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蚊蚊夏日 _ 兩款朋友力推捕蚊燈對抗賽

每到夏天最困擾的就是蚊子....我自己是使用傳統的電擊捕蚊燈!

不過最近總是隔天起來發現腳被蚊子偷咬了~ 才想在房間放一個吸入式捕蚊燈!

封面這兩款是兩個朋友各自力推的! 我有選擇困難症! 所以都借來幾天試試看再決定!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說實話~ 包裝上inaday's的質感我個人覺得好上一些!

而且價格還便宜500塊左右!

ranvoo這是新款的! 多了電擊功能! 價格約1500

inaday's則是1000元左右....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先來看看 ranvoo 的外觀跟設計!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他的誘捕包括了一整個光圈的335~395nm的紫色光線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理論上蚊蟲被吸引之後如果下方風扇強度夠就會直接吸入!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此外風扇下方還多了電擊~ 設計用意是活體蚊蟲被吸入之後透過電擊掉落在集蚊盒中

避免後去清潔時還有活體蚊蟲飛出的困擾(不過實測也是會有沒被電死的蚊子)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另外他還附贈了一顆仿生氣味的誘捕

(不過後續要另外買補充!一顆大概100塊錢~其實有點傷)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最下方就是他的集蚊盒~ 採用圓孔洞設計~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接著是MIT的inaday's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光源採用兩種不同波段的LED燈進行誘捕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其中我最欣賞的是他這個 風道結構!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下方一樣式配置風扇進行捕蚊~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我之所以喜歡他這個設計是因為~ 我觀察過他這種半開放的方式!

蚊蟲一但被誘捕進入之後! 裡面的一個類似負壓設計! 蚊蟲就不容易飛出!

當然蚊蟲也很聰明! 會自己尋找閃避風口的位置!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最下方一樣的捕蚊盒!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不過他這個設計蚊蟲如果太小~ 相對容易隨著風扇持續運轉!

桌面有蚊蟲屍體分布的困擾!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誘捕光源的亮度方面~ inaday's 明顯亮上許多!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為了知道哪款比較能誘捕蚊蟲! 就把兩款放在戶外PK一下!

不過看了一下外盒包裝! 好像是建議高度在75公分比較適當!

不過我兩款都放地上應該算公平吧?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第一天的結果~ ranvoo 黑洞 似乎 略勝一籌! 這點有點出乎我意料!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所以第二天我把他們兩個交換位置! 畢竟一個比較靠近開門的位置!

或許是一個變數! 因此第二天兩者交換一下就知道結果呢!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結果還是有點出乎我意料~ 不過顯然放的位置不是影響捕蚊數量的最大關鍵!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難道是這個額外的誘捕氣味的功效?! 嘗試移除再測試看看!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這次將他們兩個放在魚池邊~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結果還是一樣的情況.... 這結果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管從光源的亮度還是風道設計我個人都是比較看好 inaday's 的

不過這結果讓我有點意外!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那改放室內看看?!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室內蚊子相對少~ 3隻 VS 2隻

基本上這數量這麼少沒什麼參考價值就是!

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誰是捕蚊王 | inaday's 四維仿生 VS ranvoo 黑洞

再多放個幾天~ 結果卻大逆轉了!

這.... 讓我也不知道怎麼下結論了!

放在戶外最大的變數就是風產生的氣流問題! 我在想這點可能是一個因素!

另外就是可能測試的天數不夠多! 可能會有機率的運氣問題產生!

不過起碼兩款都能捕到蚊蟲! 至於到底我自己應該買哪一款還真拿不定主意!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選?!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