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MIN》Garmin DriveAssist™ 51主動安全導航機

 

 

 

這是Garmin 這也是Garmin.... 這還是Garmin~~~ 但是這台Garmin很不一樣~ 除了是導航機之外! 它還具有行車紀錄器功能~ 全程不中斷錄影! 當然如果只是將導航與行車紀錄器結合~ 那也還不夠吸引人! 透過鏡頭還能做到 前車車距警示 車道偏移警示 Go Alert前車起步提示 等主動安全提示防護! 這才是一大賣點! 另外連接智慧手機後的免持功能與app(garmin smartphone link) 結合~ 更讓Garmin DriveAssist™ 51功能與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主體與簡易的配件~ 讓安裝上更加輕易上手! 選定好安裝的位置後~ 透過萬相球直接扣上~ 連接上車充電源線即可使用! 完全無難度可言~ 如果您選擇的安裝位置是在前擋玻璃左側或右側的話~ 鏡頭也能配合測向擺動! 設計的相當周全~ 行車紀錄器的外接記憶卡 我則先裝上一張32GB (最大可支援64GB / 標配附贈8GB) 初次開機的設定~ 包括地區語系 / 車種! 接著就會跳到熟悉的主畫面~~ 不同於車上舊款的產品~ Garmin DriveAssist™ 51 內建WIFI功能~ 能透過自主連接網路更新韌體與圖資! 無須再拔除機器透過電腦操作! 這是很大的便利與加分! 接續在行車紀錄器與主動安全防護部分的初次設定上~ 依照安裝的位置與車輛高度進行設定! 然後在一條安全的道路~ 依照其畫面提示的設定基準點! 即完成全部的相關初始設定! 進行手機藍芽的配對之後~ 在搭配專屬APP! 能玩的花樣就更多了! 舉例來說~ 當天安裝完Garmin DriveAssist™ 51~ 我決定先熟悉一下功能! 順便周末帶老婆跟小孩去外地跑跑跳跳... 透過手機APP上進行目的地的搜尋後~ 可以直接將目的地傳送到Garmin DriveAssist™ 51上! [iframe]https://youtu.be/pCkXXaORCj8[/iframe] 不過~ 就我以前的經驗! Garmin在聲控這部分我一值覺得辨識度不錯! 也可以直接透過語音命令來進行目的地的搜尋或功能操作! [iframe]https://youtu.be/ZzLaQioMS38[/iframe] 而出發的時候~ 觸及travelapse! 則可以額外錄製一段旅程的縮時影片檔! 導航介面中~ 右側的輔助資訊幕! 可以依造個人的喜愛~ 自行選擇所需的資訊~ 自由度相當的大~ 途中最先體驗到的是smartphone link的訊息同步便利性! 當然也少不了擬真路口的圖示功能! 依照路途中的距離~ 條列式列出接續經過路段標的! 全部的功能都同時運作中~ 即使在處理smartphone link的資訊時~ 主動安全的功用仍運作中! 不會受到多工而有延遲的現象! 車道偏移的部分也相當的精準~ 在車道內的時候~ 車道線(實線)的部分會呈現綠色 需線則呈顯灰色狀態~ 不過測試過左右側的實線邊線~ 確實都能精準的辨識無誤! 螢幕上的綠色線條可以用來做參照機器安裝與校正的位置是否有正確! 抵達目的地之後~ 如果所在的環境比較讓人擔憂~ 或者是連續多天的停放戶外! 也可以輕易的透過背蓋的快拆設計~ 取下主機! 既然是戶外郊遊踏青~ 肯定要曬一下小孩的[笑] 回程的路上~ 我發現越來越多的驚喜~ 在行車紀錄器的功能上~ 搭配了大的觸控螢幕 對於想要保留目前的影片! 也可以直接點擊! (也能透過聲控操作) 交流道口的實景擬真圖也越來越正確! 即使在一般道路上的路段~ 除了擬真提示外~ 還會有箭頭指示直行車道~ 提早提醒駕駛變換車道~ 避免佔用到左轉專用車道! 這功能也是相當實用貼心! 對照google map的前方路段實景圖~ 相信大家就更能了解! 在回家的路上~ 補充完汽油後! 停靠站區時在多了解一下Garmin DriveAssist™ 51 發現它提供給駕駛的自主資訊設定的靈活彈性真的滿大的~ 就連下方小圖示都能自行選擇要設定戶外氣溫還是預估到達時間等... 經過一整天的相處之後~~ 我對於Garmin DriveAssist™ 51有大致上的了解以及操作! 接續我就是幫忙老婆設定好相關的手機藍芽配對與設定! 教導一下它相關的資訊意義以及操作! 對於老婆通勤用車來說~ 後座多了搗蛋鬼~ 對於駕駛人可是一種額外的分心與負擔 不能開車接送老婆小孩的情況下~ 我可以讓Garmin DriveAssist™ 51幫我緊盯前面車輛的距離與道路邊線! 也能避免等候紅綠燈時 因為後方小孩的種種因素~ 忽略了號誌變換需要前行的狀況~ 熄火後自動偵測電源消失自動進行關機~ 也不會增加額外的困擾與負擔! 我或許不能在老婆每次開車出門的時候都當駕駛或者陪同! 但是多了Garmin DriveAssist™ 51的眼幫忙盯著前方車況與路況變化~ 讓我更加放心! 最後附上相關的規格表 與 官方宣傳影片 [ifram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yCDMhvtJA[/iframe]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