十分感冒!手動降檔的延遲實在駑鈍...

這一次試駕 NEW FOCUS 特別試了一下,還好改善很多,此外D檔模式與S檔模式的換檔時機表現也相當鮮明,十分有感!

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還是那優良的底盤與懸吊,過彎的穩定性確實相當優秀。

剎車部分算是線性,不算利銳,熱血駕駛這方面可以著手加強^^ 

整體來說~對於喜歡開快車的人來說~應該都會愛上才對!

以上是小弟個人淺短的 「Ford New Focus試駕心得分享」 謝謝各位







】最後~佔了我朋友的便宜! 請他吃個飯應該很合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