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一孔的智能插座比較常見~ 最近看上這款智能延長插座!
 
特點在於具有四孔110V輸出插座以及4孔USB輸出!
 
每一個插座都能獨立設定以及透過手機進行開關~ 
 

 
其中我打算放置的位置為主臥室的電視平台上~
 
原先雙孔的插座接上了電視與電視盒就沒有額外的插座可以使用...
 
眼尖的會發現我原先插了一個單孔的智慧插座在這個位置上了...
 
主要原因就是現在的第四台要透過機上盒~
 
但是我稍微研究過這個機上盒就算待機狀態也是相當的耗電...
 

 
平常沒開啟看似只有顯示時鐘狀態...殊不知的是....
 

 
這種設備的待機狀態耗電量高達14-16W
 
看起來似乎不多~ 但是各位要思想一個問題!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是一直插著電源!
 
以我為例~ 臥室電視基本上只有晚上8點以後才會看~ 
 
也就是一天有20小時是丟著耗電的狀態....我們扣除智能插座的2W耗電!
 
保守這設備1小時白白浪費14W的電力來估算! 一天就白白損耗280W
 
意味著四天就浪費1度電...一年大概90度電就這樣默默的流失! 2-3百塊就沒了!
 

 
我目前的設定大致如此~ 四個智能插座我依照個別需求設定自動定時功能!
 
電視機待機耗電量很低 所以我忽略他~
 
另一個原因是我也比較擔心電視機如果都沒有電源的狀態~ 印象中電路板比較容易受潮!
 
第二個插座的部分~ 我是連接一組檯燈~ 但是設定為早上八點才會亮燈!
 
這功能算是鬧鐘的概念~我比較不喜歡響鈴~ 透過光線來叫醒我感覺比較溫和!
 
不過設定八點好像太晚了點XD
 
第三個插座就是機上盒了~ 像我的生活作息來說~
 
基本上臥室電視就只有晚上8點以後才會使用到~ 頂多看到12點~
 
因此我排定的時程為 晚上8點自動開啟~ 到半夜12點自動關閉!
 
第四個插座則預留備用~ 當然這四個排列組合可以依照個人喜好~
 
例如插頭比較不方正的也可以考慮放在第一個位置~ 比較不妨礙其他插孔!
 


 
像這幾天都是陰雨天....整個室內溼度完全暴表狀態!
 

 
這時候第四個插孔我可以透過專屬APP遠端設定開啟除濕機設備....
 

 
並且利用內建的倒數功能~ 設定數小時後自動關閉!
 

 
主介面的部分會自動換算關閉的時間~方便掌握!
 
 


 
不過我覺得例如除濕機的設定~ 更棒的設定是直接透過內建的 自動化執行 功能!
 
例如設定氣候濕度太高~ 就會自動開啟插座4 (除濕機) 也能設定指定的時間或全天候!
 
設定的自主性很高!
 
 
 

 
再者就是這款智能延長插座提供的四組USB孔座...
 

 
不管是要幫手機充電還是同樣設定排程控制捕蚊燈夜間啟動~
 
甚至幫兒童玩具或風扇充電都可以完整的滿足需求....
 

 產品開箱

 



 
此款智能延長線插座~ 外觀上具有一顆實體按鈕! 用來手動控制全部插座的電源開/關
 
外殼材料採用特殊防火材質! 可以達到阻燃效果~
 

 
產品本身的型號為FM-WE01 ~ 由於具有WIFI與藍芽5.0連線功能!
 
因此商品本身有送NCC送測~ 符合國家電磁波等相關規範!
 
相關文件都能在網路上查詢到~
 

 
另外每個插座孔都有觸電保護設計的蓋子~ 可以防止金屬片直接外漏!
 
對於家中比較調皮的幼童相對也是一個保護!
 
避免幼童細小的手指直接碰觸到裏頭的金屬銅片而觸電。
 


 
底部的部分除了具有止滑墊之外~ 另外也有標示產品的相關規格與資料!
 
對於APP的QR CODE也能直接掃描下載!
 

 
插頭的部分為標準的台灣三孔插座~ 具有漏電接地線孔座!
 
線材也相當紮實~ VCTF電纜~ 2.0平方的線材! 讓產品可以承受10A電流 (1250W)
 
其實以這個線材規格來說規範是遠超過10A的耐流水平了...
 
對照官方提供的網頁跟產品資訊~ 產品送測的最大功率果然不只產品標示!
 

而是高達1875W的最大功率~ 亦即15A的最大電流限制! 另外也內建過載保護機制!
 
而且線長長度180cm~ 使用上更加靈活!
 


 
另外提供的四組USB插孔~ 對於現在手機或各項周邊來說達到便利的充電需求!
 
不需要像以往被各個變壓器占滿插座的窘境~
 

 
最後外觀上具有兩個LED指示燈~
 
藍燈為插座供電與否的狀態燈!   下方紫紅色的燈為網路連接狀態的指示燈!
 

 配對連線


 
首次商品需要先設定~ 才能與家中的WIFI聯網使用~
 
透過專屬的APP進行連線設定...
 

 
首次配對透過藍芽進行~ 這款採用藍芽5.0 ! 配對上相對穩定~
 

 
完成設定後進入主畫面~ 附加功能裏頭包括能開啟設備共用功能! 達到多人共享!
 
對於將設備放置於客廳等家人公共空間來說~ 方便每個人的手機都能進行操控!
 

 
在APP裏頭~ 除了可以針對每個插座進行遠端開關之外(包括USB) ~
 
另外也能進行對各個插座進行排程~ 達到自動定時功能!
 

 

 
設定的功能包括特定時間的開與關之外~ 也能對於工作日的指定!
 
如果週一到週五才執行這項設定~ 就各別勾選即可!
 

 
另外還有一個倒數計時的功能~ 方便直接設定多久後自動開啟或關閉指定插座!
 
這項功能也是我比較常使用到的快速設定功能!
 

 
除了手動設定各項功能之外~ 也能透過手機APP直接語音控制!
 
如果家中有Google Assistant 等語音音箱~ 也能直接用講的操作智能操作各項開關!
 

智能延長線


完整實現免動手開關的便利性。

 

 延伸應用

 

 
當然~ 這類型的智能延長插座對於家庭使用上相當便利之外!
 
對於有在飼養水族的族群個人覺得也是相當靈活多變的~
 

 
以往需要搭配多開關插座~ 人工的方式開關! 或者就要搭配定時器!
 
利用這組智能延長插座也能輕鬆完成這些瑣碎工作!
 

 
以這個室內淡水缸為例...
 

 
整個缸的設備除了基本的過濾之外~ 還有 打氣機 / 增豔燈 / 小夜燈等等!
 

 
同樣透過這款智能插座~ 各別將各項設備排定好時程~ 就能省去人工開開關關的問題!
 
相對於買一堆計時器來控制~ 相對上也更加便利省錢!
 
整個商品其實可以運用的地方滿多的~ 目前使用上也相當穩度!
 
還沒有連線不穩等等的情況發生! 我認為這點相當的重要...
 

 感想總結

 
我相信智能居家的發展會越來越多元~ 這類的商品也會越來越普及!
 
逐漸取代加中傳統的延長線裝置...
 
除了材質的防火與避免觸電等安全機制外~ 最大的優勢就是結合聯網功能!
 
手機在手~ 任一插座隨時可開關!
 
不過我認為最大的優勢還是在於 自動化執行 與 定時排程的功能!
 
讓特定的家電在需要的時候自動開啟~ 達到居家的舒適更具有節能的優勢!
 
每個電器產品只會在需要的時間點才會損耗電力! 
 
改變生活~ 就從智能延長USB插座開始....
 

 

 產品資訊

粉專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omix3c
 
商品購買:https://lihi1.com/5H3OZ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