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dom《U飯糰》 光控 / 警報 / LED感應燈

findom《U飯糰》 光控 / 警報 / LED感應燈


 

 台灣研發設計日本nicera感應組件台灣機板,機械人自動化生產
 世界首創隱藏式感應器, 美型幾何圖形設計
 內建獨步全球居家照護警報功能
 柔光燈罩,9顆高品質LED燈泡滿足您的需求
 一機四用, 光控自動感應/人體自動感應/居家照護警報感應/火源偵測感應警報



外盒包裝


主要特點在於飯糰造型(誤)~ 是光控 警報 感應LED功能!


感應距離3-5公尺 感應角度<=90度角



不同於市面上多數採圓形設計~其款採用三角飯糰外型!


在三角外圍平均擺上9顆LED燈~配上外罩~光線較為柔和不刺眼!



商品除了主體外~另外包含多國語言說明書 / 壁掛黏貼(3M) / 壁掛掛勾!


壁掛掛鉤的結合方式則是利用電池蓋的凹槽處做結合!


除了造型不同於市面常見圓形款式外~後頭有開關切換模式! 
 警報(Alarm)  感應照明(Auto)  常亮模式(On)  關閉(Off)



電力來源則是靠四號電池 三顆 (須自購)!


由於這款還備有警報功能 ~ PIR感應器感應人體會發出響鈴! 可以運用在店門口(提醒有訪客進來) 或者廚房後方防火巷 通常容易被宵小作為入侵的區域!



對比亮燈與不亮燈狀態~ 中央區塊則是塞進了光控與PIR等感應器! 整體外形來說算是裝飾的不錯!








說明書的部分則是說明了產品規格 / 安裝方式 / 安裝位置的建議 / 以及其他造型款式!



首先呢~我先測試樓梯間的效果! 相機手持M模式 依造肉眼實際狀況盡量拍出現場光源狀況給大家參考這款的實際照明亮度! 抱歉~由於手持穩定度比較差 難免晃動^^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U飯糰 | 樓梯間夜間感應照明



當然~相信多數人對於感應燈這種玩意最感冒的就是該亮不亮~不該亮拼命亮! 所以當然也要測試一早起床是不是光線透入就乖乖不亮燈囉!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U飯糰 | 樓梯間早晨感應照明




後來覺得這玩意放一樓有小便斗的廁所也不錯! 男孩子尿尿都很快~所以常常懶得開燈~稍微有點燈泡色的光線比較有氣氛XD





另外這款U飯糰比較特別的除了造型之外~還有一項 警報 功能! 也就是利用自身的PIR感應器做一個入侵發報功能! 我則是隨意放在後方倉庫走道簡單示範一下! 當然這項功能就沒有光線的影響! 也就是白天晚上只要人走過去就會發報!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U飯糰 | 測試警報功能


最後~我相信多數人對於這種產品有種很兩難的抉擇~~就是這東西需要安裝電池! 雖然安裝電池有不受安裝位置的優點! 但是又覺得這樣要隔一段時間換電池 相對麻煩不環保! 

所以我也測試了一下~如果用一般的碳鋅電池 到底需要多久換一次!?





為了縮短實驗的時間~所以直接換一組新電池~將開關切到On 常亮模式進行測試


剛更換時的時間為中午12點左右


接著掛回樓梯轉角~陸陸續續去觀察是否還有亮著!


睡前其實還有看了一下還正常~所以就去睡覺! 隔天起床7點多前往了解...


仍持續亮著~切換回感應模式! 於暗處測試還能正常感應並亮燈! 不過明顯亮度有衰退!


因此拆下裏頭的電池測量電壓! 果然處於過低電壓狀態~


對照新的碳鋅電池電壓...


一般來說~約莫1.2v應該就能算是電力不足! 所以測試時間19小時~ 我們就當他合理狀態只能達到2/3 也就是 12小時能達到合理的常亮狀態!

換算下來就是43200秒! 而感應模式下一次約亮15秒! 也就是可以亮2880次!

如果一天夜間感應30次~ 那大概3個月換一次電池! 這樣算起來是還好!

另外廠商說如果要效能更持久! 可以用鹼性電池...

不過我對於鹼性電池的漏液問題抱持著相當大的隱憂...還是保守一點!

反正三個月也夠了XD

以上簡單開箱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