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 標題有點狂妄! 但是其實我要表達的意思並非文字上的表象...
 
大家或許很常看到~ 許多吸塵器競品喜歡將Dyson視為假想敵!
 
但是~ 在我看來! DYSON卻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如何突破自我 / 改善舊品的不便性! 

打造一台盡可能滿足所有消費者的吸塵器!

這就是我眼中的DYSON...

 


 

DYSON V11™ Absolute 不斷改進與創新




還記得今年年初到手的dyson v7 mattress ...

這是我第一次長時間使用Dyson無線吸塵器! 
(但是不是我第一個無線吸塵器)

當時~ 我一拿到使用~ 對我這個初次使用者來說...

其實我第一個訝異的居然是 ... 啟動按鍵的回饋力道怎麼如此輕柔卻又準確!





按鍵的力道設計的相當好~ 平衡於一個不太需要施力卻也不容易誤觸的分界線!

雖然有人對於這種按壓啟動方式褒貶不一 ~

但我個人其實還滿喜歡的! 因為直覺化...吸就壓/放就停止!



尤其雜亂的桌面~ 要精準吸其中的屑屑~ 但是又不要吸入桌面物品!

這種時候就覺得這種直覺按壓方式很順手!



直覺按壓吸塵優勢_示範!





如果是需要持續吸塵的狀態~ 其實手勢正確! 只是把手指頭放著而已~

不需要過度力道按壓~ 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方式! 自然會獲得最好的清潔效益!


還有印象開頭的這張照片嗎!? 

放上這張其實有幾個感想跟大家分享跟討論...



我所想要表達的不單單是集塵太久沒清潔! 

而是為什麼沒想到要清潔?

還有滿滿的頭髮完整的被吸入集塵桶內!




 
我先針對為什麼沒注意到要清潔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吸力沒有明顯的衰退!

我必須承認~ 這習慣不好! 應該還是要適當清潔才是正確!


不過另一個觀點~ 我則是想表達Dyson在氣旋上的設計真的是相當突出!

在集塵桶幾乎爆滿的情況下! 只要還有部分氣孔沒有被堵塞

就還能保持氣流順暢 / 塵不堵塞!

維持強勁吸力!



不僅如此~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上的毛刷也幾乎沒有毛髮的殘繞!

毛髮都能被完整吸入集塵桶內! 這才是更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如果是以往的單排刷毛的吸塵器~ 毛髮的纏繞相對明顯!



鋪了這麼多的梗~ 其實我接下來真正要回應前言的!

就是跟大家說 Dyson 在V11上! 對比舊品又多了那些改進與創新!





大家應該都明白~ 吸塵器之所以可以吸入髒污灰塵!

在於氣流的導入跟排出!  在沒有裝回集塵桶的狀態下!

氣流會由下方與上端的氣孔導入! 裝回後下方的氣孔則會由橡膠蓋回!

意味著上方的細孔會成為氣流的主通道! 保持此區域的孔洞的清潔度會與吸力有所關連!



動態影片





而這段時間使用V11 ~ 我深深覺得在集塵中段多了的這一圈橡膠片!

實質效益很高~ 他除了要能讓髒汙落下外~ 還要做到一個阻擋的功效!





同樣是堆積的毛髮髒汙~ 髒污可以有效的抑制於集塵桶下方!

維持上方氣流孔的流暢性!

達到更進階的吸力不衰退特性! 更佳的氣/塵分離!





也受惠於膠片~在使用 一鍵彈出 的時候!

減少了纏繞~ 自然清潔的乾淨度也就更加理想!





此外~在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也有驚喜之處!

對比我自行選購的滾筒吸頭來說~ 在V11標配的這款!

後滾輪改為毛刷設計!




我相信對於原先部分毛髮卡住塑膠滾輪的問題也會大幅改善!

此外~ 柔軟質的後毛刷滾輪~ 移動清掃的滑順度也會有些微的提升!





另外~Dyson的強項之一 乾淨的排出空氣!

其中的功臣便是兩道的後置濾網!

在V11上同樣為兩種濾材! 但是整合為一!



不僅如此~ 除了增加機身後方的LCD螢幕!

將濾網改為裸空設計外! 個人覺得對於事後的清洗晾乾!

也會減少原先的積水並改善通風效益! 一舉兩得!

 

DYSON V11™ Absolute 智能顯示 LCD螢幕





Dyson V11無線吸塵器 其中一項新特點就是於機身採用了LCD顯示幕!




吸力的模式也能透過下方的按鈕直接切換! 

針對不同場合與髒污程度~調整適當的吸力! 維持最佳的電力效益!





而在使用過程中~ 智能顯示LCD螢幕 也會提示預計的使用時間!

讓清掃中的你更容易掌握進度! 

加大的電池容量與優化電力!

對於使用時間與效益也明顯提升!  而最大吸力也就上一代V10提升了20%

達到了最大185AW 的吸力!
 



智能LCD顯示螢幕不單單提供吸力模式顯示而已!

也包括了多項簡易的故障提醒與排除!




並以動畫方式協助使用者如何排除可能的故障原因!





如果是濾網未安裝妥當~ 同樣也會提醒並提示如何重新正確安裝!

多增加的這項置能LCD顯示螢幕! 對於使用上或後續維護上都有實質的幫助!

 

DYSON V11™ Absolute  各式清潔環境的吸頭配件





在Dsyon V11 Absolute 的標準吸頭配件中包括了以下幾款吸頭
 

 高扭矩吸頭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二合一組合吸頭

 細縫清潔吸頭

 迷你軟質毛刷吸頭

 硬滯吸頭


可以完全依造髒汙程度與環境 輕鬆完成居家每一處的清潔工作!
 

 

 

DYSON V11™ Absolute 高扭矩吸頭 強效深層清潔地板




在新一代的Dyson V11 無線吸塵器特點中~ 除了機身本身的各項提升之外!

另一個亮點就在於搭配的 高扭矩吸頭 !

根據官方對於 高扭矩吸頭 的介紹

Dyson最強勁的無線吸頭,硬刷毛可清除地毯上的頑強污垢,柔軟的防靜電碳纖維可捕捉硬地板及細縫中的微塵。





意味著透過這兩款螺旋交織的刷毛~ 搭配轉動時的撥動!

可以完美的應付硬質地板與地毯的環境清潔!




此外~ 針對地毯的絨毛長度與厚實度不同! 前方也有三段氣門的調節口!

讓每一位使用者針對自家環境達到最適合與輕鬆的清掃模式!
 

最小開口
中等開口
最大開口
最小開口
中等開口
最大開口

藉由調整前方氣孔的開合~除了對於大型髒汙的吸取力不同之外!

主要在地毯上的氣密度會影響到操作過程的順暢度!





後方中空的軟質橡膠 也是有他設計的用途! 除了減少傷害地毯之外!

就是保有最佳的氣密吸力效果!




我以遊戲間的厚實地毯演示給各位看! 




兩張圖對照~ 即便在前方氣孔全開的狀態下!

當啟動吸力的時候~ 您可以看到整個吸頭是完全服貼於地毯上!

也正因為這個特性! 可以保有良好的髒污吸塵力! 搭配軟硬質毛刷撥動!

達到最好的清潔特性!



附上動態影片演示 相信大家可以更明白Dyson在每一項吸頭的設計所下的功夫!






高扭矩吸頭內鍵的動態負載感應器(DLS)與智能V11無線吸塵器結合後!

能自動對於地面材質不同對於毛刷阻力不同!

每秒360次的即時偵測~ 以達到自動改變吸力的最佳吸塵效果!



除了透過聲音的反差變化可以判定吸力改變之外! 

其實大家也能留意集塵桶內的髒污氣旋反差判斷出吸力變化!

另外~ 由於前段介紹大家也知道此款吸頭在吸塵時候對於地面的氣密效果很好!

所以如果是像我這樣高低落差大加上蓬鬆厚實地毯! 大家可以在進入這類地毯時候!

短暫放開吸力~ 讓吸頭順利貼上地毯後 在啟動吸塵! 

接著吸頭同樣會因為地毯帶來的阻力自動增強吸力! 





在自動模式下~ 透過自動吸力調整! 

也可以對照出在硬質地面與地毯上的吸力改變間接影響的續航時間!





但是~更重要的一點是! 在高扭矩吸頭 搭配自動調節吸力的情況下!

不管事硬質地面的縫隙或是厚實地毯的毛縫! 髒汙都能被確實清潔!

在清潔效果不打折的情況下又能透過自動調節吸力來達到最佳的續航力!

這也就是此次在V11智能吸塵上的最大特性與訴求!





針對地板縫隙的細塵...高扭矩吸頭 同樣表現傑出!






好吸力也要好操作~ 受惠球狀接頭! 

讓 高扭矩吸頭 保有高度靈活的轉向變力性! 大大發揮清掃的便利性!







而後續的深度清潔保養同樣不費力! 輕鬆可以完成側蓋的開啟~ 

完整取出整支毛刷進行清潔工作!

 

DYSON V11™ Absolute 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




有效吸除硬地板和細縫間的大型碎屑及微塵




大面積的軟質刷毛搭配碳纖維刷毛進行消除靜電!

對於硬質地板上的清潔能力更顯突出!





對於硬質地板上的堆積塵屑~  雖然兩款吸頭都能達到清潔效果!

但是我個人對於這種狀況更偏愛軟質碳纖維吸頭!







原因在於其正面無遮蓋設計~ 對於牆面與地板的轉折細縫處!

也能達到理想的清潔結果!




此外~更重要的一點還是在於主臥室的毛髮問題!

我們家是每天都會使用DYSON清潔地面的習慣!

尤其在老婆吹完頭髮之後的地面~ 




正因為這個原因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集塵桶的毛髮量可以如此驚人了XD




在來~ 同樣是吸頭的轉向靈活度!




對於進行房間內各項傢俱的轉角也能靈活應對!





其中更包括了良好的離地高度問題~ 

對於床底下的清潔~ 可以在吸頭保持貼地吸塵的狀態下~ 

又不碰觸床板...這也不是每一款吸塵器都能設想如此周到的環節喔!





當然~ 更重要的檢驗項目就是地板縫隙的除塵能力了!





我也只能說~ Dyson 的表現一直都沒有讓我感到失望....








而軟質碳纖維吸頭的深度清潔保養同樣不困難! 

如果經過長時間的使用要進行週期保養清潔...

使用者同樣可以輕鬆完成這項工作!



 

DYSON V11™ Absolute 兩款優質地板吸頭的定位!





其實~ 這兩款吸頭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當然~ 如果對於有鋪設地毯的客聽或房間! 

使用 高扭矩吸頭 絕對是正確的做法!

如果家中都沒有地毯!? 那吸頭又該怎麼配置呢?!




依我來說~ 我環境很符合兩款吸頭的各別需要場合!

自然不需要思考這個問題! 但是如果沒有地毯下!

我會考慮在不同樓層各放置一個地板吸頭!

有總公共環境我使用一個地板吸頭! 

相對乾淨的私人臥室我就使用單一專屬地板吸頭!

這是我一個做法~ 同樣提供給大家參考!

 

DYSON V11™ Absolute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還記得早期的吸塵器訴求很單純~ 多數就是桌面或地面的髒污清潔工作!

但是現在的吸塵器~ 幾乎都要強調除蟎的床墊清潔功能!



對於Dyson吸塵器能不能捕抓床墊內的蟎 ~ 我想在V7 mattress 已經驗證過了!

對於擁有更強大吸力的V11來說 ~ 自然會有更好的效果表現!

所以這次的重點希望換個思維來著墨!




我們來說說~ 很多人都會說床墊吸過之後! 

明顯打噴嚏的症狀會改善很多!

其實只要留意床鋪自然會發現原因... 

上圖是您肉眼以為的床墊! 看似乾淨的背後....




其實在你上床的那一刻~ 或是睡眠中的翻身! 躲藏其中的極細微粉塵自然揚起!

進入了您的鼻腔跟呼吸道! 自然容易噴嚏過敏!



透過影片呈現~ 應該可以更能了解躲藏在床墊內的細微髒污如何飄散於空氣中!




Dyson V11搭配的 迷你電動渦輪吸頭! 自然就是要解決這項困擾!





在做這項清潔工作的時候~ 我又感受到集塵桶氣旋與增加的那片橡膠體的隔絕威力了!





更重要的是~ 這些細微髒汙~ 一直都躲藏在床墊中陪伴著你!



你或許會質疑~ 吸塵器的吸力真的有辦法如此深入床墊縫隙中嗎?!





 
我沒辦法將床墊剖開給各位看!

但是我可以透過將被單翻摺(兩倍厚度)~ 於另一面放置一張衛生紙!

測試吸力是否可以穿透纖維的細縫維持吸力便可知曉!





實際的結果不需要多做解釋~ 絕對是可以輕鬆達到的!

也正如此~ 您要說細微的塵屑能不能從床墊中被Dyson吸取出來!

我認為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另外~ 什麼場合使用什麼吸力! 這也是很重要的! 

這時候方便切換吸力的智能LCD顯示幕與按鍵也就是最好的助手了!
 
當然吸頭的拍打與撥開纖維也是最佳的輔助工具!





同樣的~ 在迷你渦輪吸頭的保養上! 同樣設計簡易拆裝!

後續的維護上同樣不需過度煩惱!

 

DYSON V11™ Absolute 細縫清潔吸頭




同樣為標準配件的 細縫清潔吸頭! 可以滿足你對邊角更深
層清潔的需求!



尤其是容易藏汙的縫隙中~ 更是此吸頭的場合!
 

DYSON V11™ Absolute二合一組合式吸頭




這款二合一吸頭算是我最常使用的清潔吸頭之一

原因就在於他的可伸縮式軟質刷毛特性!






底部絨毛可以保護桌面~ 對於硬質表現的清潔相當適合!










如果是對於有孔洞或縫隙的物品清潔! 

軟刷毛搭配Dyson的吸力~ 



要恢復物品的大部分的清潔度根本是輕鬆的事!!






如果是較高處的窗簾或冷氣口! 只需要裝上鋁管 .二合一組合式吸頭  同樣可以輕鬆完成清掃工作!

 

DYSON V11™ Absolute 迷你軟質毛刷吸頭





這款軟質毛刷同樣他屬於他的清掃舞台!




底部大面積的絨毛 ~ 可以對於清潔物表面提供更良好的保護力!








舉凡遊戲機或電視機! 都不需要擔心刮傷錶面的困擾!

就可以輕鬆帶走那些躲藏在細縫的灰塵了!

 

DYSON V11™ Absolute 硬漬吸頭





這款吸頭我也算是第一次接觸! 也摸索了一下適合他的場合!

你可以把他想像成塑膠掃把!






用來刷吸髒汙的球鞋底部或紗窗紗網效果也都非常理想!

總之就是需要 "刷" 的髒汙! 使用他就沒錯了!

 

DYSON V11™ Absolute  S型吸頭收納架





這一個配件也是在V11才出現的!






首先~ 他在夾具接觸鋁管的三個面都有做特殊塗層!

除了防滑還具有保護效果! 

極便粗暴的反覆拆裝也能避免刮傷鋁管表面!




但是他真正的價值在於強化清掃效率....





當我進行地板清潔時候~ 我突然想清潔窗簾!

除了基本的取下地板吸頭步驟外!





此刻我不須離開原位去拿取其他吸頭! 便可以直接換上附掛在S型吸頭收納架的吸頭!

快速進行額外的清潔工作!





不僅如此~ 當我要進行車上清潔的時候~ 也能直接取下S型吸頭收納架!

連同兩個吸頭一併帶走!






擁有三樣吸頭的狀態下~ 我可以滿足車內各部位清潔的所有工作!






不單單如此的優點而以~ 由於S型吸頭收納架可以附加兩款吸頭套件!

這也意味著原本的充電架下方可以讓我附掛床墊吸頭了^^

 

DYSON V11™ Absolute 充電壁掛底座 





V11的這款充電壁掛架 ~同樣與舊品有所區別!






在原本額外買的壁掛充電架~ 放置方式是由下往上接入充電口!

在往內放置於拖架上!





V11附贈的充電壁掛架則只需由上往下放! 一個步驟完成的充電口接入與吸塵器的放置!

後方同樣貼心的保有電線的走線槽!



充電下LCD螢幕同樣可以顯示充電的狀態
 

DYSON V11™ Absolute 便捷的『一鍵清空』


 


好吸也要好清潔~ 一鍵清空集塵桶的脫屑設計!

自然也是Dyson備受好評的特色之一!




 



乾淨俐落不髒手~ 誰負責清潔集塵桶以後再也不需要猜拳決定了XD

誰都可以輕鬆完成!



希望水洗集塵桶外殼時~

也能快速取下~ 水洗擦乾即可裝回使用!


 

DYSON V11™ Absolute 全機過濾系統

  


完全密封的過濾系統有效捕捉99.97%小至PM0.3的微粒,排出更清潔的空氣。

這項特色也是Dyson一直強調的特點之一!

在吸塵的過程中~ 不讓排出的髒空氣形成環境的二次汙染!

才能算是真正的清掃作業!





雙材質濾網~ 可水洗! 達到免更換耗材又保有吸力不衰退特性!





而水洗濾網都有一個注意事項! 就是要陰乾(24H)

務必要避免水分殘留濾網中!

而這次V11上的裸空濾網! 除了配合後方LCD螢幕外!

就我個人使用上~ 我認為也改善了原先可能的底部積水現象!

相對也能更確實快速的達到風乾!

 

DYSON V11™ Absolute 集塵桶氣旋現象





你我都看過dyson在吸力過程中集塵桶的氣旋現象!

但是你想過在V11上! 不管下吸上吸! 塵屑都能被抑制在膠片下方嗎!?



反置吸塵器~ 觀測集塵桶氣旋現象

無論你在什麼角度下使用Dyson!

他都能維持氣孔的淨空度! 避免阻塞影響吸力!

當你越觀察Dyson  你就會發現越多的設計在裏頭!

 

DYSON 完備的到府教學





隨著Dyson商品功能性的多樣化~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不夠了解dsyon!

深怕沒辦法正確的操作他來達到產品的最佳特性!

Dsyon 到府教學服務

只要是dyson原廠購買的系列商品~ 您都可以申請專員到府教學服務!







從機身操作到吸頭用途! 甚至維修保養! 通通解說詳細!

絕非應付行事的幌子教學~ 同時您也可以跟專員討論遇到的問題!

也會得到相當的資訊回饋....

從產品本身的優異性能到完善的後勤服務!

Dyson 吸塵器的口碑~ 絕對值得您親身體驗!





由於此篇文章內容分享較為倉促~  如有錯誤見解錯誤或不詳之處~

還請多多指導!

arrow
arrow

    Si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